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資源管理辦法

2022-04-12 06:54:06 字數 721 閱讀 5768

龍潭大峽谷景區森林資源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了保護、培育和合理利用景區森林資源,加快景區生態綠化,發揮森林蓄水保土,調節氣候改善景區環境,現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洛陽萬山湖旅遊****對龍潭大峽谷景區實行以下保護措施。

一、 對景區範圍內的所有林木實行限制採伐,鼓勵植樹造林、補種補植造林、全面封山育林,擴大景區森林覆蓋面積。

二、 根據國家和縣人民**的有關規定,對龍潭溝村或專業生態綠化景區的單位及個人給予經濟補償或獎勵。

第三條:禁止在景區林區野外用火,對森林火災的預防和補救工作建立年度工作目標考核責任制和搶險予案。

第四條:禁止在景區毀林開墾和毀林採石,採砂,採土和其它毀林行為。

第五條:禁止在景區範圍內砍柴放牧。

第六條:進入景區的人員或遊客、嚴禁擅自移動或損壞為林業設定的防護標誌。

第七條:對景區內列為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禁止獵捕。

第八條:對景區的古樹名木具有特殊保護價值的劃定保護區,實行掛牌,設定專人加強保護管理。

第九條:對盜伐景區林木的依法賠償損失,有護林人員責令補種盜伐株樹十倍的林木,另處以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第十條:對在景區違反本辦法、進行開墾、採石、採砂、採土、採種、採藥、放牧和其它活動,致使景區林木受到毀壞的除依法賠償損失外,補種毀壞株數三倍以上的林木。

第十一條:對景區從事治安、環保等監督管理工作人員,玩忽職守,給予行政處分。

第十二條:本辦法自2023年5月1日起執行。

森林資源管理

緒論第一節森林資源經營管理概述 一森林資源經營管理 forest resource management 的概念 什麼是概念?概念是人們對某事物本質的理解及認識程度。概念不是一成變的,它隨著人們對事物的認識和理解程度的提高而不斷的更新和改變。森林資源經營管理的概念也是隨著人們對森林資源的認識的提高而...

森林資源管理學

森林資源資訊管理學複習內容 1.森林資源的特點 答 1 森林資源的可再生性和再生的長期性 2 森林資源功能的不可替代性 3 森林資源產品轉化的巨差性 4 森林資源具有多種功能,可以提供多種物質和服務。2.森林資源資訊管理概念與內涵 答 森林資源資訊管理是對森林資源資訊進行管理的人的社會實踐活動過程,...

森林資源管理第8章森林收穫調整

第8章森林收穫調整 第1節森林收穫調整的概念 森林收穫調整 regulation of yield 的理論和技術,歷來是森林經營管理學的核心問題之一。乙個森林經營單位內所定的採伐量是否合理,關係到是否能實現森林資源的永續利用。早期的森林經營管理學,其主要任務就是根據森林永續利用的原則,計算和 今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