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 作文

2021-08-26 05:03:31 字數 987 閱讀 8827

3、最美的風景

留花不住怨花飛。向南園、情緒依依。可惜倒紅斜白、一枝枝。

經宿雨、又離披。 憑朱檻,把金卮。對芳叢、惆悵多時。

何況舊歡新恨阻心期。空滿眼、是相思。 ——題記

每到清晨,當廣場上響起那熟悉的秧歌樂,一群老年人便手持彩扇,腰繫彩帶,圍著水池,邊舞邊轉。胖者雍容,如玉環舞霓裳;而瘦者窈窕,似飛燕倚新妝。我總愛靜靜地坐在一旁,看他們那花花綠綠的服飾,看他們那彩扇如蝶般飛舞,看他們舞動生命的熱情,舞出人生的精彩。

可每當我的視線觸及那個身穿花衣扭著秧歌的老爺爺時,思緒便又回到了那些曾經的過往……

那老爺爺原是打太極的,骨瘦如柴,卻精神矍鑠。他有乙個胖胖的老伴,是秧歌隊的,常常穿一件大大的花衣裳,雖然寬鬆,卻依然顯出她的肥胖。每天清晨,他倆總會按點來到廣場參加活動。

偶爾,老爺爺也會停下手上的太極,呆在一邊,凝神看著老伴扭秧歌,只見胖胖的老太滿臉微笑,手拿一把紅色的扇子,跟著節奏,兩隻手左一擺右一擺地甩了起來,腳下前三步,後一步,左一步,右一步,停頓一下,就這樣,跳來跳去,扭來扭去。不一會,老太太便已滿頭大汗,這時老爺爺總會悉心地為她遞上一杯水,為她輕輕地拭去臉上的汗。兩個花甲老人的甜蜜羨煞旁人,讓人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他們是那廣場上一道最美的風景!

可惜,天不作美,他的老伴猝然長逝。老爺爺每天都恍恍惚惚。彷彿老伴就是他眼中整個宇宙的縮影。

老伴走了,他的世界也就崩塌了。老爺爺似乎更加憔悴,更加瘦削了,好像一陣風吹過,他就會散成一堆白骨。

還是一樣的清晨,一樣的公園,只可惜,早已是物是人非。我原以為那道風景會就此消失,可是不然,原來那老爺爺穿上了老伴的花衣裳,也加入了扭秧歌的行列。

本來他就瘦,穿上老伴的寬大衣服,顯得不倫不類,再加上他那拙劣而又不協調的舞姿更是引得路人哄笑。

不懂他的人,認為他舞的只是滑稽的秧歌;了解他的人,知道他舞的是亡妻的最愛;明白他的人,懂得他舞的是對亡妻無限的思念……

晨風徐徐葉落落,天涼微微蝶飛飛,往事淒淒心依依。當老爺爺蹁躚起舞的瞬間,愛與思念拉近了天上人間的距離,那一瞬間,乍現一道世間最美的風景!

那是最美的風景 作文

人類,將永遠銘記歷史的這一刻 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點28分 歷史,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個座標 北緯31 東經104.3 地球,將永遠銘記人類的這場災難 8.0級大 突然襲擊中國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 強大的 波震動全縣,波動全川,搖撼全國,震撼全球。在短短幾秒鐘內就演變成了一場巨大的人間慘...

優秀作文 最美的風景

學會欣賞南平五中八年 5 班林涵 你也曾夢過 大江東去 渴望高樓之上的 手可摘星 你想欣賞美麗的一切,可那枯燥的生活束縛著你,讓你不禁默默悲嘆五光十色的世界是多麼美麗,但生活,讓欣賞美麗談何容易!其實大可不必,學會欣賞,可以從小處感受大驚大奇。欣賞的目光,請別停留在夢中的山河。請蹲下身來,你會看得更...

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風景,在 呢?也許我曾經為此迷茫。人生的長河中,有蝴蝶翩翩而過,告訴我,它就在我身旁。也有蝸牛緩緩爬過,告訴我,它就在前方 春天,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腦袋,花兒張開粉色的臉頰。柳條舒展著嬌嫩的身軀,在風中輕擺。是風嗎?我輕輕地問。不,是希望。它微笑著答道。說著,輕快地摘下一片柳葉,放在我的手中,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