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選購基本常識

2022-05-14 22:41:55 字數 2072 閱讀 8012

1、容積:2-3口之家最實用的是200公升左右的,因此市場上主流型號的容積都是200公升不到一點點的例如190多公升的,製造成本相對低,售價合適,190多公升的容量段是各個廠家的重點競爭型號,通常價效比比較高。

2、製冷方式:主要有直冷式、風冷式、混合式幾種,直冷式結構簡單成本低,食品不會被風乾。風冷式製冷效率高,如同用嘴吹開水降溫較快的原理,但是會風乾食品。

混合式的冰箱冷凍室用風冷、冷藏室用直冷,是比較先進的技術。通常經濟型產品用製冷式的較多,高檔產品用風冷較多,容積較大的對開門大冰箱,都是風冷式系統,冷藏室的食品最好用保鮮膜等包裝以防風乾。

3、迴圈方式:普通冰箱只有乙個製冷系統,冷凍和冷藏室共用,叫單迴圈系統,成本低,經濟實用,但是冷藏室無法單獨控制。多迴圈的各個溫區可以獨立控制溫度,冷藏室甚至可以單獨關閉,結構複雜成本高,多應用於三門、多門、對開門大冰箱等高檔產品。

4、溫度控制方式:有機械式和電腦兩種,機械式結構簡單成本低,經濟實用,電腦板溫度控制精確,可以在冰箱外部的門上操作,有溫度顯示,使用方便,檔次高。雙門直冷式通常用機械溫控器,多迴圈系統要用電腦控制。

5、關於三門冰箱:三門冰箱的製冷系統就是在兩門的直冷式系統,通過電腦控制電磁閥向各個溫區輪流提供冷量。中間門的功能,一是擴充套件了零度左右的溫度區間,這個溫度是雙門冰箱不具備的,對儲存魚蝦類食品特別有用,二是這個中間門的溫度區間可以跨到冷藏和冷凍範圍,因此是乙個靈活變溫室,方便了使用。

三門冰箱的容量基本都在230公升以上,**也較高,但是它僅僅是增加了使用功能,並不能說比兩門產品高檔,所以選擇三門冰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使用需要和經濟條件來決定。三門冰箱的系統控制技術比較複雜,國產品基本上不過關,溫度不穩定的投訴很多,三門零度保鮮技術是西門子首創,三門冰箱的質量也是西門子最可靠。

6、品牌:市場上的冰箱,主要是進口品牌合資品和國產品兩大類,合資品品牌檔次高,製造工藝好,質量穩定,**稍高,國產品經濟實用為主。市場占有率和銷售量,合資品第一是西門子,其次是三星、松下等,三星對開門大冰箱是特色,松下無霜風冷式的是強項。

國產品第一的是海爾,老牌專業冰箱廠家穩定的還有新飛,新飛產品在農村市場比較受歡迎。還有一些不是冰箱專業起家的品牌,近年來擴張產品領域也做冰箱,如美的等,普及型、經濟型產品銷售得還可以,**高的高檔品市場不太接受。

如何選購冰箱:

1.冰箱容積:

專業人士建議人均容積60-70立昇較為合適,一般三口之家選擇200公升左右的冰箱就比較理想了。當然,人口較多,經濟條件好,住房面積大的家庭,可相應挑選容積大的冰箱。

2.冰箱的製冷方式:

電冰箱的製冷方式有直冷式(有霜)和風冷式(無霜)兩種。直冷冰箱**相對便宜些,但需經常除霜;無霜冰箱自動除霜,具有的冷量分布均勻、冷凍、保濕效果的優點就越突出。

3.品牌的選擇:

品牌反映乙個企業的綜合水平,通常是產品質量和信譽的標誌。歷史悠久、知名度高的國際化公司當然在這方面具有明顯的優勢。聰明的消費者根據自己的需要,從效能**比的角度去選擇冰箱。

其實絕大多數的合資品牌冰箱現在都是在國內生產的了,跟國產沒任何差別,所以不要盲目崇拜洋品牌。

4.冰箱的結構:

現代冰箱的潮流向多溫區和多門的方向發展,除了通常的冷凍和冷藏區間,還有軟凍區、深冷速凍區甚至變溫區,這些功能不僅可提高食物冷藏質量,放置串味的同時使用也方便。多門冰箱不僅使冰箱更顯高檔豪華,也使食物的冷藏更科學、合理、衛生。

5.冰箱的質量:

電冰箱是耐用消費品,所以您應該選擇質量可靠的冰箱。不妨多從技術檔次和原材料使用兩個角度來考慮。冰箱是製造工藝比較複雜的家用電器,其設計水平和生產工藝對冰箱的質量影響很大,技術起點高的廠家生產的冰箱質量***。

零部件特別是關鍵部件的選用對冰箱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優質冰箱一般選用鋁作為蒸發器材料,導冷係數比鐵要高很多,同時耐腐蝕性強,當然,壓花鋁板蒸發器成本也高很多,只有現在的一部分有實力品牌才使用,其他大多數是鐵絲管蒸發器。

6.售後服務:

一般冰箱都會有一定的返修率,因此選擇售後服務好的產品也是十分有必要的,目前國內的冰箱廠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售後服務標準,不妨從維修費用、保修時限、維修速度、維修服務的全面性以及周到性等實在因素去衡量廠家的售後服務水平。不妨向享受過廠家售後服務的人打聽一下其真正的售後服務水平如何,一般來說,在同等條件下,就售後服務而言,國貨比洋貨,本地產品比外地產品更令人放心。

個人推薦海爾的~~我家用了很多年,不錯~~~

水晶基本常識以及選購知識

水晶是深受現代年輕人喜愛的時尚飾品之一。水晶是一種無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結晶體礦物,想了解有關水晶的基本知識以及選購知識嗎,下面由公尺萊恩 時尚專家為你帶來這方面的介紹 水晶的種類 水晶根據品種不同分為白水晶 黃水晶和紫水晶等。白水晶是分布最廣 數量最多的水晶系列,也是市面上最常見的水晶品種之一。白水晶...

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

飾百秀別墅設計說,我們在做裝修時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那麼從材料的選擇上就應該特別注意了。飾百秀介紹,家庭裝修電線的選購基本常識,希望業主朋友在購買時能夠注意這些小細節,您要知道,若是電線都選擇不好的話,可能構成的安全隱患有多大,您是如何選擇電線的呢。還是讓專業的施工人員來告訴您到底什麼樣的電線才是真...

電池基本常識

一 電池含義 電池是一種能量轉化與儲存的裝置,它主要通過化學反應將化學能或物理能轉化為電能。電池是一種化學電源,它由兩種不同成分的電化學活性電極分別組成正負極,兩電極浸泡在能提供 傳導作用的電解質中,當連線在某一外部載體上時,通過轉換其內部的化學能來提供電能。二 電池的主要結構組成 電池的主要組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