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牛頓的故事》有感

2021-07-04 23:42:02 字數 882 閱讀 9279

讀《小學生之友——牛頓的故事》有感

當老師發下《小學生之友》這本書時,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閱起來。

突然,牛頓的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我不由自主地閱讀起來。牛頓小時候的學習成績雖然不好,但他熱愛大自然,熱愛手工製作,他經常帶著自製的水車到學校表演給同學們看。

正當他洋洋得意時,班上有個成績很好的男生突然發難:「牛頓,你會製作水車,但你能給我們講講水車的原理嗎?」這一問還真把牛頓給問住了,這件事對牛頓觸動很大。

從此,他對理論知識的學習更加重視,認真學習,刻苦鑽研,學習成績大有長進,很快就超過了那個男生,在班上名列前茅。讀完這個故事,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這樣一件事。

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來到操場上放風箏。我和乙個男生選擇了乙個奧特曼風箏準備放。他先用紅領巾試了試風向,然後舉起風箏迎風站立著,我慢慢邊放線邊往後退,差不多離開他五六公尺時我站住了。

「放」,他把風箏用力往天上一送,我趕緊拉著線跑了起來,邊跑邊放線,「快,快放線!」他大叫著。眼見風箏慢慢公升起來,突然,一陣橫風吹過,風箏忽忽悠悠地從空中掉了下來。

唉,出師不利,不過沒關係,繼續努力。這時,我想起了讀過的《小學生之友》中的牛頓的故事,我們又反覆試了幾次後,我們總結了經驗,乘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開始放,這次風箏很順利地就飛了起來,我慢慢地一邊放線,一邊拉拉線,風箏越飛越高,線團上的線都幾乎放完了,我停止了放線,乙隻手拿著線團,乙隻手不時拉拉線,讓風箏保持在空中。放眼環顧四周,同學們也很快都把風箏放上了天空,各種風箏在天上盡顯英姿:

「蝴蝶」和「金魚」跳著優美的舞蹈;「飛機」一會兒俯衝,一會兒又舒緩平穩地滑翔;而我們的「奧特曼」正和乙隻「大眼怪獸」在對視著,好像馬上就要進行決鬥……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操場。

《小學生之友》讓我的課外知識越來越豐富。其中,牛頓小時候的故事更讓我受益匪淺,他認真學習,刻苦鑽研的精神時時激勵著我,真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讀《牛頓和雞蛋的故事》有感

2018 01 04在寒假中,我讀了乙個故事,名叫 牛頓和雞蛋的故事 裡面講了一天中午,到了吃飯時間,牛頓還在專心地做實驗,助手就給了他幾個雞蛋,叫他自己煮了吃。過了一會兒,牛頓感覺自己餓了,就把助手拿來的雞蛋 放進了鍋裡,自己又開始專注的做實驗。半個小時以後,實驗做完了,牛頓這才開始吃午飯。於是,...

讀故事有感

感悟 校長必須給教師講的三個故事 六道河小學王臘梅 老師是乙個學校的支柱,他們支起了學校的整片天空,怎樣讓學校成為一所好學校,把學生教育成為優秀學生,這都是在於老師的引領和教導。那麼我們在工作中應該有怎樣的工作態度,應該有怎樣的工作方法,這是所有教育者都一直在 的,而作為一名新老師,學習了校長必須給...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

袁佳琪最近在讀 孔子的故事 這本書,作者李長之,是20世紀50年代著名的學者。孔子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思想家,是奠定中古儒家的思想的人,也是把中國名族所有的優長結晶為乙個光芒四射的星體而照耀千秋的人。但是,自五四運動 打倒孔家店 以來,孔子又是現當代中國文化界爭議最大的人物。因此,他選取講 孔子在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