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假期實踐活動總結

2022-10-21 20:12:25 字數 1782 閱讀 7650

范文一這個暑假,我做了了許多事。旅遊、游泳、割草、實踐說起實踐,我就會十分興奮。因為那是我的第一次實踐,我最喜愛的那一次實踐。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收拾好東西,帶好食物,便跟著隊伍出發了。我們一行人先到了乙個草坪上撿垃圾。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乙個塑膠袋,在草坪上撿起了垃圾。我也不例外。

我和小朱一起在炎炎烈日下帶著一頂遮陽帽在草叢中撿垃圾。這裡的垃圾多得幾乎都看不到小草了呢!我們看著這驚人的場面,慢慢地撿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們就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了。與此同時,我們的袋子裡已經滿得再也裝不下了。這一次撿垃圾活動讓我知道了環衛工人的辛苦和不容易。

他們不管是炎炎夏日,還是寒風刺骨,每一條馬路上都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任勞任怨、不辭辛苦。是我們的楷模啊!

此時,我心想:人類真是自私啊!只圖自己的乙個方便,不顧及他人的感受。

就像扔垃圾,大家都扔在路邊,有想過環衛工人的辛苦嗎?

雖然撿垃圾很累,但是我和小朱一起邊聊天邊撿就不是那麼無趣、又累了。

撿完垃圾後,我們吃了午餐,便坐車到了乙個養老院前。進了養老院,我們看到裡面住著許多老人。有的在吃飯,有的在乘涼,還有的在看電視我們幫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打掃房間、送東西和給他們表演節目。

我和小朱先給老爺爺老奶奶們打掃房間。我們在乙個房間裡掃地、整理,忙得不亦說乎。忙完之後,我又給老人們背誦了古詩《江畔獨步尋花》。

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看了我們這些小孩的表演,都很高興。他們也忍不住大顯身手一番。有些老人表演唱京劇,有些老人表演打太極拳,還有些老人表演跳舞大家都笑了,都開心的笑了。

我看著老人們的笑容。雖然幹很累,但是,我的心裡卻是美滋滋的。

我們不僅要照顧好自己家裡的老人,還要去多看看養老院中的老人。因為他們的心是寂寞的。他們有的可能是被兒女趕出了家門;也有的可能是無家可歸了

這次實踐活動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讓我有所長進。我喜歡這次的實踐活動,希望下次還能參加。

范文二本學期利用活動課,我們課題組全班學生參與以活用所學知識,積累社會經驗,提高實踐能力,豐富自身生活為主題。具體活動內容是:為社群清理白色垃圾,清除小廣告。

在這次活動中本人感受頗深,現總結如下:

一.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讓學生深入社群,了解社會,從社會實踐中檢驗自我。

二.在社會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誇,而是對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

在多次的接觸顧客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你沒有社會工作經驗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不比別人差。

社會工作經驗也是積累出來的,沒有第一次又何來第

二、第三次呢?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三.在社會中要克服自己膽怯的心態。開始放假的時候,知道要打假期工時,自己就害怕了。

自己覺得困難挺多的,自己的社會經驗缺乏,學歷不足等種種原因使自己覺得很渺小,自己懦弱就這樣表露出來。幾次的嘗試就是為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如哥哥所說的在社會中你要學會厚臉皮,不怕別人的態度如何的惡劣,也要輕鬆應付,大膽與人對話,工作時間長了你自然就不怕了。

其實有誰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嘗試過吃了虧就害怕,當你克服心理的障礙,那一切都變得容易解決了。戰勝自我,只有征服自己才能征服世界。有勇氣面對是關鍵,如某個名人所說:

勇氣通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獄。

四.工作中不斷地豐富知識。知識猶如人體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學校是乙個教育我、培養我、磨練我的聖地,我為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榮幸。社會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基地,能將學校學的知識聯絡於社會。實踐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運用所學知識實踐自我的最好途徑。

親身實踐,而不是閉門造車。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再到理論的飛躍。增強了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步入社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假期實踐活動總結

服務農村之義務家教 時光如流水,總在不經意間靜靜地流逝。不知不覺研究生生活已度過了半年,迎來了我上研究生的第乙個寒假。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準備著回家,我理所當然也想要回家和父母親人團聚。不過作為一名研究生有別於中學生就在於他更重視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尤其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

假期實踐總結

一 實踐目的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自身的藥品生產實踐技能,進一步加強 雙師型 教師隊伍的建設,我製藥工程系於2011年暑期特組織教師深入藥廠進行藥品生產實踐。作為生物製藥專業的教師,我選擇到 股份 的生化車間進行了為期2周的生產實踐,強化學習了 收益匪淺,收穫頗豐。二 實踐單位簡介 股份 是 於 年創辦...

學生假期實踐活動方案

四十五團二中2015年暑假學生假期實踐活動方案一 活動目的 通過社會實踐活動,對學生進行安全 勞動 法制等多方面的教育,增強學生的組織紀律性。培養學生人際交往能力 協作能力 組織能力和操作能力以及適應環境的能力。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熱愛團場,增強民族團結意識。二 活動意義 通過社會實踐,培養學生的參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