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庫房管理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10 閱讀 6801

(二) 倉庫管理人員應對所管物品、食品的種類、品名、數量、規格、單價、入庫日期等項內容進行造冊、登記。

(三) 倉庫帳薄的記帳原則是:簡單、清楚、及時、準確。為便於記帳和便於查詢,應按總帳、分類帳的記帳順序,分別對不同種類、品名、規格、單價的所存物品、食品,按不同日期依次進行出入庫登記。

(四) 倉庫應將所存物品、食品按不同種類、品名、規格、入庫日期等分別進行碼放,碼放時應做到定位、定架、定號一目了然,易於盤庫,易於清點。

(五) 倉庫所存物品、食品應有分類標籤,標籤上應註明:種類、品名、規格、數量、入庫日期、單價、總價等項內容,出入庫時在標籤上進行增減計算,並標出合計項,使倉庫同品名、規格、單價的物品、食品通過標籤清楚的反映出庫存情況。

(六) 倉庫保管員應對所管物品、食品的完好負責。對於易腐、易碎、易變質、有儲存期的食品、物品,應按規定的保管、操作規程進行管理,並及時向部門領導匯報所保管的食品、物品的保管現狀。凡因保管不善或責任心不強而造成的損失,由保管員負責。

(2)、物品出庫管理程式

● 各部門從庫房領用物品,必須由使用單位人員填寫「物品申領單」,經部門主管簽字,方可領用。

● 部門領用物品,本部門庫房物品不足,需到其它庫房領用,必須填寫「內部物品調撥單」,由主管人員簽字,方可發放。

● 庫房管理員接到領料單,先核查部門所領物品是否屬於該部門計畫物品,如屬計畫外物品,必須先報財務部經理批准,才能發貨。

● 出庫貨物當面點清,不得弄虛作假,不許白條出庫。

庫房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本公司的倉庫管理規範化,保證財產物資的完好無損,根據企業管理和財務管理的一般要求,結合本公司具體情況,特制訂本規定。第二條倉庫物資包括 a 公司科研生產所需的各類元器件 不包括電阻 電容等常用小型元器件 b 公司研發生產所需的各種儀器裝置 c 公司研發生產中的半成品及其成品 d...

庫房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加強庫存物資管理,使其在入庫 儲存 發放 使用全過程達到規範化的要求,特制定本規定。2 範圍 適用於庫房出入庫 物資儲存等日常工作的管理。3 程式 3.1 入庫 3.1.1 物資到貨,憑 採購計畫單 接受入庫。3.1.2 在接受入庫前,應由採購員通知生產部有關人員會同庫房管理員一起對該物...

庫房管理標準

2.2.6搞好庫存備件儲備定額工作。保管員要定時主動向裝置員提供庫存物資動態和反饋情況。2.3 物資發放 2.3.1 物資發放領料人要在物品發放登記表上簽字,寫明領用物品名稱 規格 數量,緊急領料可以打欠條,但要在一周內補齊登記。2.3.2 出庫物資必須保管員和領料人當面驗交。2.3.3 發料堅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