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方案

2022-03-10 18:52:15 字數 4144 閱讀 5232

昆明楚之龍科技****

tcp/ip數位化智慧型停車管理系統

方案介紹

一、 停車場管理行業現狀 3

二、 ip數位化停車管理研發背景 3

三、 系統特色及優勢 4

四、****工程概況 5

五、****工程總體設計目標 5

六、****工程總體設計原則 5

七、停車場管理系統功能與特點 6

八、停車場管理系統網路結構 9

1、停車場裝置分布示意圖 9

2、系統框架結構示意圖(以一進一出為例) 9

2、系統拓補示意圖(以一進一出為例) 10

3、車輛出入管理流程 10

九、停車場主要裝置簡介 11

1、智慧型道閘簡介 11

2、出入口控制機簡介 11

4、智慧型停車場控制器簡介 13

5、led顯示條屏簡介 15

6、車輛檢測器簡介 16

7、臨時卡出卡機簡介 17

8、影象對比攝像機主要引數 18

十、ip停車管理系統軟體 18

一、軟體功能說明 19

二、部分軟體介面 19

2、1支援遠端登入管理 19

2、2全面、隨時自行修改的許可權管理 19

2、3完善、人性化的系統設定 20

2、4詳盡的記錄查詢功能,保證記錄的可追溯性 21

2、5圖形化報表統計功能、更簡潔、更直觀。 22

2、6方便的資料庫備份及恢復管理 25

2、7方便、直觀、全面的終端監控管理 26

多年以來,停車場管理系統的售後維護一直是行業內說不出的痛點:物管公司對複雜而又標準各異的系統常常一籌莫展——即便是一些小小的接觸不良之類的故障也往往無從下手,在保修期後不得不面對頻頻不斷的「收費服務」;工程公司也常常為售後維護叫苦不迭——明明是些接觸不良之類的小問題,卻不得不頻頻派出工程師趕赴現場,最終公司的利潤大量消耗在連續不斷的維護上;系統整合商和裝置生產商面對日益惡劣的竟爭,更是絞盡腦汁地採取更多的措施來製造更多的差異性以加強客戶對自己產品的依賴性。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普及和發展,基於tcp/ip技術的區域網技術也得到迅猛發展,區域網路的管理和維護如今已不再神秘和陌生,一名普通的電腦管理員已經能夠完全勝任區域網的管理和維護。網路技術能得到快速普及的原因不僅源自於它的易用性和方便性,更得益於眾多生產廠家對網路產品的大力支援。今天你可以很方便地在各地的電器商店買到乙太網交換機、網線、水晶頭等組建區域網的產品,再也無需費時費力地向生產廠家購買。

即使你的系統需要覆蓋10公里的範圍,你也可以用已經很普及並且很便宜的光纖技術來使你的網路拓展到更大範圍。

「ip」停車管理系統是一套基於tcp/ip乙太網技術的全自動化管理系統,它充分融合了當今十分普及的網際網路技術,整合了數字語音對講、遠端web管理等功能,使複雜的系統管理全在瀏覽網頁的過程中輕鬆完成。系統架構完全採用區域網架構,由系統web伺服器和各種終端裝置組成,與網路裝置相對獨立,這樣系統的維護就完全簡化為對區域網路的維護(保證網路暢通)。系統伺服器和終端裝置採用穩定的工業嵌入式技術,可充分保證其穩定性。

自主的技術開發與產品生產,使產品的公升級換代、售後服務以及系統擴充套件變得輕而易舉,不斷吸納的先進技術,使產品始終緊跟著技術潮流而在行業內時時領先一步;

嚴格的質量管理與控制,以及高度為使用者著想的設計原則,充分保證系統效能穩定,功能完善、使用簡單方便;

ip停車網路管理系統是一套完全基於tcp/ip以太網路技術的智慧卡應用系統,該系統集rfid技術、數位化語音計術、**流**技術、影象採集及網路控制技術於一體,對停車場內的車輛進行全自動化管理,包括車輛出入控制、語音提示、自動發卡、**監控、車牌抓拍、影象對比、收費結算等操作。這些功能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和現場實際進行靈活增減,形成各種規模與等級的智慧型停車管理系統。

ip停車網路管理系統由一班富有工業控制系統設計經驗的工程師們進行設計和研發。我們在設計中完全融入了「工業級」的理念和要求,並在工業領域的嵌入式控制技術的基礎上,結合當前市場上的使用者的客觀實際需求,採用開源的資料庫系統和伺服器系統,整合了目前最流行的多**技術和arm智慧型控制技術,既保證了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又降低了成本。

由於採用最普及的tcp/ip區域網技術,所以使用者在維護管理上的大大降低了維護的專業性,只要有維護區域網路經驗的網路管理員就可維護本系統。同時由於系統設計採用了b/s架構,收費和管理終端只需有瀏覽器即可工作,基本不用維護,從而大大降低了維護的時間和工作量。

工業級標準設計和生產,具高穩定性和高可靠性;

基於最普及的tcp/ip區域網技術,網線直接連到出入口控制票箱;

系統結構簡單,佈線簡單、施工簡單、擴充套件簡單、維護簡單;

