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模具設計面試試題

2021-05-08 16:46:51 字數 730 閱讀 7383

一. 填空題:

1. 模具設計產品展開原則是中線層尺寸和體積不變。沖孔¢20正0.08負0.02展開尺寸是20.03mm

2. t=1.0mm,材質secc外型¢50.0mm下料模衝頭尺寸是49.9母模尺寸是50

3. 抗剪強度secc30-35kgsus30450-55kgal50528-9kg衝壓力計算公式是面積*厚度*抗剪強度脫料力取衝裁力的1/3

4. m10螺絲沉頭是¢17深12過孔是11牙距是1.5,m8等高套內孔是8.5外型是11掛台是14

5. 請你寫出大同彈簧從輕到重的顏色或代號黃色tf,籃色tl,紅色tm,綠色th,咖灰色tb。

二.綜合題:

1. (如圖)a產品平面打凸包,產品要求平面度,t=0.6mm材質sus304請你畫出成型衝頭與入子結構。

2.你將如何防止打凸拉料。你會把打凸放在那一步,為什麼?

答:設計向下打凸衝頭,或拉料的邊上向下折彎。放在切邊前面第一二步完成因打凸會拉料。

3.如圖產品,如果設計連續模用7步完成你將如何分板,模板寬度是多少?在設計連續模時模板最大寬度是多少?

答:500和650在連續模最大寬度750mm

4.如圖產品,你的料寬是多少?你的步矩是多少?你的模板與產品邊矩是多少?

答:220mm,步矩是150mm模板與邊矩是50-80mm

6.如圖產品,b處拉伸邊高公差在正負0.1時,你將如何取展開?

答:1.先割不同的試片來試

三.沖壓模具設計你如何看?

沖壓工藝及模具設計試題

第一章一 填空題 1.因為冷衝壓主要是用加工成零件,所以又叫板料沖壓。2 冷衝壓不僅可以加工材料,而且還可以加工材料。3 衝模是利用壓力機對金屬或非金屬材料加壓 使其而得到所需要沖件的工藝裝備 4.沖壓件的尺寸穩定,互換性好,是因為其尺寸公差由來保證。二 判斷題 正確的打 錯誤的打 1 衝模的製造一...

沖壓模具設計總結

曲柄滑塊壓力機上一般衝模的設計 1 cad中壓力中心的計算方法 1 對剪下線非封閉區域偏移一微小距離如0.3mm,並連線兩端使之封閉 對孔等封閉區域同樣偏移一微小距離如0.3mm,2 針對剪下線 已封閉兩端 執行繪圖 面域,形成剪下線的封閉區域 對於孔等已封閉區域則先執行面域,形成內外兩個面域,再執...

沖壓模具設計例項

模具設計例項 u形彎曲件模具設計 一 零件工藝性分析 圖1 工件圖為圖15所示活接叉彎曲件,材料45鋼,料厚3mm。其工藝性分析內容如下 1.材料分析 45鋼為優質碳素結構鋼,具有良好的彎曲成形效能。2.結構分析 零件結構簡單,左右對稱,對彎曲成形較為有利。可查得此材料所允許的最小彎曲半徑,而零件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