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房管理標準

2022-04-06 03:51:53 字數 683 閱讀 1762

2.2.6搞好庫存備件儲備定額工作。保管員要定時主動向裝置員提供庫存物資動態和反饋情況。

2.3 物資發放

2.3.1 物資發放領料人要在物品發放登記表上簽字,寫明領用物品名稱、規格、數量,緊急領料可以打欠條,但要在一周內補齊登記。

2.3.2 出庫物資必須保管員和領料人當面驗交。

2.3.3 發料堅持先進先發,後進後發,整領整髮,零領零發,先發零後發整的原則,對超儲期限物或變質失效物資,保管員可拒絕發出,如領用人員一定要發出,保管員必須講明情況,經領料人同意後方可發出。

2.3.4 劇毒物品,貴重物品和危險品的發放,嚴格執照專項規定發放,保管員要有兩人一起發放,領導在場監發,到場人員在發放登記本上簽名。

2.4物資退庫

2.4.1 退庫物資需分類建檔,並存放在指定庫房。

2.4.2 如退庫物資已經使用過或有變質失效破損情況,不能再次使用的,保管員有權拒絕退庫。

2.5安全衛生制度

2.5.1 一切入庫人員(包括庫房工作人員)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物品入庫,庫內嚴禁吸菸和明火烤火。

2.5.2 對外來人員必須由科領導或主管領導批准方可進庫。進庫參觀人員必須有車間領導或有關人員陪同。

2.5.3 嚴格執行班前班後巡迴檢查制度,檢查庫房內外的安全情況,檢查閉燈、關窗、鎖門等,並期檢查消防器材狀況。

2.5.4 定期搞好庫房內部的環境衛生,經常保持庫房的環境衛生。

庫房管理工作標準

一 排列有序 館藏各類檔案排列 a區文書 會計檔案,紀檢 實物 聲像 違紀 審計 死亡檔案以及資料等。b區科技檔案 電子檔案 二 標識清楚 館藏檔案示意圖 區域號 架號 專業分類標識清楚,醒目,準確,方便查詢。三 檔案安全 每天由專人檢查記錄庫房溫濕度情況,保證庫房溫度控制在14 24度,相對濕度達...

庫房管理工作標準

1.材料入庫前,認真審核各種憑證 票據。驗質工作按 材料驗質工作標準 drcg bz 01由相關部門執行。2.加強自身的政治思想修養,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按崗位描述去工作。3.了解掌握各種材料 商品的規格 型號 使用效能和質量標準。4.出入庫手續齊全及時入賬,做到賬實 賬證 賬物相符,賬面整...

酒店庫房管理

二 倉庫管理人員應對所管物品 食品的種類 品名 數量 規格 單價 入庫日期等項內容進行造冊 登記。三 倉庫帳薄的記帳原則是 簡單 清楚 及時 準確。為便於記帳和便於查詢,應按總帳 分類帳的記帳順序,分別對不同種類 品名 規格 單價的所存物品 食品,按不同日期依次進行出入庫登記。四 倉庫應將所存物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