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可以通過自我調節治癒嗎

2022-03-09 03:37:25 字數 915 閱讀 4707

神經症心理諮詢】導讀:如果我們患了感冒,我們通常會不吃藥讓感冒慢慢的自癒。那麼我們患了抑鬱症這種心靈感冒時是否也期望,抑鬱症可以通過自我調節**呢?

這樣是否是正確的選擇呢?深圳燕園博思神經症心理諮詢專家為您解讀:抑鬱症可以通過自我調節**嗎?

【神經症心理諮詢】案例:k先生,33歲。主述:

感覺工作壓力很大,最近一段時間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精神。家人和自己說話也提不上興趣,沒事就喜歡發呆或者嘆氣。最近一段時間連食慾都下降了,體重好像也跟著減輕了。

他感覺自己好像得了抑鬱症,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抑鬱了,不知道抑鬱症可不可以通過自我調節**。希望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幫助到自己。

深圳燕園博思神經症心理諮詢專家分析: k先生,您好。通過您的描述我感覺您現在很苦惱,自己現在的這種狀態不僅讓您感覺到痛苦,也讓您對自己很不滿。

不知道自己現在還可以做些什麼,能夠做些什麼。被這樣的無力感包圍的您很希望可以獲得專業人士的幫助,但又希望自己可以通過自己的力量好起來。 隨著網路的資訊的普及和人們對於自身心理健康的關注,人們可以通過很多渠道來了解抑鬱症的相關知識。

這時我們很容易把自身的情況和抑鬱症量表中的情況進行對比,自己會越來越懷疑是不是自己也成為日漸龐大的抑鬱症群體中的一部分。也會為自己的健康狀況擔憂。 如果我們只是輕微的存在抑鬱情緒這時可以通過自己進行調節,比如進行放鬆或者採取一些簡單的心理**進行調節。

但是如果我們的抑鬱情緒已經影響到正常的學習和工作的時候就需要通過專業的心理諮詢來進行干預,或者需要配合相關藥物進行**。 深圳燕園博思神經症心理諮詢專家結語:抑鬱症就像感冒一樣,如果我們只是得了小感冒可以自癒。

但是如果我們患了病毒**冒,這時就需要通過藥物進行**。輕微的抑鬱症可以通過自我調節**,但是也值得引起我們的關注和重視。深圳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文章**:燕園博思深圳心理諮詢中心--

抑鬱症自我心理調節方法

心理 對抑鬱症病人來說是比較合適的,首先,因為它不會產生像藥物 和電休克 所致的生理副反應,因此對那些藥物副反應明顯或害怕微電休克 的病人來說比較適用。第二,臨床上約有10 30 的難治性病人,即對藥物沒有療效的抑鬱症可以合併心理 以取得效果。第三。藥物可以 抑鬱症狀,但停藥後相當一部分病人仍會 或...

抑鬱症可以吃哪些中藥

匿名 瀏覽 4753 次問題未開放回答 發布於2017 05 23 23 02 最佳答案 1 肝氣鬱結者,證見精神抑鬱,胸悶脅痛,腹脹噯氣,不思飲食,脈多弦細。其治宜以疏肝理氣為主,可選用四逆散治之。方藥及用法 炙甘草 炙枳實 柴胡 白芍藥各3克粉碎為末,白開水調服,每天1劑,分3次服下。方中柴胡散...

抑鬱症的自我治療

抑鬱症如何自我 呢?日前,重塑心靈心理 中心汪雲忠教授指出,除了到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或心理 機構尋求專業 外,個人採用一些切實的自我調適方法也是可以有效緩解甚至消除抑鬱症狀,這其中主要是指輕度或中度的抑鬱症狀。以下便是一項抑鬱症自我 的行動計畫 抑鬱症自我 方法之一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