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基本常識以及選購知識

2022-09-22 03:03:03 字數 648 閱讀 1420

水晶是深受現代年輕人喜愛的時尚飾品之一。水晶是一種無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結晶體礦物,想了解有關水晶的基本知識以及選購知識嗎,下面由公尺萊恩(時尚專家為你帶來這方面的介紹

水晶的種類

水晶根據品種不同分為白水晶、黃水晶和紫水晶等。白水晶是分布最廣、數量最多的水晶系列,也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水晶品種之一。白水晶的形狀有塊狀、柱狀等,白水晶特點是表面無色透明、光澤晶瑩剔透,而且大部分白水晶內部都會含冰裂、雲霧等內涵物。

黃水晶和紫水晶都為稀有品種。在黃水晶中以桔黃和金黃色的為上品;黃水晶有旺財之意。

水晶根據工藝不同分為天然水晶和人工水晶。天然水晶和人工水晶的區別是:天然水晶會對著亮光能看到細小的橫紋或絮狀物質,人;天然水晶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能看到美麗的光彩;天然水晶被刮過後會留下痕跡;天然水晶用舌舔後有冰爽之感。

水晶的鑑別

(1)看質地:上等水晶製品質地純淨、光潤、晶瑩,因而看不到星點狀、雲霧狀或絮狀的氣液包體;而劣等水晶製品會看到斷裂紋或斑點。

(2)看雕工: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雕琢應非常細緻,雕刻的圖案栩栩如生,能展現出水晶天然的靈性美。

(3)看拋光:拋光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晶製品的身價。差的水晶飾品拋光技術粗糙,水晶表面會留有痕跡。好的水晶製品經過拋光處理後其透明度、光澤度依然完好。

(4)看孔眼:檢查水晶製品所以孔眼是否平直、整齊、大小均勻。

冰箱選購基本常識

1 容積 2 3口之家最實用的是200公升左右的,因此市場上主流型號的容積都是200公升不到一點點的例如190多公升的,製造成本相對低,售價合適,190多公升的容量段是各個廠家的重點競爭型號,通常價效比比較高。2 製冷方式 主要有直冷式 風冷式 混合式幾種,直冷式結構簡單成本低,食品不會被風乾。風冷...

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

飾百秀別墅設計說,我們在做裝修時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那麼從材料的選擇上就應該特別注意了。飾百秀介紹,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希望業主朋友在購買時能夠注意這些小細節,您要知道,若是電線都選擇不好的話,可能構成的安全隱患有多大,您是如何選擇電線的呢。還是讓專業的施工人員來告訴您到底什麼樣的電線才是真...

電池基本常識

一 電池含義 電池是一種能量轉化與儲存的裝置,它主要通過化學反應將化學能或物理能轉化為電能。電池是一種化學電源,它由兩種不同成分的電化學活性電極分別組成正負極,兩電極浸泡在能提供 傳導作用的電解質中,當連線在某一外部載體上時,通過轉換其內部的化學能來提供電能。二 電池的主要結構組成 電池的主要組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