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訊行業職業技能鑑定技能試卷

2021-03-04 07:16:17 字數 2320 閱讀 3324

a.銅 b.石墨 c.矽 d.雲母

()4. 對全塑市話空閒主幹電纜線對絕緣電阻進行週期測試時,每條電纜抽測應不少於 。

a. 2對 b.3對 c.4對 d.5對

()5. ccitt提出把作為主要的配線方式列入有關建議。

a. 交接配線 b.直接配線 c.復接配線 d.混合配線

()6. 銅心泡沫聚烯烴絕緣塗塑鋁帶粘接遮蔽聚乙烯護套市內通訊電纜代號為 。

a. hya b. hyfa c. hypa d.hyfat

()7. 架空式大於或等於600對的交接箱必須安裝在上,並應安裝站台和腳釘。

a.i型杆 b.h型杆 c.a型杆 d.井型杆

()8. 光纖按套塑結構分類可分為光纖和松套光纖。

a.緊套 b.單模 c.多模 d.帶狀

()9. 光纜彎曲半徑應不小於光纜外徑的倍。

()10. 鋼筋混凝土電桿的分類從外形來分有錐形杆和 。

a.等徑杆 b.離心式環形 c.工字型 d.雙肢型

()11. d通道的速率有 。

a. 兩種 b.四種 c.六種 d.八種

三.多項選擇題(每題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正確答案,將正確答案的字母代號填在括號內,多選、少選、錯選不得分,每題2分,共10分)

1. 職業道德的特點是時代性。

a.思想性 b.行業性 c.廣泛性 d.實用性

2. 主幹電纜配線方式包括

a.直接配線 b.間接配線 c.復接配線 d.**電纜交接

3. 一般主幹電纜對數可分為400對2400對不等。

a.200對 b.600對 c.800對 d.1200對

4. 電纜線路障礙測量一般有( )步驟。

a.障礙性質診斷 b. 障礙測距 c. 障礙定點 d. 障礙排除

5. 按電桿的建築規格來分,電桿可分為

a.普通杆 b.單接杆 c.雙接杆 d. a型杆

四.判斷題(判斷下列各題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在題前括號內劃「√」,錯誤的劃「x」,每題1分,共30分)

1.職業道德是所有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遵循的行為規則。( )

2.省、自治區、直轄市電信管理機構的性質是在資訊產業部的領導下,依法對本行政區域的電信業實施監督管理的行政機構。( )

3.測量電路中某一電阻器值,可以帶電作業。()

4. 架空線路整理、更換掛鉤,檢修吊線1次/年。( )

5.pcm再生中繼器保護地線、接地電阻測試檢查1次/年。( )

6.交接裝置跳線整理、線序核對1次/季。( )

7.復接配線方式的可以有一定的靈活性,盡量利用主幹電纜線對。( )

8.採用萬用表判斷測試線路故障是最基本的一種測試手段。()

9.在電纜配線中,為了使用者在近期內有所發展,應留有10%左右的備用線,使用者超滿85%,則應重新考慮調整或分建配線區。( )

10.皮線街頭鏽蝕嚴重的應改接。()

11.同時發生幾種障礙時,應先搶修重要的和影響較多使用者的電纜。()

12.光纜彎曲半徑應不小於光纜外徑的10倍。( )

13.人孔內供接續用光纜餘留長度一般不少於7公尺。()

14.電桿是通訊線路的主要材料。( )

15.拉線調整螺絲主要用在調整拉線的鬆緊程度。( )

16.通訊線路針式絕緣子用於架空通訊明線線路中絕緣和固定導線。()

17.根據打拉線的順序,當拉線上把做完後,即就著手製作地錨, 然後再收緊拉線做中把。( )

18.按規定7/2.2-7/2.6鋼絞線,採用一副夾板。( )

19.對於豎立高大的木桿或水泥杆,由於電桿分量較重,採用杆叉法較危險,因而採用吊桿法。()

20.鐵蓋的外緣與口圈的內緣間隙應不大於3公釐,鐵蓋與口圈合後,鐵蓋邊緣應高於口圈1~3公釐。( )

21.管道兩側(兩腮)回填土要求每回填土 ±15厘公尺厚,用木夯排夯兩遍。( )

22.b通道是電路交換的基本功能單位。()

23.接入網含有復用功能。( )

24.啟用與去啟用規程是isdn基本介面所特有的規程。()

25.用車運輸電桿、電纜時,電桿、電纜盤上嚴禁坐人。( )

26.用電***點火時,裝藥和點火應由兩人進行。( )

27. 利用腳釘上桿時,必須檢查腳釘裝設是否牢固,有無斷裂危險。( )

28. 人孔開啟蓋後,應先通風,並檢查有無有害氣體。()

29. 噴燈用完後,及時放氣,並開關一次油門,避免噴燈堵塞。( )

30. 連線電纜與使用者引入線的裝置稱為分線裝置。( )

五.簡答題(簡要回答下列問題,每題5分,共20分)

1.光通訊過程與一般通訊過程有什麼不同?

2.什麼是使用者線路?

3.什麼室障礙測距的粗測?

4.光纖通訊的優點有哪些?

通訊行業職業技能鑑定試題

工種 市話線務員 等級 中級 鑑定方式 理論卷別 a 一 填空 共10題,每空1分,共20分 1 某功率電平為正,說明該點功率基準功率。2 從局前人孔到地下成端電纜接頭的這一段電纜叫 3 採用 一 二等兩個交換箱,分別 乙個交接區的兩部分使用者的交接配線法稱為 4 為了提高測量精度,電流錶內阻要盡量...

通訊行業職業技能鑑定《公共基礎知識》

第一章職業道德 職業道德是在職業實踐活動基礎上產生的行為規範,廣泛滲透於職業生活的各個方面,對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都具有調節和約束作用。1 職業的定義 職業是人們參與社會勞動的某種特定模式,是在社會分工的前提下,人們從事相對穩定的 分門別類的專業勞動,並以此獲得工資收入和合理報酬的社會關係。2 職業的...

2023年郵政行業職業技能鑑定試題

1 考試時間 90分鐘。一 單項選擇題 第1題 第50題。選擇一項正確的答案,將相應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1分,滿分50分。1 職業道德是從業人員在職業活動中應遵循的 a a 行為準則 b 言語規範 c 禮貌準則 d 工作規範 2 職業道德的主要內容包括愛崗敬業,c 辦事公道 服務群眾以及奉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