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股骨頭壞死的治療方法

2022-03-02 04:45:09 字數 741 閱讀 5192

股骨頭壞死在生活中應該是非常常見的,這種疾病會嚴重危害到患者的身體健康,但是患者如果能盡早的**這種疾病,還是可以取得好的**效果的,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早期股骨頭壞死怎麼**。

1、保守**

保守**也是**股骨頭壞死的常見方法,尤其是對於早期的患者來說,更是比較常見的,保守**的主要的目的幫助患者轉移重力,可通過物理**、針灸理療、按摩、熱水坐浴盆坐浴**等**進行**,同時可以輔以藥物**

再此詳細介紹熱水坐浴盆坐浴**,此法比較簡單易操作。首先選擇專業股骨頭壞死坐浴盆進行坐浴,最好是採用免下蹲坐浴盆,因為股骨頭壞死患者下蹲不是很方便;坐浴前排空二便,清洗坐浴盆;將燒開的水(醫生開有坐浴藥方的情況下用中藥液坐浴最好),倒入助康坐浴盆內,涼至42-45℃之間,坐浴;浴時間在20到30分鐘;每天兩次,早晚各一次;坐浴後,坐浴盆清洗乾淨,放置於陰涼通風處。

2、手術**

手術**也是**股骨頭的常用方法,對於早期的股骨頭壞死患者可以通過手術**進行**,但是一般情況下不到萬不得已我們是不建議患者採用的,因為手術的**也有著很強的適應症。臨床上可以選擇的手術**方法有可行金屬杯關節成形術、關節表面置換術、股骨頭置換術、全髖關節置換術等。主要是通過植入人工關節,取代已經壞死的股骨頭使骨壞死不再發展,因為目前人工股骨頭置換後,其壽命是有限的。

3、微創**

微創**也是**股骨頭壞死的常用方法,這種方法相當然是有著很多的優點的,採取微創**股骨頭壞死,也取得了很不錯的效果。可以改善股骨頭血液迴圈,融通和重建股骨頭滋養血管,達到改善患者病情的**方法。

中藥治療股骨頭壞死53例

第 卷第 期總第 期 年 月上半月刊 中藥 股骨頭壞死 例 郭國興劉芳河南省平頂山市中醫院骨傷科 摘要 目的 觀察自擬方沒藥膠囊 股骨頭壞死的 臨床療效。方法 將 例股骨頭壞死患者隨機分為 組 例,服用沒藥膠囊 組臨 對照組 例,服用健步強身丸,兩組患者均配合 訓練,療程均為 年。依據中醫病症診斷療...

高壓氧治療股骨頭壞死的分析報告

職業 主要在於訓練病人日常活動,注意以下幾個方 恢復期醫療複查 面 有充分的時間 安定的環境進行休息 選擇質輕 耐用 易打 結的衣物 衣物放在病人易看到的地方 起初在他人扶持下穿衣拿物,以後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自行料理,逐漸把日常活動的動作協調好。腦血管疾病 後,有 的病人 故恢復期醫 療複查很重要。...

客觀評價介入治療在股骨頭壞死中的作用

作者 陳衛衡 中國實用醫藥 2008年第28期 骨壞死是骨科常見 疑難病,可發生於股骨頭 股骨髁 距骨 肱骨頭 腕舟骨 蹠骨 脛骨平台等部位。由於解剖學等因素,股骨頭壞死最為多見,它是由於多種 導致股骨頭血供障礙,使骨的活性成分 包括骨細胞 骨髓造血細胞和脂肪細胞 死亡的一種病理過程。發病率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