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方案

2021-10-22 21:11:38 字數 5197 閱讀 7509

1. 系統總述

隋著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以車代

步不再是乙個夢想。汽車數量的不斷上公升給停車場管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為了提高停車場的管理水平,避免人為的失誤和落後的管理方式而引起的種種不便,採用高科技、智慧型化的管理方式是有必要的。

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是乙個以非接觸式ic卡為車輛出入停車場憑證、用

計算機對車輛的收費、車位檢索、保安等進行全方位智慧型管理的系統。

在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中,特有月租卡和固定卡的車主在出入停車場時,

經車輛檢測器檢測到車輛後,將非接觸式ic卡在出入口控制機的讀卡區掠

過,讀卡器讀卡並判斷該卡的有效性,同時將讀卡資訊送到管理計算機和收

銀計算機處,計算機自動顯示對應該卡的車型和車牌,且將此資訊記錄存檔,道閘機給予放行。

對臨時停車的車主在車輛檢測器檢測到車輛後,按自動出卡機上的按鍵

取出一張臨時ic卡,並完成或讀卡、攝像,計算機存檔後放行。在出場時,

在出口控制機上的讀卡器處讀卡,計算機上顯示出該車的進場時間、停車費

用,同時進行車輛影象的對比,在收費確認自動收卡器收卡後,道閘自動公升

起放行。

ajb停車場管理系統具有強大的計算機網路資料處理功能,管理處的計

算機能對整個系統的各項引數進行修改設定,能夠採集各收銀處計算機的數

據資料,可對收卡系統收行的各類ic卡進行管理,且能夠列印統計報表。

2. 主要效能特點:

(1) 採用計算機網路控制和資料交換技術,可靠性高,控制準確。

(2) 採用感應式非接觸ic卡技術,防偽效能好,每卡具備全球唯一的id號,且該id號不能更改。唯一識別,只有該系統發行認可的ic卡才有效。

(3) 非接觸式ic卡讀卡方便,無機械接觸,感應速度快,卡片可任意掠過讀卡器的表面,方便使用者的使用。

(4) 道閘採用進口義大利nice wil-4/wil-6,全程彈力平衡,低功耗,無磨損,美觀大方效能可靠,具有防砸車功能。

(5) 用高速攝像監控,實時記錄車輛的車型,對進出車輛進行影象對比,

有效防止車輛的失竊。

(6) 整個車場的收費由計算機統計和確認,杜絕人為操作引起的失誤和作弊。

(7) 整個系統軟體採用分級許可權管理,防止非法查閱和修改資料。

(8) 整個軟體在windows下操作,中文選單、介面友好、使用方便。

(9) 整個系統模組化設計,可根據使用者需要安裝和擴充。

(10)效能穩定,可靠性高。

3. 主要效能引數:

(1)電源電壓:ac220v±10% 50-60hz

(2)工作環境、溫度:-30℃~+70℃

(3)能離線執行,且可儲存三萬餘條車輛進出資訊

(4)自動道閘的開啟/關閉時間:≤4s

(5)非接觸式ic卡讀寫時間:≤0.2s

(6)非接觸式ic卡的讀寫距離:30mm~100mm

(7)網路通訊介面:rs485標準

(8)傳輸距離:2km

二、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配置圖

本系統是小區的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安具備有如下特點:

(1) 車輛進出道閘自動控制關啟。

(2) 防砸車功能。

(3) 記錄車輛進出時間,自動存檔。

(4) 統計分析對泊車費用進行結算。

(5) 車位滿時,自動告示。

(6) 遇緊急情況向管理中心報警且與管理中心雙向對講功能。

(7) 可配合安居寶門禁使用,真正做到『一**』。

它能降低泊車時間,提高車場使用效率,有效地防止盜車現象及財務資金的

流失,並使車場管理井然有序,所有操作有據可查。

本系統主要裝置配置如下:

