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房管理規定

2022-07-05 14:36:03 字數 1651 閱讀 7227

庫房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使本公司倉庫管理規範化,保護貨品的完整與安全,結合本公司的具體情況,特制訂本制度。

2、倉庫管理的任務

2.1、做好貨品的出庫和入庫工作。

2.2、做好貨品的保管工作。

2.3、做好各種防患工作,確保貨品的安全。

2.4、保障對公司客戶的及時配發貨。

2.5、保證倉庫出入庫等憑證的準確及時的傳遞。

2.6、定期進行貨品的盤點,確保賬實相符。

2.7、 如原材料庫存不足,庫管員要及時通知採購部門進行採購。

3、倉庫貨品的入庫:

3.1、原材料庫的入庫:

3.1.1、採購貨品入庫時,倉庫管理員必須對原材料的數量、規格型號、包裝、生產日期與**商的送貨單進行核對,核對無誤後方可入庫。

3.1.2、對採購員採購回來的貨品,庫管員如發現貨品名稱、數量和質量不符合的,倉庫管理員有權拒絕辦理入庫手續,或是**商發貨不符合的,要及時與**商聯絡溝通,達成一致。

3.1.3、倉庫管理員要按照貨品的廠家、系列規格等登記貨品明細台賬或錄入倉庫管理軟體。

3.2、成品的入庫:

3.2.1成品包裝完畢後需要入庫的,先由包裝組長對產品的名稱、數量進行記錄,並將產品放入具有該產品標識的指定位置。每天下班前包裝組長與庫管進行核對,開具入庫單留存。

4、倉庫貨品的出庫:

4.1、原材料的出庫:

4.1.1、包材(內包材和外包材)開具領料單,經庫管核對後領料。

4.1.2、原材料的出庫必須由庫管員驗貨後方可出庫。

4.1.3、倉庫管理員必須填寫原材料出庫單或在倉庫管理軟體上進行出庫。

4.1.4、出庫單必須有倉庫管理員簽字。

4.2、成品的出庫:

4.2.1、倉庫管理員要根據銷售或運輸部門出具的「送貨單」或「客戶訂貨單」進行出庫。

4.2.2、成品的出庫必須由庫管員進行清點後方可出庫。

4.2.3、倉庫管理員必須填寫成品出庫單或在倉庫管理軟體上進行出庫。

4.2.4、出庫單必須有倉庫管理員簽字。

5、倉庫貨品的保管:

5.1、倉庫要保持整潔,庫存貨品要擺放整齊。

5.2、做好的倉庫防盜、防丟失、防霉爛、防蟲鼠等工作,熟悉消防知識,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好倉庫的安全防火工作。

5.3、根據庫儲存備和需要情況,及時通知採購部進行採購。

5.4、根據庫存情況,遵循先進先出的原則,確保貨品的合理利用,保持倉庫物資的合理儲備。

5.5、庫房必須定期更換黏鼠板,避免食品遭受蟲鼠侵蝕,要做到防患於未然。

6、報表管理:

6.1、倉庫管理員要對每天的貨品的進出數量進行核對,做到日清月結。

6.2、每月的25日進行盤庫,盤庫前要提前2天通知生產部相關人員。

6.3、盤庫時財務部指派專員協助庫管員進行盤庫。

6.4、盤點時根據庫存報表進行盤點。

6.5、如倉庫的實際庫存與庫存報表中的資料一致,雙方簽字,庫房留存乙份,財務乙份,交總經理乙份。

6.6、如倉庫的實際庫存與報表不符,應及時查明原因,並進行相應處理。

6.7、盤點中如發現貨品有質量問題要及時以書面形式向其上層領導匯報。

本制度由總經理辦公室負責解釋,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執行。

總經理簽字:

簽字日期:

北京百味綠春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2013-04-20

庫房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使本公司的倉庫管理規範化,保證財產物資的完好無損,根據企業管理和財務管理的一般要求,結合本公司具體情況,特制訂本規定。第二條倉庫物資包括 a 公司科研生產所需的各類元器件 不包括電阻 電容等常用小型元器件 b 公司研發生產所需的各種儀器裝置 c 公司研發生產中的半成品及其成品 d...

庫房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加強庫存物資管理,使其在入庫 儲存 發放 使用全過程達到規範化的要求,特制定本規定。2 範圍 適用於庫房出入庫 物資儲存等日常工作的管理。3 程式 3.1 入庫 3.1.1 物資到貨,憑 採購計畫單 接受入庫。3.1.2 在接受入庫前,應由採購員通知生產部有關人員會同庫房管理員一起對該物...

庫房管理規定

規章制度 1 領料前需要填寫物品領料單交部門主管審核並簽字確認,庫管員根據領料單發貨,不得多發或少發。2 每週庫管員根據庫房現存量及部門需要量,準備所有物品 3 如沒有部門主管的批准,庫員不得無單發貨。4 領貨時每次只能進一人,進入庫房後聽從庫管的安排,不亂動物品。5 如有客人 員工賠償物品,必須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