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流程的重要性

2022-03-23 23:48:58 字數 1372 閱讀 7928

嚴士賢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涉及流程。

因為人活著是要做事情的,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涉及到流程。比如做飯,首先要想好需要哪些原料和工具。有個大公尺和電飯煲,那麼先幹嘛再做啥,誰先誰後呢?

公尺要淘,淘幾遍好呢,放多少水呢?等等這些問題都需要有乙個流程。這個流程我們沒有進行書面的表述,有的只是我們的長輩父母親手或是親口教我們。

然而在乙個家庭,或是人比較少的地方,我們可以採用這種口述的方式教別人去如何做。如果我們的人很多了,那時候僅靠我們去口頭說的話,乙個會有遺漏的情況;二個會有說不清楚。甲說的是一套標準,乙說的又是另一套標準,到後來做出的公尺飯各式各樣都會有。

有的夾生了,有的太軟了,有的剛好。我們說這樣的結果都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那麼在乙個企業裡面,也同樣是會存在這樣的問題。特別我們的餐飲企業更是如此,小到抹布怎麼擺放,怎麼摺疊都要有規範,有一套共同的標準,要有自己的流程。因為作為企業來講,人員的流動性很大,而且每個人的接收能力有各不相同,怎麼讓不同背景的人能夠做好同樣的事情,或是說怎麼能讓我們的產品或是服務能夠達到統一的標準,這是我們作為企業負責人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我們不防看下我們身邊做的比較成功的一些企業,我經常舉例:肯德基,麥當勞。

因為我是做餐飲的,所以自己對這方面的企業也比較關注,我也把肯德基、麥當勞當做自己的學習模板,前輩。因為他們今天的卻很成功,在他們成功的背後肯定有我們值得好好學習的地方。

下面就以肯德基為例子展開講述。

無論您是在南京的肯德基,或是在上海的肯德基,或是在南京市區的肯德基和江寧的肯德基,你會發現,他們都是統一的。從店面裝修到員工服裝,甚至員工的年齡,你會發現基本差不多。你做在餐桌旁享受美味的同時,看看為什麼他們能夠如此的統一呢?

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多的人做研究。他們的研究發現,在肯德基或是麥當勞,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手段或者說是自己的管理系統。當你對比他們兩家的系統後,你會發現其實他們的內容大同小異。

本質上都是相同的,他們抓住了一點------標準的統一。

肯德基做事情有流程,做個漢堡有流程,做個蛋撻也有流程,甚至是打掃廁所都有流程。要讓流程來管理企業,這樣才能做大一致,這樣才能統一。

所以中國的企業最缺的就是一套適合自己的流程,並且要有制度去保障流程的順利實施和執行。流程是企業至高無上的權威。對流程的修改和更新,要不斷的研究和總結。

當乙個企業有了流程之後會發現好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員工知道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了,怎麼幹?

員工的熱情更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更高了,再也不怕師傅不教了,自己也可以檢查自己**做的不足了,自己就可以及時的糾正了,而不是等到領導來指出來了。大家做事情也更統一了,產品更標準了。

試想這樣的企業發展的不好都不可能的,流程有了,更為關鍵的是要去執行,要建立起一套監督考核的制度來保障流程得以順利的實施。

相信有了適合的流程,有了制度做保障,企業肯定會向著勝利大踏步前進!

流程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

企業實行流程管理的目的是構建一套業務流程自動化系統,幫助企業管理和優化企業的業務流程,並從優化的業務流程中創造更多的效益。表面上看,企業組織是以業務和職能部門來劃分的,但實際上起作用的是流程。流程導向組織員工在團隊中工作,而不是像原來那樣只在職能部門裡工作 員工對最終的結果負責,而不是像原來那樣向上...

會計重要性與審計重要性的區別

會計中的重要性體現在兩個方面 按性質和金額來判斷,重要性原則是指在會計核算過程中,對交易或事項應區別其重要程度,採用不同的核算方式,對資產 負債 損益等有較大影響,並進而影響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據以做出合理判斷的重要會計事項,必須按照規定的會計方法和程式予以處理,並在財務會計報告中予以充分 準確的披露...

關於學奧數的重要性

一 促進在校成績的全面提高,培養良好的思維習慣 1 使學生獲得心理上的優勢,培養自信 2 有利於學生智力的開發 3 數學是理科的基礎,學習奧數對於這個學生進入初中後的學習物理化學都非常有好處 很多重點中學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招奧數好的學生 二 片面的說奧數不好也是不客觀的,奧數對於培養學生數學思維,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