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美術上冊教學計畫

2022-04-29 10:54:03 字數 566 閱讀 7618

銅仁市第三小學2011—2012第一學期

教師:張應平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在全面實施新課程過程中,加大力度、教改力度,深化教學方法和學習方式的研究。正確處理改革與發展創新與質量的關係,繼續探索符合新課程理念的小學美術理論聯絡實踐的教學方式和自主化多操作學習方式。

二、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經過兩年多的學習認知的訓練,已掌握了一些簡單的基本繪畫知識和技能,同時也具備了一定的辨別認知能力和創造力,但在繪畫,動手過程中還缺乏大膽想象創造,這些方面有待提高。本學期力爭在這方面有所突破。

三、教學目標:

1、通過有趣的美術表現和欣賞活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2、運用多種材料和工具,進行繪畫和簡單工具製作。

3、培養學生空間知覺,形象記憶,創造等能力。

四、教學措施:

1、努力鑽研教材,認真學習教學大綱,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2、做好課前準備,精心製作教具。

3、運用現代遠端教學手段,培養學生繪畫興趣。

4、充分展示**,作品等教學手段,教師加以示範。

五、教學內容安排

三年級上冊美術教學計畫

4 加強對學生美術基礎知識和技能的整體性的滲透,採取好學生帶動差學生的方法。5 要求在構圖時飽滿,畫滿,畫大,畫得有生氣,有意趣。6 教學中體現理想課堂。在教學中積極投入課改當中 在不斷的研究和學習中提高對課改精神的理解,樹立符合課改精神的美術觀 學生觀 教學觀 評價觀等 美術教學中要全面反思自己的...

三年級上冊美術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共52人,8歲左右,該年齡段的學生想象力豐富 大膽,對想象畫 記憶畫,有較強烈表現慾望,色彩表現力強,同時對工藝製作非常喜歡,繪畫作業普遍水平較高。敢表現自己想法,表現自己想表現的內容,學生學習興趣濃厚,上課課堂氣氛活躍。但也存在以下問題 學生整體的差距比較大。構圖布局還不...

湘教版三年級美術上冊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共三個班,大多學生9歲左右,該年齡段的學生想象力豐富,對想象畫 記憶畫,有較強烈表現慾望,色彩表現力強,同時對工藝製作非常喜歡。同時經過兩年的美術學習,對繪畫的認識有了一定的提高,也逐步掌握了一定的美術表現技法,繪畫作業水平普遍較好。且大多數學生對美術還保持著比較濃厚的興趣,願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