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弓選購常識

2022-04-18 16:14:11 字數 723 閱讀 3523

**:歌詞大全

綜合上述的要點,選擇琴弓的步驟如下:

1:帶著您慣用的琴弓及琴,作為選擇新弓的比較基準。

2:當多支琴弓整齊的陳列在你面前時,首先比較弓的長度,將較長的弓挑選出來。

3:審視弓身的材質,木材的纖維務必像竹纖維一般筆直從弓尾走向弓頭。

4:選擇年輪密度較緊密者。

5:將弓毛繃緊(旋轉弓尾的轉子),使所有琴弓的弓毛與弓身的距離一致。

6:將弓的**部份與弦接觸,施予壓力,好的弓能承受較大的壓力,同時也能發出較巨集亮的聲音,這代表弓的張力足夠。

7:檢查弓的感覺重量,弓的感覺重量並非是它的實際重量,將弓放在精準的秤上,所得數值是弓的實際重量,這和"感覺重量"不同(關於弓的重量容筆者另章選文),擇取感覺較輕者。

8:試奏簡單的曲目,運弓時不要使用複雜的技巧,簡單的運弓下弓的本性較容易顯現出來。

9:如果您是一位資深的演奏者,運用您的技巧,讓弓在弦上跳躍,在運弓中加上更複雜的要素,感覺手上的弓是否順手。

10:接下來您要做得不是馬上購入新弓,是將頭腦裡的東西冷卻下來,回想剛才的聲音,彈性,重量,手感,離開現場找一家可以安靜下來的咖啡館,冷靜下來決定是否要購入,不要當場決定,讓一杯咖啡來使情緒安定,這絕對是值得的。

11:最後當您要付款時,心中的那把弓必定浮現出來,這把心中的弓一定要非常的清晰,而且堅定,不要參雜其它的因素,例如某個人說怎麼個的,切記每一位演奏者的手都是不同的,適合您的弓並非適合他。如果還稍存猶豫寧可再喝杯咖啡也不要匆忙決定。

廚具選購常識

廚房家電的選購和使用方法 裝修廚房如何選購廚具?廚房,家庭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有了漂亮的廚房才有好心情做美味可口的飯菜,有了美食家庭就更加溫暖。那麼,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如何選購廚具呢?櫥櫃選購 隨著市民對廚房裝修的要求逐步提高,選購或定做整體櫥櫃的市民越來越多。在目前的整體櫥櫃市場上最流行 種...

平板彩電選購常識

作者 李穎 中國質量萬里行 2010年第09期 眼看 十一 即將來臨,不少消費者都會趁著節日低價 電視產品。然而您是否已經胸有成竹了呢?在您準備去賣場選購前,還是先來看看專家介紹的平板彩電選購常識,能夠有助於您買到更適合自己的電視產品。一 平板彩電的類別 目前我國市場上銷售的平板彩色電視機主要有cc...

貨架系統選購常識和選購流程

三 各種貨架系統的結構特點 應用範圍及選型原則 1.擱板式貨架 擱板式貨架通常均為人工訪問貨方式,組裝式結構,層間距均勻可調,貨物也常為散件或不是很重要的已包裝物品 便於人工訪問 貨架高度通常在2.5m以下,否則人工難以觸及 如輔以登高車則可設定在3m左右 單元貨架跨度 即長度 不宜過長,單元貨架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