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收費系統簡明介紹

2022-09-26 21:09:06 字數 1556 閱讀 4315

一、 入口部分

● 入口票箱(讀寫器、自動出卡機、車輛感應器、語音提示系統、語音對講系統)

● 自動路閘

● 車輛檢測線圈

● 入口攝像系統

1. 臨時車

● 車輛檢測線圈檢測車,

● 票箱語音提示司機取卡或讀卡,漢字顯示屏自動顯示車場內剩餘車位數,

● 車輛壓到入口票箱感應線圈上,按鍵,票箱內發卡器即傳送一張id卡,經輸卡機芯傳送至入口票箱出卡口,並同時讀卡。

● 取卡後,自動路閘起欄放行車輛,影象系統自動攝錄一幅車輛進場影象於電腦,語音系統提示「歡迎光臨」等聲音,

● 車輛通過車輛檢測線圈後自動放下欄杆。

2. 月租卡

● 車道下的車輛檢測線圈檢測車,

● 票箱語音提示讀卡,

● 票箱內讀寫器讀取該卡,判斷其有效性,

● 自動路閘起欄放行車輛,影象系統自動攝錄一幅車輛進場影象於電腦,語音系統提示「歡迎光臨」等聲音,

● 車輛通過車輛檢測線圈後自動放下欄杆。

3. 特殊卡

● 車道下的車輛檢測線圈檢測車,

● 票箱語音提示讀卡,

● 票箱內id卡讀寫器讀取該卡有關資訊,判斷其有效性,

● 自動路閘起欄放行車輛,語音系統提示「歡迎光臨」等聲音,

● 車輛通過車輛檢測線圈後自動放下欄杆。

二、 出口部分

● 出口票箱(內含感應式id卡讀寫器、語音提示系統、語音對講系統)

● 自動路閘

● 車輛檢測線圈

● 出口攝像系統成

1. 臨時車

● 卡交給收費員並讀卡,收費電腦根據卡紀錄資訊自動計算出應交費,

● 提示司機交費,

● 系統自動顯示該車進場影象,收費員確認無誤後收費,

● 按確認鍵,影象系統自動攝錄一幅車輛出場影象於電腦,語音系統提示

● 電動欄杆公升起。車輛通過埋在車道下的車輛檢測線圈後,電動欄杆自動落下。

2. 月租卡

● 司機在出口票箱內讀卡器讀取卡資訊,

● 系統自動顯示該車進場影象,若效影象和進場是自動攝錄的影象一致,語音系統提示聲音,

● 自動路閘起欄放行車輛,

● 車輛感應器檢測車輛通過後,欄杆自動落下。

3. 特殊卡

● 出口票箱內讀卡器讀取卡的資訊,

● 判別其有效性。語音系統提示「聲音,

● 自動路閘起欄放行車輛,

● 車輛感應器檢測車輛通過後,欄杆自動落下。

三、 收費控制處

● 收費控制電腦、

● ups,

● 報表印表機、

● 操作台、

● 入口手動按鈕、

● 出口手動按鈕、

● 語音提示系統、

● 語音對講系統組。

入口手動按鈕、出口手動按鈕:主要對出入口道閘的智慧型控制, 可進行抬閘,放閘,停止三個功能。

語音提示系統、語音對講系統:只要是操作員和司機之間的交流和收費時的友好提示。是系統的服務功能達到了更加周全。

藍芽停車場系統:讀卡速度快,讀卡距離遠,具有良好的方向性,讀卡距離可控制(1-5公尺、5-10公尺、10-20公尺可調)。10-60公里時速可不停車讀卡。

智慧卡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

一 停車場概況 本停車場為機場停車場,同時約能容納2000左右車輛。停車場共有出口 入口各乙個和乙個管理結算中心,分設相距200 300公尺遠,每輛泊車在入口處刷卡,驗證停車合法性,產生相應停車記錄 在出口處刷卡,卡中存有一定的金額,出口處刷卡器自動減去每次泊車費用。二 停車場出入口驗卡裝置 在停車...

停車場複式收費系統解決方案

1 概述 隨著出入停車場的車輛日益增多,經常造成出入 通擁堵,特別是高峰時段,堵塞現象更加嚴重,從而進一步影響校園的整體形象。針對這一現象,校園相關管理者迫切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去解決這一問題。在此,綜合考慮校園目前出入口的實際情況以及業主的想法,我司根據以往的經驗,擬制定以下的解決方案 收費...

不停車收費標準方案 藍芽停車場管理系統

不停車收費標準方案 傳真 2015年6月 目錄第一部分使用者需求分析 使用者的應用需求 5 方案設計原則 5 設計目標 5 設計原則 5 管理體制 5 收費體制及標準 6 系統概述 6 系統功能 6 系統特點 7 關鍵技術應用與選擇 8 遠距離車輛識別系統 8 第二部分解決方案總體設計 方案簡述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