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

2023-01-27 03:30:04 字數 475 閱讀 5742

2018-01-04在寒假中,我讀了乙個故事,名叫《牛頓和雞蛋的故事》。

裡面講了一天中午,到了吃飯時間,牛頓還在專心地做實驗,助手就給了他幾個雞蛋,叫他自己煮了吃。

過了一會兒,牛頓感覺自己餓了,就把助手拿來的雞蛋」放進了鍋裡,自己又開始專注的做實驗。

半個小時以後,實驗做完了,牛頓這才開始吃午飯。

於是,他揭開了鍋蓋,不禁張大了嘴巴——在鍋裡煮的竟然是乙隻懷錶!他有看了看桌子,那幾個雞蛋還好好的躺在那裡,而桌子上的懷錶卻不翼而飛了。

原來,是因為牛頓做實驗太過於專注,誤把懷錶當成了雞蛋放進了鍋裡。

牛頓正是這樣對工作和實驗有著濃後的興趣,刻苦鑽研和忘我投入的精神,才能獲得通向科學宮大門的密鑰匙,抵達了科學的聖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做事要盡力像牛頓那樣,專心致志,認真投入,才能獲得成功。

特別在我們年幼的學習過程中更應該認真學習,樹立刻苦鑽研的精神,才能學好知識,打好基礎,以後才能為國家幹出一番事業。

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讀 小學生之友 牛頓的故事 有感 當老師發下 小學生之友 這本書時,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突然,牛頓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我不由自主地閱讀起來。牛頓小時候的學習成績雖然不好,但他熱愛大自然,熱愛手工製作,他經常帶著自製的水車到學校表演給同學們看。正當他洋洋得意時,班上有個成績很好的男生突然發難 牛...

讀《畫雞蛋》有感

鋪溪小學六年級馮甜 畫雞蛋 講得是這樣乙個故事。達 芬奇開始學畫畫的時候,他的老師將乙個雞蛋放在桌子上,天天叫他照著畫雞蛋。他認真的畫了乙個又乙個,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達 芬奇有些不耐煩了,就對老師說 老師,畫雞蛋太簡單了,我可以畫點別的嗎?老師嚴肅地說 一定要先學好畫雞蛋,因為這是熟練手法和筆法...

作文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

六年級時,學了一篇文章叫 狼和鹿的故事 這天,我無意中又翻到了一篇同樣的文章,他講了二十世紀初葉美凱巴伯森林,為了保護鹿,所以獵殺了森林公園裡所有的狼,導致鹿大量繁育,造成生態災難。以前,我認為狼是 的,鹿是善良的,如果地球上沒有狼的話,其他動物肯定十分安全,可現在,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狼只是為了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