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營造優良班風學風

2022-03-26 21:05:33 字數 912 閱讀 3699

一、時間:第1周 2023年2月5日

二、活動地點:高一(1)班教室

三、活動目標

為了更好的讓同學們融入集體,為了讓同學們更加團結,從而彼此信任互助。

四、活動過程:

主持人的演講:班風,即尊重、信任、理解、團結。學風,即苦學、勤思、好問、求實。

學風,一方面指學習的目的和動力、學習的熱情和信心,另一方面指學習態度。為了加強和建立良好班風學風,特開此主題班會…下面,我們一起進如一些益智遊戲環節。

1、猜謎語:猜謎語是一項有趣的智力遊戲,深受人們歡迎。謎語結構纖巧。

寓意奇妙、內容豐富,還有思維推理判斷的好習慣。 猜謎語有利於提高同學們的思維能力,猜測中接受知識,培養言語表達能力。俗話說:

「事事皆可謎」可見謎的內容可說是無所不包,提高同學們多關心各種事物,多看報讀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

2、聽歌曲猜歌名、歌手:**發源於自然,通過有組織的樂音形成的藝術形象來表達人的思想感情,反映現實生活。**,有益身心,通過旋律的響起,對大腦的放鬆。

讓參與過謎語的同學放鬆下大腦,避免大腦過於勞累。

3、搶座位:在中國流行的一種「搶座位」,四個人三把椅子,或人數再多,座位總比人少乙個。**響起比賽開始,幾輪下來,強到座位者就是優勝者。

事實上,為了放映給同學看,能否搶到座位在很大程度上無關個人的能力大小或付出多少,最主要的是機遇。此遊戲的隱喻被演繹的太過生動。

4、同學演奏:在我們看來,演奏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在同學的眼裡,會演奏出美妙的歌曲的就很厲害,值得學習。表演者為大家表演出美妙的**,讓同學們在**世界薰陶,從而向著表演者學習,只有足夠的努力,才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

5、台下互動:互動,主體之間需具有共同的或者相類似的價值觀念,至少不能是相互對立的價值理念;兩個主體之間有發生相互依賴性行為的必要性。在與同學們互動的過程中,加強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信賴度,只有相互信賴才能夠團結。

建立優良學風與班風活動總結

然後由魏豔紅同學和朱雪梅同學進行詩歌朗誦,為我們建立優良學風與班風建立自信心,再由主持人針對我們班上的學風班風問題提出一些建議,讓我們的班集體變得越來越好。最後由我們的班長為我們本次的活動做出總結。六 活動效果及意義 通過活動讓大家意識到班風和學風建設的重要性,搞好班級建設,樹立良好班風學風,以 學...

優良學風班自查

學風班建立自查 土木102 學期自檢 一 學習方面 直面現實,我班上學期在學習成績方面並不理想,英語等課程上都是與其他班級有一定的差距。雖然成績並不理想,但這不影響我班以學習為主的目標,眼下的這學期我們會做的更好。二 活動方面 1 我們班不僅注重自身發展,同時也很關注學校的發展,以一種 我以學校為榮...

優良學風班總結

篇一 優良學風班我們 x班是乙個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和諧班集體,全班人,其中男生人。一 方面1 這一方面也是我班最引以為榮的,我們班學習氣氛濃厚,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大二雖然取消了早晚自習,但是部分同學一直上早 晚自習,這不僅是學習的要求,也是我們自身的要求 2 x年下,統一英語四級,我班32人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