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生產過程中汙染的管理辦法

2022-04-03 13:31:09 字數 1281 閱讀 2692

1.1為防止產品在加工過程中由於交叉汙染和外來汙染而使產品質量受到影響制定本辦法。

3.1生產過程管理

3.1.1原料在轉料前控制投倉數量,以使料倉在更換料種時空倉。

3.1.2在轉料時冷卻塔、冷卻塔下緩衝鬥、成品倉、待制倉須用氣管衝乾淨。打包口處的地面須進行徹底清理乾淨,避免二種料混雜。

3.1.3魚粉、膨化玉公尺在進料前後要清理乾淨絞龍和提公升機底部。

3.1.4投料口在原料品種轉換時須確認投料口無殘料並通知中控員。

3.1.5粉碎機在轉換原料品種前後須確認剎克龍無積料才能進行下一種料的粉碎。

3.1.6粉碎棉粕、菜粕、苜蓿草前後清理布袋下的粉塵,使粉塵能單獨收集不與其它料混雜。

3.1.7生產試驗料前、後要清理流程;

3.1.8生產乳豬料前要清流程;

3.1.9生產無玉公尺的料種前要清流程;

3.1.10生產完低檔料轉高檔料必須清流程;成品色差較大的料轉換時必須清流程

3.1.11生產有色素和香味素的料種,前後必須清流程。

3.1.12清流程時用玉公尺或豆粕(60公斤)清理流程,乳豬料的小豬料用膨化玉公尺;濃縮料用豆粕;其它料用玉公尺。放出的清流程料要過稱並掛牌(縫標籤註明重量和品名)。

3.1.13如果清流程放出料數量誤差在±5公斤,必須及時查詢原因,未查出原因前不得生產。

3.1.14生產含有藥物飼料新增劑的產品時,應按照「無藥物的在先、有藥物的在後」的原則生產。

繼續生產不含藥物飼料新增劑或改變藥物飼料新增劑的產品的,應當對生產線進行清洗,清洗料回用應當明確標識並回置於同品種產品中;

3.1.15盛放飼料新增劑、藥物飼料新增劑、新增劑預混合飼料、含有藥物飼料新增劑的產品及其中間產品的器具或包裝物應當明確標識,不得交叉混用;

3.1.16裝置應當定期清理,及時清除殘存料、粉塵積垢等殘留物。

3.2防止生產車間外來汙染的管理

3.2.1生產車間應當配備防鼠、防鳥等設施,地面平整,無汙垢積存。

3.2.2生產現場的原料、中間產品、返工料、清洗料、不合格品等應當分類存放,清晰標識;按照品管部不合格品評審單處理意見進行處理。

3.2.3保持生產現場清潔,及時清理雜物。

3.2.4按照產品說明書使用潤滑油、清洗劑。

3.2.5不得使用易碎、易斷裂、易生鏽的器具作為稱量或盛放用具。

3.2.6不得在飼料生產過程中進行維修、焊接、氣割等作業。

4.2 本制度解釋權歸品管部。

眉山市科苑飼料****

二〇一二年九月一日

主題詞:汙染管理辦法

抄送:總經理

發放:人力資源部、生產部、品管部、銷售部

食品生產加工過程中防止汙染

食品生產加工過程中防止汙染 變質或損壞的制度 1目的對生產加工過程進行防護控制,以確保產品加工過程能夠有效防止產品汙染。損壞或變質。2適用範圍 適用於產品原輔料 半成品 成品的過程防止汙染 變質或損壞的控制。3職責3.1倉庫 冷庫 產成品庫管理人員和發貨人員負責原輔料 半產品 成品在生產過程中的產品...

生產過程防止交叉汙染制度

1目的建立生產過程中防止交叉汙染的管理制度,防止因控制或人為操作不當造成交叉汙染。2範圍適用於生產操作過程中交叉汙染的控制。3職責車間操作人員對本規程的實施負責。4內容4.1進入生產區的人員 包括生產操作人員 裝置維修人員 qa質監員 參觀人員等 應嚴格遵守個人衛生管理規程。4.2不同潔淨區域的工作...

生產過程中的質量管理

前一段時間,一位朋友們給我來電,向我傾訴他工作上的煩惱。我朋友是從事生產管理,但近期他們的產品質量經常出問題 有一段時間,他也嚴抓過品質,但是生產效率馬上下滑 他又狠抓生產效率,但品質又出問題!朋友在苦惱之餘,也苦讀過生產管理和品質管理的書籍,但在工作中,效用一時無法顯現。朋友在苦惱的徘徊中,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