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生活假期實踐活動

2022-03-18 08:36:12 字數 1686 閱讀 3740

假期實踐活動:

體驗生活:假期兼職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自然是學習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了解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歲月如梭,大一已經過去,即將迎來大二,為了增長自己的見識和閱歷,於是我積極地投身社會實踐當中,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不斷地去完善自己。

兼職,對於大學生來說,其實並不陌生,我在大一的一年中找了很多兼職,在海爾公司**冰箱中做過**員,在聯想公司**手機中也參與過,在學校的食堂幫忙買飯,在飯店端盤子等等……真的很多,而且周圍的很多同學也有兼職,例如在酒店做服務生等等……但始終感覺那些兼職的技術含量很少,所以,為了我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這個暑假我找到了乙份兼職工作,學習製作各種蛋糕,並且幫助銷售。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所工作的蛋糕店。這家蛋糕店的名字是「仁瑞食林蛋糕城」,在我家附近是小有名氣的,因為覺得很好吃,味道很好,才去那裡看看順便找兼職的,沒想到他們正好缺人手,需要用人幫忙,我就去那裡上班了。老闆人很好,待人和善,我學到了在社會中想要生存,如何才能更好的立足於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密不可分的,這對於大學畢業後要走向社會的我來說,這真的很重要。

很感謝這次假期實踐活動,它真的帶給我很多。

在這次實踐活動中,我最大的收益就是學會了如何製作蛋糕並且幫助銷售。下面我來總結一下製作蛋糕的方法。首先,先來看看我們蛋糕店製作蛋糕的機器吧。

製作最簡單的蛋糕所需要的材料有雞蛋3個、低筋粉80克、糖60克、水25克、油20克、奶粉7克(奶粉可以不加,換用牛奶或者直接用水也行),另外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少量蜂蜜。具體做法:1、雞蛋、糖、奶粉打發,加幾滴白醋,如果有香油精也可以加點,沒有就算了,打好後加入水和油,低速度打,打的全是全蛋。

2、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3、預熱後中下層,170-180攝氏度,30分鐘左右就行,粗略蛋糕上色5分鐘後就行了。當時蛋糕出爐的時候按看沙沙響,我想,完啦,不熟啦,結果發現錯了,是表面脆的響聲,裡面已經熟了。

第一次學習製作蛋糕就這樣完成了,當然我做的蛋糕不會用來賣,僅僅是和師傅學的供自己品嚐的,味道感覺還不錯,很開心。

每天在蛋糕店上班,早上到這裡就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先幫忙製作蛋糕,到接近中午的時候來買蛋糕的客人就會多,那時我再出去幫忙賣蛋糕,體驗體驗當賣家的樂趣。在幫助銷售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客人,有的人就是很好說話那種的,但是有的人就是特別難對付,對我們賣蛋糕的百般刁難,但是沒辦法,入了這個行,就要遵守銷售這個行業的潛規則,不管客人什麼樣,對我什麼態度,我都要笑臉相迎,盡力的滿足消費者,讓消費者滿意,因為對於賣家來說,消費者就是上帝,消費者大於一切。真的讓我懂得不少。

感覺和在海爾、聯想、學校時都不一樣,樂在其中。工作一天下來,感覺也是很累,但是感覺收穫很多,依然很是開心。生活有累才是好的,沒有勞累、全是享樂必然枯燥無味,我為這樣的假期感到開心。

真的收穫很多,就這樣持續了乙個月。

下面我總結一下在這次假期時踐活動過程中的體會以及感受:1、做蛋糕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想要做出來的蛋糕好吃就必須用心去做,只有這樣,蛋糕才會跟隨自己的心走。2、對待他人要和善,尤其是在作為銷售者時候面對消費者的過程中,態度一定要好,只有這樣,才會給顧客以好感,自然銷售出的就會多。

3、要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別人交流的能力,真的很重要,可以給人以很親近的感覺。4、一定要有吃苦耐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不管做什麼都會遇到困難,這是戰勝困難所需要的必備素質。

本次社會實踐總結:不管做什麼事,態度決定一切。明確目標,合理的設計規劃自己。

社會實踐之體驗生活 應芸霞

1.前言 隨著現代經濟迅速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變化可謂日新月異,同時吸引了大批的務工人員,他們大都來自西南較為平困的地區,為家庭情況所迫不得不背井離鄉求生存,但是在這樣繁榮的城市裡他們並不一定會受到善待。暑期臨近之際正在思考如何度過此次暑假,無意間在網路看到一組 裡面有張 讓我印象深刻,中間有個渾身...

軍訓心得體會 體驗生活

四天的軍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卻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自己也有了許許多多新的感受和體會。以下的三個片段便是四天中感受最深的部分。片段一 豆大的汗珠如同流水般地從額頭上順著臉頰往下流,一直流到衣服中,頓時衣服前後全被汗濕了,滋味真不好受 加上驕陽似火的天氣,自己全身都難受不已 由於腰帶扣是金屬製的...

財經系志願者寒假體驗生活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志願者家教歷程 對於教人而言,我還完全是個生手,絲毫沒有經驗,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我的信心,畢竟學生只是個初一的同學,對我這個已經即將邁入大二的大學生而言,應該不成問題,關鍵是要把她教好,要真正的讓她在這一次的學習中學到東西,而不僅僅是消磨時間。這便成了我對這份工作的最終目的。帶著自信我開始了我的第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