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源選購注意常識

2022-07-25 20:30:05 字數 2056 閱讀 8976

隨著大屏數碼產品的廣泛應用,移動電源(充電寶)已經成了朋友們不可或缺的產品了。面對市面上魚龍混雜的產品,消費者應該如何選擇呢?現代火種科技是專業生產移動電源廠家,專注移動電源開發定製,今天為大家普及一下選購移動電源常識。

短時間應急:對於不是經常出差,盡在市內移動、做短時間應急使用的移動電源,建議選擇5000毫安左右的產品,此類產品可以將市面上常見的智慧型手機充滿2次作用,並且移動電源本身的充電時間在6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晚上用、白天充,完全可以滿足一般使用者的使用需求。

出差:如果是經常到充電不方便的地區出差,建議選擇的移動電源容量在10000毫安左右,這樣可以將普通智慧型手機充滿5-6次左右,移動電源本身的充電時間也可以接受,是乙個比較均衡的做法。

其他:一般高於15000毫安或者低於3000毫安的移動電源,實用性會大打折扣,不是充電次數不夠就是本身充電時間太長,不建議普通使用者選購。贈品除外!

可以肯定的說,鋰電池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還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在包括像短路、高溫環境下時,鋰電池就會發生變化,這是由於鋰離子的活潑性所導致的。在短路和高溫燃燒時,鋰電池很容易鼓包、甚至發生**。不過還好,我們能見到的鋰電池都是軟性包裝,沒有外面的鐵殼包裹,正常使用的話還是比較安全的。

這裡並不是指移動電源對手機裝置的充電時間,而是電源給移動電源的充電時間。在選擇移動電源時,應當注意充電時間,這裡有乙個演算法,用移動電源的容量除以充電電流,再除以乙個0.8的做功轉換係數,得出的時間基本就是充電時間了。

舉例來說,乙個容量為5000毫安的移動電源,用1a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上面的演算法,大概6個多小時就可以充滿。

重量這是考量移動電源好壞的乙個重要指標。這裡倒不是說像前面那樣考慮移動電源的整體重量,這裡所講到的重量是相對比較出來的。舉例來說,同樣是6000毫安的移動電源產品,在外殼材質相同、體積大小差不多的情況下,越重的移動電源越好。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這倒不是說手感上更好,而是有乙個虛標的問題。虛標引數,各大移動電源廠商、特別是雜牌小廠必做的事情。

實測僅有4000毫安的移動電源虛標到6000毫安簡直是太正常的事情了。雖然我們沒有專業的檢測工具,但重量是最為直觀的引數,標稱相同容量的兩塊移動電源,輕的那塊一定是虛標容量的。

如果你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裝置,最好是選擇有兩個輸出口的移動電源。另外,如果你有ipad或者android平板,那麼也要選擇兩個輸出口的,因為會有其中乙個輸出口是2a輸出的。一般兩個輸出口會是乙個1a乙個1.

5a的,或者乙個1a乙個2a的,視乎容量的大小而定。如果兩個口一起用,那麼兩個口的輸出都會是1a的。所以給ipad充電的時候就不要再插別的裝置的。

ipad 4的電池容量大概是11500mah,所以一定要乙個1萬多的移動電源,配上2a的口給它充電。容量小了充不滿,輸出小了,想象一下,1a的輸出,乙個小時充不到10%的電,如果你插著移動電源使用,看個**或者打個遊戲,充電的速度甚至趕不上你耗電的速度,那就很難看了。

關注移動電源的讀者肯定聽說過「18650」這組數字,前面提到的「液態鋰離子電池」就能被打造成一種直徑為18mm,長度為65mm(圖6 )的圓柱體電芯,而這種形狀的電芯也就被行業內稱為「18650電芯」。18650電芯一般採用圓柱鋼殼包裝,內部鋰離子呈液態,在容量上主要以2200mah、2400mah、2600mah和2800mah四種規格為主,普遍以多顆18650電芯併聯的方式被塞入移動電源中。

液態鋰離子電池還可以被打造成方形鋁殼的形狀(只是這種電池成型後整體是硬的),也就是早期手機上所用的那種電池,只是沒有保護板和外包裝(現在的新機,比如iphone 5也用已用上了鋰聚合物電池)。目前單芯容量最大的18650已經達到了3400mah,只是成本太高。

目前18650電芯主要以層狀結構的鈷酸鋰作為正極材料,該材料的優點是工作電壓較高(平均3.7v),充放電電壓平穩,技術成熟且製造成本低廉。但鈷酸鋰的缺點也很明顯,比如迴圈使用壽命只有300次左右,存在**隱患,廢棄後對環境有汙染。

當然,18650電芯中也有使用鎳鈷錳材料的,只是這類電芯的**會更高。

總之,18650電芯是目前移動電源市場的中堅力量,成熟的工藝和低廉的成本吸引了國內外很多企業都在生產製造,只需4~5節18650電芯就能打造出10000mah以上容量的移動電源,這是鋰聚合物電池所不具備的優勢。但是,正因為門檻過低,以及18650電芯自身產業的不規範,也為基於其設計的移動電源存在各種虛標和不安全問題埋下了隱患。

移動電源怎麼充電移動電源手機移動電源

第一名 moka慕卡 第二名 三洋 第三名 愛國者 第四名 品勝 第五名 飛毛腿 第六名 力傑 第七名 羽博 第八名 太空步 第九名 品能 第十名 mili 手機安全充電常識 1 手機充電時,將手機關機。這個方法可以保證使用者不會觸點,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邊充電邊玩手機已經形成了習慣,而關機充電,...

移動電源哪個牌子好,手機移動電源,移動電源排行榜

手機移動電源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高速發展,移動電源正在越來越多的被人們接受和使用。最近我在網上查閱移動電源的相關資訊,發現大多對移動電源的質量和品牌都持有懷疑品牌也是亂七八糟,網上關於移動電源的資訊太多,網民的反應也很多,有的甚至是大罵移動電源的不安全性和虛假性。尤其是在自稱超大容量的移動電源廠家或者...

貓派移動電源移動電源的工作原理

移動電源是乙個集儲電,公升壓,充電管理於一體的可攜式裝置。儲電介質一般採用鋰電電芯,因為鋰電電芯體積相對小巧,容量大,市場流通廣,適中,被廣泛用於數碼產品。鋰電的電壓在2.7 4.2v之間,電壓隨著電量的下降而下降。而2.7 4.2v的電壓是不能直接給其它數碼產品充電的,因為數碼產品的鋰電電壓也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