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美的風景 作文

2021-08-25 01:22:47 字數 885 閱讀 3950

人類,將永遠銘記歷史的這一刻:公元2023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點28分;歷史,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個座標:北緯31°,東經104.

3°;地球,將永遠銘記人類的這場災難:8.0級大**突然襲擊中國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強大的**波震動全縣,波動全川,搖撼全國,震撼全球。

在短短幾秒鐘內就演變成了一場巨大的人間慘劇,瞬間奪取了數萬人的生命。但中華名族並沒有被災難打倒。

5月13日中午,四川省北川縣,搜救人員正在進行緊張的搜救行動。當搶救人員在廢墟裡發現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

這是震後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正在等待著救援。當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突然翻身跑了回去,邊跑還邊喊:「快過來!

」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她的身體下摸索。他麼了幾下,高聲喊道:「這有人,還有的孩子,還活著!

」經過搜救人員的不懈努力,小心的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搜救人員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他被包在乙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

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正當隨行的醫生過來揭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的時候,發現有一部手機賽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手機螢幕,發現螢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愛你的媽媽」。

看慣了生死離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簡訊的人,都落淚了……

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了乙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蹟。

最美的風景 作文

3 最美的風景 留花不住怨花飛。向南園 情緒依依。可惜倒紅斜白 一枝枝。經宿雨 又離披。憑朱檻,把金卮。對芳叢 惆悵多時。何況舊歡新恨阻心期。空滿眼 是相思。題記 每到清晨,當廣場上響起那熟悉的秧歌樂,一群老年人便手持彩扇,腰繫彩帶,圍著水池,邊舞邊轉。胖者雍容,如玉環舞霓裳 而瘦者窈窕,似飛燕倚新...

優秀作文 最美的風景

學會欣賞南平五中八年 5 班林涵 你也曾夢過 大江東去 渴望高樓之上的 手可摘星 你想欣賞美麗的一切,可那枯燥的生活束縛著你,讓你不禁默默悲嘆五光十色的世界是多麼美麗,但生活,讓欣賞美麗談何容易!其實大可不必,學會欣賞,可以從小處感受大驚大奇。欣賞的目光,請別停留在夢中的山河。請蹲下身來,你會看得更...

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風景,在 呢?也許我曾經為此迷茫。人生的長河中,有蝴蝶翩翩而過,告訴我,它就在我身旁。也有蝸牛緩緩爬過,告訴我,它就在前方 春天,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腦袋,花兒張開粉色的臉頰。柳條舒展著嬌嫩的身軀,在風中輕擺。是風嗎?我輕輕地問。不,是希望。它微笑著答道。說著,輕快地摘下一片柳葉,放在我的手中,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