對維護人員要求低,會維護區域網就可維護本系統;

基於**式的web伺服器管理軟體,管理人員可通過網頁輕鬆管理;

收費終端簡單易用,更換電腦不需安裝除錯;

票箱可離線計費,可脫網、脫電腦獨立執行;

支援ic卡二次加密儲存,充分保證系統的安全性;

全數位化語音技術,音質更加柔美;

板載整合語音模組,語音提示內容可由使用者修改;

內建20w數字語音功放,可直接驅動喇叭;

卡片到期自動提醒功能,提醒期限可設定;

補光燈自動定時開關功能;

報表輸出完全採用excel文件格式,完全符合辦公習慣;

自主的智財權,可享有終身技術質保服務。

根據貴單位提供的資料和要求,我司擬將該停車場收費系統設計為二進二出安全島方式停車場管理系統,通過對卡片進行授權,保證固定車輛的安全性,達到物業管理要求。針對現場的具體情況,我司對整個停車場系統進行詳細周密的計畫和設計:

可以允許臨時車和固定車輛進出。在裝置配置上採用我司*****型機箱;

管理系統設有圖象對比系統,對進入小區的所有車輛進行圖象抓拍,出場時系統自動調出入場**通過操作員對比確認無誤後方可出場;

整個系統設定1個伺服器,負責資料共享和管理並兼做發行管理工作站,下設收費終端2個,分別設定在兩個出口處;

入口控制機2個,出口控制機2個。

自動倒閘3臺

(備註:以上部分請業務人員根據現場情況描述自行更改)

1、系統裝置應使用tcp/ip區域網技術,佈線簡單、安裝方便、執行穩定;

2、系統在運營過程中,一般的電腦網路管理員即可完成對系統的常規維護;

3、系統運營應符合財務管理、報表管理、領導查詢、部門監督的方便性、實時性需求;

4、臨時車、固定車、特權車應分級管理,並對出入情況有詳細記錄備案待查;

5、管理人員能夠根據車輛型別、車輛級別進行收費管理和放行管理,並儲存詳細記錄;

6、出入口應具有車走自動關閘和防閘車功能;

7、對固定車輛或特權車輛,在出入車場時具有自動放行功能;

8、在高峰時段,出入口應具有連續放行功能,以防車輛擁堵;

9、車輛出場時,在放行前可以對比入場時的**,以防盜車、換車、或車輛丟失;

10、對各種情況的收費、放**況都應有詳細的報表和記錄,以防逃費和漏費。

在設計過程中遵循先進性、經濟性、可靠性、可維護性、安全性、整體性、實用性、開放性、可擴充套件性和規範性等原則。

1)、先進性系統採用了arm嵌入式技術、基於mpeg4的流**技術、數字音訊技術等先進技術,大大簡化了系統的結構和層次,為系統產品的可靠執行提供了有力的保證。

2)、經濟性考慮到停車場系統整體造價及其本身的投資回報周期長的特點,在滿足效能要求的前提下,盡量使整個系統能獲得更大的收益。

3)、可靠性採用成熟的技術與產品,在裝置選型和系統設計中盡最大可能減少故障的發生。

4)、可維護性可維護性是目前應用系統成功與否的很重要的因素。可維護性包含兩層含義:一是系統故障易於排除;二是日常操作和管理簡便快捷。

5)、安全性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和社會進步,各種違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也不斷翻新。必須採用有效的高科技措施,防止場內車輛被盜。同時,系統運作設計必須規範,保證系統自身的安全和管理人員的安全。

因此,對系統安全的考慮,必須足夠重視,應採取多種手段防止各種形式的不安全事件發生。

6)、整體性系統的整體性涉及到方方面面,停車場管理系統這樣的工程必須對各種因素統籌考慮,以形成乙個有機的綜合管理系統。

7)、實用性設計停車管理系統,應首先考慮能滿足停車場功能要求和實際應用的需要,同時考慮司機出入的方便與安全。

8)、開放性為保證各**商產品的協同運作,同時考慮到投資者的長遠利益,停車場管理系統必須具有一定的開放性,必須符合相關的國際標準或工業標準。

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方案

1 系統總述 隋著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以車代 步不再是乙個夢想。汽車數量的不斷上公升給停車場管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為了提高停車場的管理水平,避免人為的失誤和落後的管理方式而引起的種種不便,採用高科技 智慧型化的管理方式是有必要的。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是乙個以非接...

RFID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

一 系統簡介 針對高檔社群 企業 機構對智慧型化停車場的需要,遠望谷推出了集計算機技術 短程微波通訊技術 影象數字處理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的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以實現車輛自動識別和資訊化管理,提高車輛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並統計車輛出入資料,方便管理人員進行排程,以減輕管理人員的勞動強度,有效防止收費...

智慧型停車場方案

車牌自動識別停車場管理系統 設計方案書 二o一三年一月一日 停車場系統專業設計開發公司 廠址 智慧型停車場解決方案 第一章背景 隨著科技經濟的不斷發展,汽車開始普及普通的家庭,大量的車輛為停車場的管理帶來了新的問題。傳統的停車場管理主要通過給進入車場的車輛分發ic卡,記錄車輛進出時間,作為計費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