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作文網優秀作文之《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2021-08-22 17:53:49 字數 640 閱讀 1672

你是母親,是每天夜裡就把早餐錢放在我床頭的人;你是母親,是每一頓飯都充滿愛來做給我吃的人;你是母親,是在我生病時比誰都難受的人;你是母親,是在我榮耀時比誰都喜歡的人,只因為你是母親,你的愛千斤重,沉甸甸地儲在我心頭。

你不知道你創造了多少個值得我去回味的瞬間,而在這回味的時刻我又立下了多少誓言——小時候,你微笑著拉著我的手過馬路,告訴我「過馬路要看先看左邊,再看右邊,沒有車子再過。」小時候,你撐著傘來到學校接我,對我說「早上叫你帶傘你不信,以後要聽媽媽的話。」小時候,你在漆黑的夜裡抱著我說「有媽媽在,沒什麼好怕的,快睡吧。

」母親,等我做了母親也要向你那樣告訴我的孩子自己所知道的知識;母親,等我做了母親也要向你那樣對我的孩子關懷;母親,等我做了母親也要向你那樣安撫我的孩子。那些瞬間在回憶裡反覆上演,這些誓言在我的心中流光溢彩。

你是那樣一朵藍,開在我歲月的彼岸;你是那樣一陣涼,揚起我夢鄉的波瀾;你是那樣乙份真,駐在我心間的純白。

藍染彼岸,你是站在大海最深處攪晃染缸的人;音徹塵世,你是站在山峰高處唱出自己心聲的人,觸旖心靈,你是站在另界最遠處觸碰我心靈的人。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是最極致的美麗。

作者:劉惠敏

指導教師:王輝群

發表在湖南教育出版社2023年1月出版的作文全能王系列《初中生滿分作文》

本文由開心作文網(提供

開心作文網優秀作文《說七》

也許,因為 七 和 妻 同音吧,所以總有那麼多旖旎情思 眼波流轉。也許,因為 七 和 悽 同音吧,所以,總是那麼淒美 艷麗 飄零 無常。然而時間總是相似地遺忘,人們會在七夕 故穿雙眼針,特連合歡扇 卻不記得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人們會感嘆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卻不記得 上窮碧落下黃泉...

開心作文網優秀作文之《不一樣的乞丐》

不一樣的乞丐 本文由開心作文網 提供 說到乞丐,大家可能想到的是在人行天橋上,或者在過街地道裡,捧著乙個殘缺不全的碗 行行好吧,給點錢吧!這可能會讓你覺得厭惡,但不久前的一次經歷讓我對乞丐有了新的認識。週末傍晚,和父母外出聚餐,田貝三路上燈火通明,這是一天中食客最多的時候。許多飯店抓住這個時機,把桌...

開心作文網之《高中生優秀作文兩篇》

上海楊天穎 關鍵字 高中,優秀作文,開心作文網 放下手中的報道,心情異常沉重,崑劇,這曾經如水鑽般閃爍著晶瑩的美麗冰塊,正在以現代人無從感知的速度,迅速消融,而那些零落在巨大黑暗中的細小光點正淒涼寂寞地進行著絕唱,唯美而心碎。正如報道中所說,這不單是乙個或幾個劇種的生存困難,傳統戲曲的窘境折射出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