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 最美的風景

2021-08-26 05:58:48 字數 1008 閱讀 5261

學會欣賞南平五中八年(5)班林涵

你也曾夢過「大江東去」,渴望高樓之上的「手可摘星」。你想欣賞美麗的一切,可那枯燥的生活束縛著你,讓你不禁默默悲嘆五光十色的世界是多麼美麗,但生活,讓欣賞美麗談何容易!

其實大可不必,學會欣賞,可以從小處感受大驚大奇。欣賞的目光,請別停留在夢中的山河。請蹲下身來,你會看得更加仔細。

車水馬龍的大路,塵土飛揚。你是否早就避而遠之,而沒有擷取乙份綠意?路旁的行道樹,他是多麼挺拔秀麗。

迎風而展的綠葉,裝進了多少陽光的溫情。那調皮的露珠,在樹葉上搖曳起舞,她晶瑩的眼眸,是否讓你享受了清涼的心境?你想起了陶子的悠然採菊,濂溪先生的蓮花婷婷。

你似乎朔溪而上,流連了桃花源裡的香粉桃林;大山深處,你又與梅堯臣通行,聆聽了雲外隱約雞啼。欣賞的美好,在於細微的美麗。

馬路是人們眼中最庸俗的世界。你絕不會從這裡欣賞出什麼靈氣。啊,朋友,請稍稍舒展你緊皺的眉頭,做一次馬路邊小小的休憩。

不計其數的車輛卷攜著人們的忙碌焦急,急促的喇叭聲奏響生活的交響樂曲,轟隆隆的輪胎風馳電掣承載它的柏油馬路似乎沒有止境。你會不會把這賞為某刻的歷史,時間順著大路的遠去綿延無盡。你會不會聯想到文豪大蘇的千年赤壁,滔滔江水油然而生懷古之情;三月桃花依舊笑對春風,但伊人的身影早已離去。

岱宗在杜甫的筆下永鎮千古,而詩仙的黃河什麼時候才能從海復回?你欣賞的目光跳躍了時間,滾滾塵土也成為了時代的回音。

你早有耳聞劉禹錫的「惟吾德馨」,但你為何還在為自己的三尺斗室連連嘆息?葉紹翁遊園不成但望杏成春,你怎麼還對生活的拐角氣惱不已?生活的挫折時我們抱怨的物件,但「成功之母」一樣有她可以欣賞的價值。

看吧,馬路的嘈雜,是因為你沒有開啟欣賞的窗櫺;生活的古板,是因為你帶上世俗的墨鏡。 請再聽聽,從古老傳來的欣賞的聲音:「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山的盛名是因為仙人的足跡,水的純清是因為蛟龍的靈氣。欣賞別在是虛華的外表鮮麗,請讚美自己的品性,請注意細節的美麗,請誇獎他人的絕技,請用欣賞的目光看向五光十色的生活,做一束飛揚的火舌,做乙隻翱翔的游魚!

(指導教師:史新平)

最美的風景 作文

3 最美的風景 留花不住怨花飛。向南園 情緒依依。可惜倒紅斜白 一枝枝。經宿雨 又離披。憑朱檻,把金卮。對芳叢 惆悵多時。何況舊歡新恨阻心期。空滿眼 是相思。題記 每到清晨,當廣場上響起那熟悉的秧歌樂,一群老年人便手持彩扇,腰繫彩帶,圍著水池,邊舞邊轉。胖者雍容,如玉環舞霓裳 而瘦者窈窕,似飛燕倚新...

心中最美的風景小學優秀作文

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見過的最美的一道風景。她沒有出眾的外表 黝黑的 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黑眼鏡,文質彬彬。又矮又瘦,但她卻擁有一顆金子般耀眼的心靈!星期四第一節課是體育課。體育老師走進教室。我的心一下提到嗓門眼 我把跳繩忘在家了,媽媽叫我去吃飯,我把跳繩放在書桌上了,真是的!體育老師那麼魔咒般的話...

那是最美的風景 作文

人類,將永遠銘記歷史的這一刻 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點28分 歷史,將永遠銘記地球的這個座標 北緯31 東經104.3 地球,將永遠銘記人類的這場災難 8.0級大 突然襲擊中國西部的四川省汶川縣 強大的 波震動全縣,波動全川,搖撼全國,震撼全球。在短短幾秒鐘內就演變成了一場巨大的人間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