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春數學教學計畫

2022-03-10 18:52:14 字數 531 閱讀 1594

(二)努力提高課堂45分鐘效率

(1)在教師這方面,首先做到要通讀教材,駕奴教材,認真備課,認真備學生,認真備教法,對所講知識的每一環節的過渡都要精心設計。給學生出示的問題也要有層次,有梯度,哪些是獨立完成的,哪些是小組合作完成的,知識的達標程度教師更要掌握。同時作業也要分層次進行,使優生吃飽,差生吃好。

(2)重視學生能力的培養中職12級的數學是培養學生運算能力,發展思維能力和綜合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從而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根據當前素質教育和新課改的的精神,在教學中我著重對學生進行上述幾方面能力的培養,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盡可能地把學生的潛能全部挖掘出來。

(三)加強對學生學法指導

進入中學,有些學生縱然很努力,成績依舊上不去,這說明中學階段學習方法問題已成為突出問題,這就要求學生必須掌握知識的記憶體規律,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以逐步提高分析、判斷、綜合、歸納的解題能力,我要求學生養成先複習,後做作業的好習慣。課後注意及時複習鞏固以及經常複習鞏固,能使學過的知識達到永久記憶,遺忘緩慢。

三.教學研究計畫

宋月華2023年9月10日

中職數學教學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中高職銜接合作學院4個班級教學工作,共有200多人,就讀我校的學生初中基礎較差,學生整體水平不高 大多數學生學習習慣不好,很多學生不能正確評價自己,這給教學工作帶來了一定的難度,為把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好,制定如下教學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使學生在九年義務教育數學課程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作...

2019春蘇教版數學教學計畫

2015 2016春學期 亭湖區東南小學學科教學計畫 六年級數學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情況分析 學科特點與班級情況 個性 的分析 我們六年級現有學生名,其中男生名,女生名,這些學生中,無弱智的學生。這些學生都來自服務半徑 三村一段 學生的基礎成績都比較好。該班級學生經過半年的共同學習生活,已經形成...

2023年春數學教學計畫

五單元 1 理解分數加減法的算理,掌握分數加減法的計算方法,並能正確地計算出結果。2 理解整數加法的運算定律對分數加法仍然適用,並會運用這些運算定律進行一些分數加法的簡便運算,進一步提高簡算能力。3 體會分數加減運算在生活 生產中的廣泛應用。六單元 1.理解眾數的含義,學會求一組資料的眾數,理解眾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