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拌混凝土質量檢測員培訓考試試題

2022-02-25 20:13:31 字數 758 閱讀 2936

一、填空題

1、普通混凝土常用的水泥種類有和

2、水泥新標準要求試體成型室的溫度應保持在( ),相對濕度應不低於( );試體帶模養護的養護箱或霧室溫度保持在相對濕度不低於( );試體養護池的水溫度應在

3、有一組水泥膠砂試件,測得28d齡期抗壓強度值為51.2、51.0、51.5、51.6、51.4、50.2mpa,該組水泥的抗壓強度為mpa。

4、砼的和易性包括

5、砼試件標準養護溫度保持在相對濕度不低於( )。

6、袋裝水泥自出廠之日起,有效存放期為( )。工地複驗時以( )為一驗收批,不足( )時亦按一驗收批計算;一般可以從不同部位的( )袋中取等量樣品,樣品總量不少於( )kg。

7、抗滲混凝土試件的尺寸為:頂面直徑( )mm,底面直徑為( )mm,高度為( )mm的圓台體或直徑與高均為mm的圓柱體。

8、砂按細度模數分為

二、問答題

1、水泥哪些指標不合格為廢品水泥?哪些指標不合格稱為不合格水泥?水泥安定性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什麼是砼?砼的主要性質是什麼?其力學效能有何特點?

3、碎石壓碎指標值的試驗步驟。

4、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要遵循哪些原則?

計算題1、 有一組100x100x100的c25抗壓試件,經28天標準養護,測其抗壓強度。破壞分別為265、320、255 kn。判斷該組砼試件是否達到c25標號。

2、有一組砂經篩分,測得其各篩篩餘量分如下表,計算該砂的細度模數。

預拌混凝土質量檢測員培訓考試試題

2 什麼是砼?砼的主要性質是什麼?其力學效能有何特點?由膠結材料水泥和水,砂,石,外加劑等按一定比例配製,經攪拌,成型,養護,凝結,硬化而成的復合固體建築材料,稱為砼。3 碎石壓碎指標值的試驗步驟。1.置圓筒於底盤上,取試樣乙份,分二層裝入圓筒。每裝完一層試樣後,在底盤下面墊放一直徑為10mm的圓鋼...

預拌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預拌混凝土生產質量 控制措施 鄭州鄭東混凝土 鄭州鄭東混凝土 預拌混凝土生產質量控制措施 為保證預拌混凝土生產質量和實現我公司制定的質量方針,從原材料採購 進廠檢測以及混凝土配製 生產 運輸到現場服務等,特制定以下質量控制措施。一 原材料質量控制 各種原材料的選擇以大廠生產 質量穩定和廠家社會信譽好...

北京地方標準預拌混凝土質量管理規程

本規程為條文推薦性標準,其中第3.0.6 3.0.7條 款 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本規程是根據北京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2017年北京市地方標準制修訂專案計畫 的通知 京質監發 2017 2號 檔案要求,由北京市混凝土協會會同相關單位對原有北京市地方標準 預拌混凝土質量管理規程 db11 3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