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鋼煉鋼廠蓄熱式鋼包烘烤運維方案 Final

2022-03-31 00:12:44 字數 1101 閱讀 1991

寶鋼煉鋼廠鋼包蓄熱式烘烤器

合同能源管理專案運維方案

1、 概述

乙方負責寶鋼煉鋼廠一煉鋼本次乙方改造範圍內的所有燃燒系統的運維,主要包括烤蓋、燒嘴、蓄熱體、換向閥、等部件。

乙方需在寶鋼的相關檢修技術標準、安全要求下開展運維工作。

2、 運維管理

2.1備件清單

全纖維包蓋更換條件:

保溫棉脫落

包蓋竄火;

燒嘴,耐材脫落、燒損;

具體情況由煉鋼廠確認。

2.2 備件管理

乙方設專人管理備件,負責備件的採購、存放、傳送,保證庫存的數量和品種,保證現場的需要。

乙方在備件更換過程中必須建立臺帳,備件的更換必須設專人複驗確認;在檢修過程中調換下來的各類備件,在施工結束時,必須按甲方指定地點放置;備件的報廢由乙方提供書面報廢依據,甲方對口負責人複驗確認簽證後方可報廢。

甲方要求:

改造後的雙蓄熱式烘烤器,按照甲方裝置改造前的烘烤實際工藝曲線,對各種鋼包進行烘烤器;

包蓋、耐材完好,無躥火和洩漏現象;

乙方要求:

烘烤溫度控制在標準曲線溫度以內;

甲方負責為乙方提供施工條件,需要停機的,確定停機時間,並做好生產部門的協調工作。

3、 檢修管理

3.1 日常工作

乙方安排2名日常維護人員每週的周

一、週三上午到現場兩次,向生產和點檢人員了解裝置執行狀況,檢查、維護裝置並做好檢查維護記錄。

3.2定期檢修

乙方根據定修內容安排相應人員進行定期檢修,所有檢修流程按寶鋼檢修標準執行。定期檢修按機械、電氣、儀表的定修週期進行。

3.2.1機械部分

3.2.2電氣部分

3.2.3儀表部分

3.3 故障搶修

乙方設定機械與電氣儀表專職搶修人員(人員名單詳見下表),故障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在現場通知故障後,2個小時內到現場,48小時內排除故障或提出修理方案。

4、 聯絡名單

4.1 甲方聯絡名單

4.2 乙方聯絡名單

5、 施工單位

中冶寶鋼技術服務****,煉鋼檢修隊

寶鋼煉鋼廠:

上海安可科技****:

日期:2023年9月23日

煉鋼廠實習報告

2010級本科畢業實習報告 學院 材料與冶金學院 專業 2010級冶金工程 學生姓名 陳維濤 學號 201002126072 指導教師 李光強 2014年 3 月 7日 一 實習目的 2014年,我迎來了大學的最後乙個學期,在這個畢業季裡,我有幸分到了李光強老師的組裡,跟著老師一起做畢業 跟著老師完...

煉鋼廠增效降本攻關方案

首鋼伊鋼煉鋼廠下半年 提效降本 措施方案 目前鋼鐵企業市場不景氣,面對利潤下滑銷售不旺的環境,鋼鐵企業要走出困境逆勢發展,唯一的出路就是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煉鋼成本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可變成本 固定成本和綜合 成本,依據煉鋼成本的三要素,我廠擬定了多項經濟技術指標,依託管理和技術創新,通過將生產各環節 ...

煉鋼廠裝置管理框架

2000年是煉鋼廠的裝置管理年,圍繞裝置管理年開展的工作是 在完善各項基礎管理工作的基礎上,保證兩年一大修,確保基礎工作有長足進步和兩年一大修的目標得以實現。一 基礎管理工作方面 一 裝置科的管理 目標 加強科室內部管理,加快科室職能由服務型向管理型轉變,挖掘人才和培養人才。1 建立並逐步完善以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