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全過程質量管理

2022-04-26 10:18:03 字數 931 閱讀 3294

關鍵詞:園林工程;施工;全過程;質量管理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體系是根據園林綠化程的現場施工情況,結合園林綠化工程的設計標準、預算、工期等要求,以先進、科學、管理、有效的組織手段和施工方法,把施工的人力、物力、財力、技術等諸多因素進行科學化、合理化搭配,達到最佳組合與優化,進而促進園林綠化的建設程序。筆者結合自身工作的經歷,對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體系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摸索,並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措施。

一、園林綠化工程管理體系的重要意義

當前,隨著我國園林綠化工程設和施工水平的不斷提高,社會對園林綠化的重視,施工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生存、求發展,就必須提供高標準、合理低價、工期短、工藝新的園林綠化產品。但是,要生產乙個品質優良的園林綠化產品,除合理的設計、工藝、施工技術水平、材料**等外,還要靠科學有效的施丁現場管體系作為前提。施工現場管理體系的好壞取決於隨機應變能力。

實際上,園林綠化工程在開始建設以前,就已經審查了建設企業的資質與條件。同時,還對施工企業的管理體系進行了考察對比。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檢驗企業能否保證園林綠化的施工質量和執行能力。

現場施工管理體系是園林綠化工程施工中對上述各種投入要素的綜合運用和發揮的過程,所以,施工管理體系在園林工程施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化與作用。要想擴大市場競爭能力,必須首先要著力抓好施工管理體系,只有抓好施工管理體系,才能提高施工質星,節約成本,提公升企業的競爭能力,不斷提高市場份額。

二、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的管理體系

(一)準備階段

工程施工的準備階段首先是有關人員到現場蒐集資訊資料,了解掌握施工現場的各種情況等。一般主要蒐集環境、水源、電源、:工地、交通、生活、基礎設施建設、材料、人力資源、對工程施工何利和不利條件等各方面的資料資料,並及時與市政建設等有關部門進行聯絡、溝通和交流。

只有詳細了解和掌握這些資料資料,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研究、分析各種可能會影響到工程施工的岡素,避免出現影響工程質量和耽誤工期的現象。

論園林工程全過程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園林工程質量直接影響建設單位的經濟利益,同時也影響施工單位對本工程的資金投人及單位的聲譽和信用度,因此,在綠化施工過程中質量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本文論述了在綠化施工中的全過程質量管理。關鍵詞 園林工程 全過程 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k928.73文獻標識碼 a 1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前的質量管理 ...

水閘施工全過程質量管理控制措施

摘要 水閘是水利工程中常用的排澇與引水建築物,水閘工程的安全與質量關係重大,甚至會影響到地方經濟的發展,因此,做好水閘施工質量管理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本文對水閘施工各個環節的質量控制和管理控制要點進行了闡述,希望能對水閘施工起到一定的參考作用。關鍵詞 水閘 工程施工 施工過程 質量管理 控制措施一.我...

建設工程全過程造價管理

摘要 工程造價貫穿於工程專案建設週期全過程,與基本建設的每乙個階段都緊密相連。搞好造價的有效控制,就必須強化工程建設每個階段的造價管理。主要討論了建設工程各階段的造價控制。關鍵詞 建設工程 造價管理 全過程 1 引言 目前建設專案年度預算為 概算 預算,超預算的 三超 現象仍然普遍存在,最終導致了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