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的故事大班

2022-02-25 14:20:03 字數 1063 閱讀 9177

二百多年以前,英國有一位科學家叫牛頓,他做起實驗來,就把什麼事兒都忘了.有一次,牛頓在工作室裡做實驗,吃飯的時間早就過了,可是他還沒吃飯呢.牛頓的助手,就是幫助牛頓工作的人,心裡想:這個牛頓呀,準是忘了吃飯了。他拿了幾個雞蛋,送到工作室裡去,在牛頓的耳朵旁邊輕輕地說:

「瞧您,到現在還沒吃飯。這裡有幾個雞蛋,您自己煮一煮吃吧。」「啊,謝謝您,您把雞蛋擱著吧!

」牛頓還是乙個勁兒在做實驗.不知道過了多少時候,牛頓覺得肚子在咕嚕咕嚕叫,這才想起來,自己還沒吃過飯呢。他隨手拿了乙個小棍子,嗯,把雞蛋煮一煮吃了吧。他把小鍋子捆在爐子上,又做起實驗來,一直把實驗做完。

「嗯,雞蛋該煮熟了吧!」牛頓揭開鍋蓋一看,哎呀,這是怎麼了?鍋子裡乙個雞蛋也沒有,煮的是乙隻掛表呢。

這是變戲法嗎?不是。牛頓抬起頭來一看,雞蛋就擱在桌子上,可是他擱在桌子上的掛表不見了。

啊,啊,原來牛頓專心做實驗,隨手一抓,把掛表當作雞蛋,放到小鍋子裡去煮了.

又一天,牛頓請了許多朋友,到家裡來吃飯.酒呀,菜呀,擺了滿滿一桌子。牛頓一看,朋友們還沒有來呢,他可是一分鐘也不肯浪費的,就抓緊時間到工作室裡去,再做一會兒試驗。牛頓走進工作室沒多久,他的朋友就乙個個來了.牛頓請大家吃飯,他自己上哪兒去了?

啊,牛頓在工作室裡忙著呢,可不能打擾他。客人們就在桌子旁邊坐下,一聲不響地等著牛頓。等呀,等呀,乙個小時過去了,牛頓沒有出來,兩個多小時過去了,牛頓還是沒有出來。

朋友們等急了,肚子餓得咕咕叫。大家多想到工作室裡去喊他呀,可是誰也沒去,他們知道牛頓有個脾氣,工作的時候,就把別的事兒得忘了,要是誰去打擾他,他會生氣的.

客人們餓極了,有個客人說。「牛頓準是把請客的事忘了,咱們還是自己吃吧!」大家覺得這個辦法好,就自個兒吃了起來。

吃完以後,也不去向牛頓道謝,悄悄地走了.再說牛頓在工作室裡,做完了乙個試驗,才想起了今天請客的事,就急急忙忙走出了工作室。他走進客廳一看,朋友乙個也不見,桌子上的酒瓶是空的。菜吃光了,只有一些啃剩下來的骨頭.牛頓想了好大一會兒,才自言自語地說;「我真是個傻瓜,我還當自己忘了請客,瞧,原來我已經陪著客人吃過飯了,客人都高高興興走了.」

牛頓用手輕輕敲著自己的腦袋,想起了還要做個試驗,又踏著大步,向工作室走去.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讀 小學生之友 牛頓的故事 有感 當老師發下 小學生之友 這本書時,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突然,牛頓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我不由自主地閱讀起來。牛頓小時候的學習成績雖然不好,但他熱愛大自然,熱愛手工製作,他經常帶著自製的水車到學校表演給同學們看。正當他洋洋得意時,班上有個成績很好的男生突然發難 牛...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

2018 01 04在寒假中,我讀了乙個故事,名叫 牛頓和雞蛋的故事 裡面講了一天中午,到了吃飯時間,牛頓還在專心地做實驗,助手就給了他幾個雞蛋,叫他自己煮了吃。過了一會兒,牛頓感覺自己餓了,就把助手拿來的雞蛋 放進了鍋裡,自己又開始專注的做實驗。半個小時以後,實驗做完了,牛頓這才開始吃午飯。於是,...

大班美術《鶴的故事》

一直以來,幼兒園的繪畫活動多以單調的 彩筆或者勾線筆勾線,油畫棒塗色 的形式進行,這不僅限制了幼兒的想象力和表現力,且使部分幼兒對繪畫活動失去了興趣。為了豐富美術的表現形式,使幼兒能自由自在地不受任何拘束地去表現,我結合大班六月份藝術領域目標,設計了本次教學活動,旨在通過改變傳統單調的繪畫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