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實用的瓷磚選購小常識

2022-09-01 12:30:04 字數 2070 閱讀 8699

瓷磚的選購很講究,從家居的風格到瓷磚的材質,再到每塊瓷磚的大小都對將來鋪貼出的效果和使用有著密不可分的作用。要知道瓷磚一旦鋪上後發現有問題再想返工,可就成了難題,下面跟我們學習下瓷磚知識吧。

1.到底鋪什麼?

這個問題是最基本的,首先要充分了解空間瓷磚的運用型別。這個問題的關鍵不是用什麼鋪地,而是各種材料該怎麼搭配。比如:希望在客廳鋪瓷磚,同時在臥室選擇木地板,這樣問題就產生了:

如果客廳鋪普通玻化磚,臥室鋪強化複合地板,那麼臥室與客廳就會存在3cm左右的高度差,這主要是由於強化地板下沒有打龍骨造成的。通常實木地板由廠家安裝都會使用3×2cm的龍骨,如果為了和客廳的瓷磚找平最好使用5×4cm規格的龍骨,但是各個地板廠商對於更換龍骨的服務條款可是不同的,所以這些都需要做好充分的溝通。

2.選擇什麼?

規格的地磚現在的地磚,尤其是客廳使用的地磚主要是500mm、600mm、800mm和1000mm(即1公尺)等規格,其中使用最多的是600mm和800mm兩種。那麼該如何選擇呢?

建議根據鋪貼的面積及家具的擺放進行選擇。由於單位面積中600mm的磚比800mm的磚鋪貼數量要多,所以視覺上能產生空間的擴張感,同時在鋪貼邊角時的廢料率要低於800mm的磚,而空間大時鋪800甚至1公尺規格的磚就顯得大氣。因此建議小於40平公尺的空間選擇600mm規格的地磚;而大於40平公尺的空間則可以選擇800mm或一公尺的地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房間中家具過多(如臥室),蓋住大塊地面時,最好也採用600mm的地磚。

3.該鋪怎樣的?

磚仿古磚自然、柔務,在復古風格、尤其是拼花上有著玻化磚無法比擬的優勢,同時,由於表面釉層的保護,對於茶水、墨水甚至熱菸頭的抗汙能力也優於玻化磚。但是玻化磚也並非一無是處,隨著技術的發展,現在玻化磚表面玻化層的密實度、光潔度已經相當的高,不僅能夠使居室顯得更加亮堂,還決不會像釉面磚由於外力碰撞、摩擦產生釉面破損的現象。所以選擇什麼樣的磚要根據想要體現的風格而決定:

要明亮、大氣就選拋光磚;要自然、溫馨就選仿古磚。

建議居室空間、客廳如果採光相對有限選擇玻化磚,而光線充足的客廳和和需防滑的廚房和衛生間地面,及陽台等可選擇仿古磚或其它釉面磚。

4.「微晶玉」、「微晶石」、「微晶鑽」是什麼很多人逛建材城最頭疼的恐怕就是記錄瓷磚的名字了。什麼「微晶玉」、「微晶石」、「微晶鑽」、「超炫石」、「聚晶玉」等等。

其實它們描述的都是同一種東西——玻化磚,這些名字只是廠商為了區分產品的檔次,進一步細化市場而使用的代號罷了。在選擇時只要堅持預算,盡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就行了。

微晶石表面很漂亮,但其硬度只有莫氏五度左右,不耐磨,不適於用在地面而比較適於用在外牆乾掛。

(一)產品外觀質量

消費者首先可檢視產品包裝箱或箱內檔案所標明的產品名稱和等級;其次可通過肉眼觀察產品的實際質量,選購時應盡量選擇表面無明顯缺陷、器型規整的產品。盤、碗類產品,可將幾個規格大小一樣的產品疊放在一起,觀察其相互間的距離,距離不勻,說明器型不規整,變形大。對單個產品可將其平放或反扣在玻璃板上,看是否與玻璃板吻合,以判斷其變形大小。

對瓷質產品,可托在手上,用手指輕敲口沿,若發出沙啞聲,說明內部有裂紋存在。

(二) 鉛溶出量、鎘溶出量的初步判斷

釉中彩、釉下彩產品的鉛溶出量、鎘溶出量極少或幾乎沒有,可放心選購。

釉上彩產品則應按使用目的不同而選購,為降低鉛溶出量、鎘溶出量的影響,可採取下列方法:

1、用來盛裝酸性食物的器皿,應盡量選用表面裝飾圖案較少的產品。

2、選購時應注意圖案顏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時溫度未達到要求,此類產品的鉛溶出量或/和鎘溶出量往往較高。

3、特別注意那些用手即可擦去圖案的產品,這種產品往往鉛溶出量或/和鎘溶出量極高。

4、對不放心的產品,可用食醋浸泡幾小時,若發現顏色有明顯變化應棄之不用。

(三)使用注意事項

1、對可能用於微波爐、烤箱、洗碗機的產品,應選購標明「微波爐適用、烤箱適用、洗碗機適用」字樣的產品。

2、對使用量大的產品,如餐飲業,宜選用邊緣較厚帶圓弧狀加強邊的產品,此類產品在使用中不易損壞。

3、建議不要使用已有裂紋的產品,這類產品的強度較低、盛裝食物時可能出現破碎,造成對人體的傷害,並且由於裂縫的存在,在使用過程中會藏汙納垢而不易清潔,可能造成細菌繁殖,影響人體健康。

4、對標明用於裝飾的產品,不能用於盛裝食物,此類產品的鉛、鎘溶出量不受標準限量的控制。

成都吸塑機選購小常識

駿賽吸塑機專業 安全 高效 先進 重慶駿賽公司專注於吸塑機的研究和開發,設計 製造 銷售於一體的頗具實力的高科技企業。駿賽吸塑機由日本的工程師和設計師組建了吸塑機技術力量最雄厚的研發團隊,沿用了日本先進的設計理念,確保駿賽吸塑機在設計與研發上與世界同步。那下面就以如何選購吸塑機來衡量重慶駿賽的吸塑機...

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常識

1 白色毛衣穿久了會逐漸發黑,將毛衣清洗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再取出晾乾,即可潔白如新。2 冬季袋裝牛奶的油脂會凝結附著在袋壁上,不易刮下,可在煮前放火爐旁預熱片刻,油脂即融。3 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會磨得發亮,用醋 水各半的混合液噴灑一下,再洗滌,就可恢復原樣。4 秋冬季節,每日煮食白蘿蔔,連湯帶...

給寶寶選購玩具小常識

一 按適用年齡正確選擇玩具 安全的玩具在使用說明中或外包裝上都會標明該玩具的適用年齡範圍。這主要有兩個含義 一是玩具本身是為該年齡段的兒童設計的 二是不在此年齡段的兒童使用該產品存在危險性。選購時根據小孩的年齡和具體生理發育狀況 智力水平買些有助於學習技能技巧,激發孩子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