(1) 採用出口處收費:在出口處設定乙個收費站,主要配置有:計算機、ups

電源、ic卡、自動收卡器、自動控制系統、機箱、對講分機、非

接觸卡讀卡器、中文顯示屏、自動道閘、車輛檢測器等。

(2) 入口主要配置有:計算機、ups電源、ic卡、自動發卡器、自動控制

系統、機箱、對講分機、非接觸卡讀卡器、中文顯示屏、自動道閘、

車輛檢測器等。

(3) 管理中心配置有:計算機、ups電源、印表機、對講主機等。

以下為工作原理方框圖:

系統配置說明:

a. nice全自動擋車道閘:

● 採用進口義大利產品,豪華典雅。

● 有較強的警示作用

●全程彈力平行,低功耗、無磨損,有效延長壽命。

●和感應線圈配合工作,車輛過後自動落閘、具備防砸車功能

●具有警示燈和車位滿燈輸出

●具有定時開關道閘的功能

●速度,力度隨意可調

●具有無線電遙控介面

b. 非接觸感應式ic卡讀卡器:

●使用方便

●抗外界干擾強

●採用rifd識別技術,可靠性高

●非接觸式讀卡,無磨損,不受油汙灰塵影響

●輕便小巧,易於安裝

c.微電腦車輛檢測器:

● 以數值量邏輯判斷代替傳統的模擬量判斷,確保判斷的準確性

● 全天候效能設計,抗外界干擾強

● 離線情況下可儲存三萬餘條車輛出入資訊

● 反應速度快,適於車流量大的執行系統

d. 中文電子顯示屏:

●採用全進口超高亮度led發光管,確保亮度;

●採用全進口整合塊和微控制器,確保執行可靠,修改方便;

● 全中文滾動顯示,內容豐富;

●防雨式設計,確保全天候可靠執行;

●板塊式設計,維修,更換便捷,且不影響系統的執行;

●深色底設計,增加顯示量度。

e.自動發卡系統:

●採用日本進口發卡機,效能穩定,可靠性高

●邏輯智慧型控制,確保按規定程式發卡;

●互鎖式發卡系統,防止卡的流失;

●光電控制,發卡準確;

●小功率、弱電控制,確保執行平穩、安全;

●特殊柔式發卡機構設計,確保發卡順暢,不損卡;

●儲卡量不足自動預告,確保及時補充。

f.防砸車檢測系統:

●採用感應設計,確保安全;

●全功能邏輯判斷(非延時),確保不發生誤動作。

●微電腦和程式邏輯控制器(plc)

●採用進口整合塊製作plc電路;

●微控制器程式化設計,適應國人的習慣,且便於公升級;

●大容量快閃儲存器,使系統資料儲存量達3年以上。

h.影象對比系統:

ajb智慧型影象識別系統是將世界上最新一代的車輛綜合識別

技術(ic卡+影象識別)與計算機高速網路系統引入停車場智慧型管

理系統,並形成以計算機網路管理與控制為核心的機電一體化高

科技產品,具有高效、準確、安全、可靠的技術性,它的出現令

停車場管理系統如虎添翼,更有效地杜絕了偷車、盜車現象,使停

車場管理者和使用者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

1、系統構成

本影象識別系統配合本公司感應式ic卡停車場電腦管理系統,形成乙個完整的停車場管理體系,全套系統採用計算機網路控制,包括一台微機,兩個ccd攝像頭、一張影象處理網路卡和兩台聚光燈。

ccd攝像頭攝入進場車輛,經微機和影象處理網路卡加以編制,並傳輸到管理中心主系統儲存起來;車輛出場時,讀出ic卡的編號,在顯示器上調出入場車輛的影象和出口ccd攝入的影象進行對比,經判斷一致時,給予放行。

2、系統效能及特點

●影象識別系統的運用,減少了車型及車牌的識別和讀寫的時間,加快了ic卡資訊與車輛之間確認、判斷,提高了出、入車輛的車流速度;

●影象識別加ic卡配合使用,能準確判斷出ic卡和車牌是否吻合,杜絕了偷車者的盜車途徑。

●使用本系統杜絕人為資金流失,電腦計算機及影象存檔令停車場擁有者的每一投資得到最高的回報,那些謊報免費車輛的現象將被杜絕。

●正常光照(100~80流明)條件下,對車輛的綜合識別概率不低於99.5%。

●系統工作環境溫度-30~+70,能在小霧、小雨、小雪(能見度50公尺外)及7級以下大風中可靠工作。

三、ajb智慧型停車場管理方式

(1) 智慧型停車場的進場過程圖:

