2023年通訊企業保衛工作計畫

2022-01-10 04:51:18 字數 2419 閱讀 6728

xx年安全保衛工作的總體要求是: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公司xx年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集團公司『新跨越』戰略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鑄造核心競爭力,全面實施三年戰略規劃,堅持乙個中心,提公升兩個份額,發揮三大核心優勢,運用四項競爭策略,落實八項工作措施。抓好增量與存量,提公升城市和集團市場份額,鞏固和擴大農村市場優勢,拓展無線資料市場,確保運營收入兩個口徑全面超越電信,收入增幅繼續領先聯通,拉大其它運營商與我們的差距,鞏固和提公升企業主導地位,實現企業從優秀到卓越的新跨越工作指導思想,始終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堅持安全發展,增強開拓創新能力,加強安全管理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建設,認真組織開展綜合治理活動,落實安全責任,徹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隱患,加強對通訊機房、裝置、線路等設施的安全保衛和防護工作,提公升安全管理服務水平,為實現橫山移動從優秀到卓越的新跨越提供安全保障。

一、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和安全發展的指導原則,加強企業安全管理工作,落實安全責任,建立高效管理模式,構建和諧社會。

(一)科學發展首先要安全發展,和諧社會首先要關愛生命。各分公司與各班組簽定安全責任書,明確、分解安全責任,把安全管理作為各級領導業績考核的重要內容,認真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完善細化各項安全規章制度,逐級抓好貫徹執行。

(二)進一步明確主管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門,加強專(兼)職安全管理人員的配備,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例會制度,及時分析、部署、督促和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解決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三)安全管理部門要立足本單位、著眼全網,勇於自主創新,充分發揮組織計畫、協調監督的職能,強化人力防範、基礎防範,依靠先進的技術防範措施,加快安全防範設施特別是技術防範設施建設,切實提公升企業全方位防範的能力。

二、加強調研工作,積極探索適應橫山移動安全管理的新方式,實現由靜態管理向動態管理的轉變。

(一)要充分認識當前移動通訊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和不利因素,深入剖析幾年來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特別是通訊機房、通訊基站、通訊裝置、營業廳等重點部位和設施暴露出的安全漏洞和隱患,加強對策研究,實施分類管理,細化管理要求。

(二)要認真總結在企業內部實施安全管理綜合治理的成功經驗,在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目標明確、責權分明、渠道暢通的安全管理機制的同時,研究如何進一步加強相關業務部門的溝通和聯絡,充分發揮各自的作用,形成黨政工團共同參與、群防群治、齊抓共管安全管理工作的格局。

(三)要針對如何建立企業安全管理長效機制的課題安排專題調研工作,加強安全管理系統理論學習,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積極借鑑安全管理力度較大、措施具體、成效顯著的單位的做法和經驗,規劃、制定本單位安全管理的基本策略和長遠戰略。

三、大力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強化員工的安全法律意識和安全責任意識,做好企業安全文化的建設工作。

(一)深刻領會正德厚生、臻於至善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要以不斷追求卓越的具體實踐豐富其內涵,積極探索安全文化建設的途徑和方法,切實將安全文化建設納入到企業文化建設的總體布局中。

(二)認真開展**相關部門組織的全國安全生產月和綜合治理宣傳月活動,緊密結合企業實際,圍繞安全發展、國泰民安活動主題,以促進各個部門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觀念為出發點,以加強安全管理標準化建設、規範員工行為為著力點,統籌規劃,精心組織,動員廣大員工積極參與和監督企業安全管理工作。

(三)做好普及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強化全員安全責任意識工作,加強安全宣傳教育投入,推動安全生產各項要素落實到位。要繼續做好應急疏散、處理危機事件演練工作,完善各項應急預案,不斷提高員工的防災、識災水平和針對各類事故、緊急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加強安全管理制度、規範的制訂和落實工作,使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

(一)各單位應對已建立的安全規章制度進行一次全面的整理,對於已不適應的規章制度應及時修訂,存在漏洞的進行完善,未建立的規章進行制訂。

(二)各單位要按照消防裝置實施動態管理的要求,嚴格執行移動通訊安全設施審查控制制度,認真履行監督管理、審核把關的職能。

(三)認真執行省公司將制訂《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和《保密安全管理規定》。

五、加強安全檢查工作,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一)各單位要認真執行定期安全檢查制度,在元旦、五

一、十一、春節等重大節假日以及重要活動前夕組織專項檢查。在做好日常安全檢查的同時,安全大檢查活動每季度不得少於1次。

(二)要高度重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生產用車安全檢查和保養。

(三)開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徹底消除安全隱患。各單位要在安全檢查的基礎上,徹底整改通訊大樓、機房、基站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拆除通訊機房裝飾性吊頂,解決機房氣體滅火分割槽隔斷、窗戶玻璃的耐火、承壓問題。

(五)對於新建機房、基站、營業場所,應及時配置消防器材和安防設施。

(六)加強消防、安防裝置的維護工作。

六、做好安全管理培訓工作,努力提高安全管理人員工作水平。

(一)各分公司要高度重視安全管理培訓工作,認真辦好培訓班,不斷提高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

(二)積極參與市公司和地方管理部門舉辦的安全管理人員學習班,以提高安全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

2023年通訊企業保衛工作計畫

xx年安全保衛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縣公司xx年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集團公司 新跨越 戰略為指導,堅持科學發展觀,鑄造核心競爭力,全面實施三年戰略規劃,堅持乙個中心,提公升兩個份額,發揮三大核心優勢,運用四項競爭策略,落...

企業保衛工作計畫

一 認真學習,提高素質,求真務實,幹好本職2011年我們公司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以 後勤圍著生產轉 生產圍著銷售 企業保衛科工作計畫 文章 企業保衛科工作計畫 正文開始 一 認真學習,提高素質,求真務實,幹好本職 2011年我們公司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以 後勤圍著生產轉 生產圍著銷售轉 銷售圍著市場轉 ...

2023年安全保衛工作計畫

2012年 小學安全保衛工作計畫 全面落實目標管理機制,有效加強學校安全制度的管理,進一步完善校園安保制度以及突發事件預警和處置機制。建立健全人防 物防和技防三防為一體的校園治安防控聯動體系。與負責相關責任的教師簽訂安全責任指導意見,切實從管理制度中見實效。解決影響校園及周邊環境秩序的問題。加強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