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模具設計總結

2022-04-11 18:07:17 字數 1708 閱讀 9688

曲柄滑塊壓力機上一般衝模的設計

1:cad中壓力中心的計算方法:

(1) 對剪下線非封閉區域偏移一微小距離如0.3mm,並連線兩端使之封閉;對孔等封閉區域同樣偏移一微小距離如0.3mm,

(2) 針對剪下線(已封閉兩端)執行繪圖—>面域,形成剪下線的封閉區域;對於孔等已封閉區域則先執行面域,形成內外兩個面域,再執行修改—>實體編輯—>差集,用大園減去小園即得到沿剪下線的小偏距集合;

(3) 當封閉區域不止乙個時,執行修改—>實體編輯—>並集,將各個面域區域求和;

(4) 執行工具—>查詢—>面域/質量特性,則該區域的質心座標可近似為壓力中心。

2:衝裁力計算:

對於一般的16mnl,q235板可近似使用:

衝裁力=500mpa*截面面積/10000 (噸),截面面積可通過檢視面域/質量特性/2 獲得。

3:模具閉合高度與模具零件高度的協調:

根據採用的模具閉合高度值,初步設計影響模具閉合高度的上下模、上下模座、模板的高度,本著節約和強度夠用的原則設計和協調。

4:確定卸料、落料方式(落料孔是否有效,是否加落料槽)、上模座夾緊方式(模柄或u型槽)

螺紋孔一般鑽深35,攻深30,上牙25深;

銷孔鑽深35,銷進入30深;

凸凹模間隙取值t/10;

定位板與模具取配合為h8/f7,大模具時取h8/e7;

導套導柱t8,導柱導套配合取間隙配合h7/g6,導柱導套分別與模座取小過盈配合,其中導套與上模座取小過盈量配合h7/r6,導柱與下模座取略大些過盈量配合h7/p6;

模具材料cr12,調質52-56hrc;或者54-58hrc

模具材料cr12mov,調質52-56hrc; 或者54-58hrc

最後檢查

模具總成干涉檢查,導柱導套長度是否合適,沖壓時是否會有干涉;

模具標識方法:

模具標識製作說明:

1:裝配後按圖示位置打上模具總成圖號鋼印,和製造廠名、製造日期。要求鋼印字型高度不少於10mm,字型寬度不少於8mm,鋼印深度不少於0.

5mm,鋼印線條寬度不少於1mm。沿著鋼印線條,塗上黃色油漆,並抹乾淨外表面油漆,要求字型線條所形成的色差能使雙眼5.0視力者在1.

5m處可清晰識別標識;

2:按圖示位置用醒目油漆標識防錯位標記「左邊」。

1:上模衝頭安裝方式採用螺栓緊固,對中衝頭缺口。

2:上模一般在上模座與定位板之間有墊板(調質)以避免上模座長期衝擊下出現凹坑,墊板可換,螺栓穿過墊板通孔上緊在上模板上,墊板為通孔,通過配做定位銷將墊板、上模定位板準確定位在上模座上,取h7,消除磨損(正偏差)。

聚氨酯卸料膠厚度t=60、70 + 卸料板8-10,通過螺栓安裝在在上模定位板上,設計卸料板時,自然狀態下螺栓頭應沉入卸料板》=t+5,防止工作時上模下行時螺栓頭撞擊下模;

卸料板孔應大於衝頭大頭直徑3-4個。

衝頭頭高度25mm左右;

凹模壁厚s=10-12mm;

設計更改上模衝頭安裝定位板厚時,應考慮衝頭缺口尺寸是否能接觸到緊固螺栓。上、下模定位板一般取30-35mm厚度。

模具安裝夾緊方式

模具閉合高度

成本節約控制,如模具雙面、雙側用,相當於1個可以當4個用。

需加工平面的板盡量設計成10*n+5厚度

cr12材料的衝頭其熱處理硬度一般為50-54hrc,相應凹模熱處理硬度一般為52-56hrc,螺栓上緊式衝頭非工作部分調質,工作部分區域性淬火。

上下模導柱導套一般為配做,設計圖應標註位置度公差和垂直度公差。

沖壓模具設計例項

模具設計例項 u形彎曲件模具設計 一 零件工藝性分析 圖1 工件圖為圖15所示活接叉彎曲件,材料45鋼,料厚3mm。其工藝性分析內容如下 1.材料分析 45鋼為優質碳素結構鋼,具有良好的彎曲成形效能。2.結構分析 零件結構簡單,左右對稱,對彎曲成形較為有利。可查得此材料所允許的最小彎曲半徑,而零件彎...

高速沖壓模具設計知識

2008 08 18 02 38 27 分類 技術知識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1 第一步 產品圖的公差縮放縮放原理 由於產品衝出來之後,總是存微小的毛邊 其內孔一般偏小,外形一般偏大,至於毛邊的大小,與衝裁間隙和衝子,刀口的鋒利程度有關 衝裁間隙越大,毛邊俞大,衝子,刀口鈍化後,毛邊也會增大,故...

沖壓模具設計規範

模板材質,厚度及熱處理標準 基本要求 一.螺絲孔 螺絲沉頭孔 導柱孔及固定銷孔在模板上的基本分布.1.1 下模板 下面例圖為下模板螺絲沉頭及導柱孔,固定銷孔的基本排布尺寸,螺絲之間的距離為80 100mm之間,導柱孔位置及固定銷位置需設計防呆 設定直徑相同,釆用位置不同防呆 對角之沉頭孔內需攻牙,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