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機拆卸方案

2022-04-10 07:57:14 字數 1256 閱讀 6887

塔式起重機

拆卸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安裝工程****

塔機拆卸方案

我單位受*******公司的委託,對********專案部施工用塔式起重機進行拆卸,為確保拆卸安全制定本方案。

一、塔機概況:

本機為qtz5008塔式起重機,該機為水平臂架,小車變幅,上迴轉塔機安裝起公升高度公尺,最大工作臂達公尺,起重力矩為千牛/公尺,最大起重量為 t,該機的起公升機構採用三速電機驅動,電磁制動器,備有高度限位器裝置。迴轉機構採用先進的行星齒輪減速機,液力偶合器及迴轉支承傳動,並設有鎖車裝置,傳動平穩可靠。駕駛操作室設在塔機上部,視野開闊,操作方便,該機設有各種安全保護裝置,能滿足塔機安全可靠的執行。

二、拆卸前的準備與注意事項

1、了解施工現場布局,清除現場障礙,查驗是否有影響拆卸的物品及輸電高低壓線路。

2、為確保該塔機正常、安全拆卸,拆卸前對塔機本身狀況進行全面檢查。

3、檢查電器與線路是否完好,各部件連線是否完好。

4、吊車司機檢視折卸現場,有關技術及拆卸指揮人員向其進行拆卸方案的交底。

5、裝備輔助吊具、索具、繩扣等拆卸用具。

6、起重機拆卸前要熟悉說明書,按說明書的拆卸順序和要求進行拆卸。

7、拆卸人員在作業時,必須正確佩帶安全帽、安全帶、防滑鞋等勞動防護用品。

8、拆卸元件時,必須按給定引數核算拆卸裝置的能力,確認滿足要求後方可拆卸。

9、作業時其風力不能大於4級,否則要停止作業。

三、拆卸人員:

技術負責人組長:

起重工起重電工:

四、拆卸使用機械和程式

本塔機的拆卸擬用 t輪胎式汽車吊,拆卸程式為:

1、接通頂公升機構,正確操作,先降拆標準節節,然後拆除附牆,再降拆標準節至汽車吊能工作為止。

2、將吊鉤放下,主捲揚鋼絲繩收回,先吊下兩塊配重。

3、拆卸起重臂,在起重臂頭繫一根麻繩,在地面控制起重臂的擺動。拆卸用的吊索必須按規定鎖在正確的位置,否則會損壞起重臂構件,抬高起重臂前端,放鬆拉桿,拆下鉸點銷子,把拉桿放在起重臂支架上綁牢。

4、拆除起重臂與司機室塔身的連線銷,放下起重臂。

5、拆除平衡臂,將剩餘配重塊全部吊下,繩索綁好扎好,切斷電源,起吊平衡臂後端抬起成一定角度,然後拆除拉桿銷軸,將平衡臂放置水平位置,取下迴轉與平衡臂鉸點銷軸,慢慢放下平衡臂。

6、拆卸塔帽,將塔帽與上迴轉支承分解,水平吊下來,司機室,上迴轉支承,迴轉機構,下迴轉支承,水平吊下來。

7、拆卸套架,先將頂公升油箱吊下,後吊套架。

8、標準節分解吊下,地梁吊出分解。

塔機拆卸方案

專案名稱 焦作市錦繡公館20 樓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焦作市錦繡公館20 樓,本工程為地下二層,地上六層,剪力牆結構,建築面積7972.59m 二 編制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建築施工塔式起重機安裝使用拆除技術規程 塔式起重機使用說明書及現場布置情況 1 塔機...

塔機安裝 拆卸 方案

泉水北苑 農遷房小區工程 1 2 3 樓 塔機安裝 拆除 方案 編制單位 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二零零六年三月 工程名稱 泉水北苑 農遷房工程1 2 3 樓 拆卸 泉水北苑 農遷房小區工程 1 2 3 樓 塔機安裝 拆除 方案 編制單位 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二零零六年三...

塔機安裝與拆卸方案

qt25塔式起重機安裝與拆卸施工方案 編制人職務 稱 審核人職務 稱 批准人職務 稱 批准部門 章 編制日期 四川省廣達建築安裝工程 qt25自身塔式起重機的安裝與拆卸的適宜吊裝機械是汽車起重機和輪胎式起重機,使用12噸以上的汽車起重機可以完成裝拆工作。1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了解現場布局和圖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