整個過程說明:

a. 固定卡持有者入場:

● 將車駛至讀卡機旁取出ic卡掠過讀卡區

● 值班室電腦自動核對、記錄,並顯示車型及車牌號

● 攝像機同時對攝入資訊進行壓縮存檔

● 道閘自動公升起,中文電子屏顯示「歡迎入場」,同時伴語音提示,如沒有通過則顯示原因「無效卡」,「此卡作廢」等資訊。

● 開車入場

● 道閘自動關閉

● 滿位時,滿位燈亮且電子屏顯示「車位已滿」

b. 臨時卡持有者入場:

● 將車駛至讀卡機旁,按取卡按鈕取卡,出卡即讀同時進行入場影象抓拍存檔。

● 讀卡完成或發出「嘀」聲,中文顯示屏顯示「歡迎入場」伴語音提示。

● 道閘開啟

● 開車入場

● 道閘自動關閉

● 如滿位時,滿位指示燈亮且電子屏顯示「車位已滿」

(2) 智慧型停車場的出場過程圖:

整個過程說明:

a. 固定卡持有者出場:

● 將車駛至讀卡機旁取出ic卡掠過讀卡區

● 計算機對比資訊自動記錄存檔,並顯示車型及車牌號,記錄出場時間

● 將抓拍影象與入場影象對比

● 中文顯示「一路平安」伴語音提示

● 道閘自動公升起

● 開車離場

● 道閘自動關閉

b. 臨時卡持有者出場:

● 將車駛至讀卡機旁,取出ic卡,交值班員讀卡,同時交費

● 同進完成抓拍影象與入場影象對比

● 中文顯示「一路平安」伴語音提示

● 道閘自動公升起

● 開車離場

● 道閘自動關閉

(1) 操作人員操作流程圖

a. 前台收銀員

說明:● 開機進入車輛管理收費系統

● 輸入登入口令

● 進入車場管理系統

● 下班前進入換班交帳

● 經核對後即可下班

b. 系統管理員

直接執行伺服器版停車場管理系統:可檢視任何歷史收費記錄和泊車情況

能對ic卡進行登記、刪除、管理,可對整個系統的費率進行設定等。

四、系統功能特點

整套系統對停車場進行方便快捷的管理,車輛出入可完全實現無人自動化

管理,節省開支,提高停車場的管理者和車主的雙方利益。安全可靠的非接觸ic

卡抗干擾力和防偽能力極強,可靠耐用,可與ajb小區門禁相容,真正做到小區一**。整套系統模組化設計,可按客戶要求功能進行增減,且操作簡單,所有資料共享,方便查詢處理。

五、ajb停車場管理系統配置

以下**不含稅

廣州市安居寶智慧型系統****

RFID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

一 系統簡介 針對高檔社群 企業 機構對智慧型化停車場的需要,遠望谷推出了集計算機技術 短程微波通訊技術 影象數字處理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的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以實現車輛自動識別和資訊化管理,提高車輛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並統計車輛出入資料,方便管理人員進行排程,以減輕管理人員的勞動強度,有效防止收費...

智慧型停車場方案

車牌自動識別停車場管理系統 設計方案書 二o一三年一月一日 停車場系統專業設計開發公司 廠址 智慧型停車場解決方案 第一章背景 隨著科技經濟的不斷發展,汽車開始普及普通的家庭,大量的車輛為停車場的管理帶來了新的問題。傳統的停車場管理主要通過給進入車場的車輛分發ic卡,記錄車輛進出時間,作為計費的主要...

智慧型停車場方案

停車場智慧型化管理系統配置方案 設計思路 根據我們對業主需求的理解,我們提供配置如下 業主車的管理主要著眼於兩點,首先系統應能方便業主車輛的出入,使業主可以不下車讀卡就可以完成身份識別和停車扣費,其次系統應能準確判斷入場車輛是否已經交納當月的車位租金。臨時車 因為臨時車輛的收費是按停車時間計算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