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關於簡化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的通知

2022-04-29 03:39:03 字數 1152 閱讀 9693

。 。質檢辦特函〔2009〕118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規定,為了進一步方便企業,簡化手續,規範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行為,現對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及接受告知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提出如下要求:

一、告知性質

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規定,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的施工單位(以下簡稱:施工單位)以書面形式告知直轄市或設區的市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後即可施工,告知不屬於行政許可。

二、告知方式和內容

(一)告知方式主要包括:送達、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網上告知。

(二)施工單位應填寫《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單》(見附件)。

三、接受告知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職責

(一)接受告知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公布告知機構的位址、郵編、傳真或電子郵件位址。有條件的應建立網上接受告知系統,可採取網上接受告知。

(二)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收到告知後,應及時審查,對無問題的將告知檔案存檔,並將有關情況通知負責辦理使用登記的機構和按照特種裝置安全技術規範規定需要監檢的檢驗機構即可。

(三)對於不符合要求的,應立即與施工單位聯絡,確認其違反規定的,應責令停止施工,必須在有關問題糾正後,才可繼續施工。

(四)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在處理告知時應當便利施工單位為原則,不得任意增加本通知附件以外的告知內容。

自本通知發出之日起,施工單位在從事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時,可以按照附件內容進行告知。此前關於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要求與本文不一致的,以此為準。

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將此通知**有關單位。

附件: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單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單(注1)

告知單編號(注2):

施工單位:      (加蓋公章)

注1:告知單按每台安裝、改造、維修的裝置各填寫一張。

注2:告知單編號為:製造單位裝置編號+施工單位施工工號+年份(4位)。

注3:按安裝、改造、維修分別填寫。施工單位應提供特種裝置許可證書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重要提示:今後安裝單位辦理開工告知按本頁內容要求填報即可,不需要再提供其他材料,告知後請自行及時與檢驗機構聯絡監檢事宜。簡化告知不等於不用告知,未經告知不得進行安裝。

(本頁僅提供樣式,具體告知單請自行繪製)。

特種裝置安裝

鍋爐 壓力容器安裝告知及檢驗程式所需要的資料 一 概念 鍋爐 是指利用各種燃料 電或者其他能源,將所盛裝的液體加熱到一定的引數,並對外輸出熱能的裝置,其範圍規定為容積大於或者等於30l的承壓蒸汽鍋爐 出口水壓大於或者等於0.1mpa 表壓 且額定功率大於或者等於0.1mw的承壓熱水鍋爐 有機熱載體鍋...

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

告知單編號 施工單位 加蓋公章 關於簡化 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 的通知 質檢辦特函 2009 1186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根據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規定,為了進一步方便企業,簡化手續,規範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行為,現對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及接受告知的特種裝置安全監...

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

告知單編號施工單位 加蓋公章 注1 告知單按每台安裝 改造 維修的裝置各填寫一張。注2 告知單編號為 製造單位裝置編號 施工單位施工工號 年份 4位 注3 按安裝 改造 維修分別填寫。施工單位應提供特種裝置許可證書影印件 加 蓋單位公章 壓力容器安裝質量驗收證明書 內蒙古錦泰能源 集團 我礦特種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