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卡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

2021-08-26 05:01:00 字數 1658 閱讀 6384

一、停車場概況

本停車場為機場停車場,同時約能容納2000左右車輛。停車場共有出口、入口各乙個和乙個管理結算中心,分設相距200~300公尺遠,每輛泊車在入口處刷卡,驗證停車合法性,產生相應停車記錄;在出口處刷卡,卡中存有一定的金額,出口處刷卡器自動減去每次泊車費用。

二、停車場出入口驗卡裝置

在停車場的出口和入口處,各設一台驗卡裝置,入口出驗卡裝置主要完成如下功能:

驗證卡的合法性;

檢查卡內餘額;

記錄入泊時間;

向管理中心傳送入口車輛資訊。

出口驗卡裝置主要完成如下功能:

統計停車時間;

在卡中刷減停車費用;

向管理中心傳送出口車輛資訊。

車輛在經過出入口時,將車進入正常啟動速度經過驗卡器,刷卡時間為200ms/車,駕駛人員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刷卡動作,無須等待,沒有耽擱,駕駛員幾乎在將卡片靠近驗卡器天線的同時,即已完成了刷卡動作。

驗卡器結構示意

驗卡機由以下部分組成:帶cpu主控制板、儲存單元、顯示燈、發聲器、電源、收發器(天線)、聯網介面等。

帶cpu主控制板:主要完成各部分的控制和ic卡的讀寫、識別操作。

驗卡機上有三個顯示燈,配以三種**:

綠燈顯示:卡片合法,(出口處:驗卡機自動減去卡中金額)。

紅燈顯示:卡片不合法,報警音響,需要監管人員干涉。

黃燈顯示:卡片合法,但需要充值,否則下次停車驗卡機報警。

收發器:主要完成裝置與卡片的通訊。

聯網介面:本方案提供兩種聯網介面方式供使用者選擇,rs232聯機方式和rs485遠端聯機方式。

rs485介面傳輸距離1000m,可在一根線上同時序列連線255臺裝置。

rs232介面近距離(5m左右)實時聯機,讀寫裝置實時性高。

三、停車場收費系統方案

1、 出入刷卡步驟

車輛從停車場入口進入,減速緩停,駕駛人員將本人所持卡片在收發器近距離晃動,或貼靠,(10cm內)即完成了刷卡動作(刷卡時間為200ms/車,駕駛人員有足夠的時間完成刷卡動作)。如果卡片合法,在系統中記錄下車輛進入資訊,同時在卡片中記錄下泊車開始時間。如果卡片不合法,有紅燈閃亮及音響報警。

車輛從停車場出口離開,減速緩停,駕駛人員將本人所持卡片在收發器近距離晃動,或貼靠,完成刷卡動作(刷卡時間同上)。在系統中記錄下車輛離開資訊和時間統計資訊,同時在卡片中根據泊車開始時間和離開時間,減去相應金額。

當車輛進入時,如果有黃燈閃動,且響起響應警告聲,表示卡內金額不足,需要續值,駕駛人員可到車場管理處為卡續值。

2、 卡片儲存

卡片採用mifare light 或mifare s50射頻ic卡,表面無晶元裸露,內部密封性好,已經可以防止汙漬、油漬、潮濕的汙染,為進一步確保攜帶方便、一車一卡不丟失,為每車發放一不幹膠卡套,供駕駛人員將其貼在車內(前窗),儲存卡片。

3、 統計管理軟體

基本統計功能如下,(可根據使用者使用情況定製相應功能)

□ 車位佔據時間定價模組

□ 系統管理人員管理模組

□ 發卡模組

□ 車輛資訊管理模組

□ 卡銷售日、月、年統計報表

□ 停車收費日、月、年統計報表

□ 卡片**、掛失管理模組

□ 收條列印管理模組

□ 停車繁忙時間分析模組

四、系統聯網方案

方案一採用rs485方式聯網

方案二採用rs232方式聯網

RFID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

一 系統簡介 針對高檔社群 企業 機構對智慧型化停車場的需要,遠望谷推出了集計算機技術 短程微波通訊技術 影象數字處理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的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以實現車輛自動識別和資訊化管理,提高車輛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並統計車輛出入資料,方便管理人員進行排程,以減輕管理人員的勞動強度,有效防止收費...

停車場收費系統簡明介紹

一 入口部分 入口票箱 讀寫器 自動出卡機 車輛感應器 語音提示系統 語音對講系統 自動路閘 車輛檢測線圈 入口攝像系統 1.臨時車 車輛檢測線圈檢測車,票箱語音提示司機取卡或讀卡,漢字顯示屏自動顯示車場內剩餘車位數,車輛壓到入口票箱感應線圈上,按鍵,票箱內發卡器即傳送一張id卡,經輸卡機芯傳送至入...

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方案

1 系統總述 隋著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以車代 步不再是乙個夢想。汽車數量的不斷上公升給停車場管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為了提高停車場的管理水平,避免人為的失誤和落後的管理方式而引起的種種不便,採用高科技 智慧型化的管理方式是有必要的。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是乙個以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