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教師的心得體會

2022-02-24 21:32:25 字數 1063 閱讀 1175

「做具有新疆特色好老師」

心得體會

2023年6月下午,校領導組織全校教師認真學習了張春賢書記在自治區教育教師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校長酌字酌句傳達了整個檔案,我認真傾聽,並做了詳實的筆記。總的感受是:心靈得到了淨化。

具有新疆特色好老師四個標準是:做有歷史責任感的好老師、做為人師表的好老師、做立德樹人的好老師、做專業過硬的好老師。我想結合自身對「為人師表」和「立德樹人」談一些淺薄的認識。

首先,我覺得乙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不錯,我就覺得我是幸運的,每個階段都有乙個讓我牢記心底的好老師。記得,小學,我遇到了那個拼音發音標準的語文老師,為我今後的學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初中,我遇到了那個嚴格要求的班主任,從來不給我驕傲的機會,總是嚴格要求,不容因一點兒小成績懈怠。

高中,我遇到了那個指引我找到自己實現夢想方向的地理老師。大學,我遇到了給我信心與機會走出去的專業課老師。現在,我遇到了對我即將邁入社會實現人生價值影響最大幫助最多的碩士生導師。

回想一路,感謝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每個好老師,沒有他們對我的重視與栽培,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溝通,人格與人格的對話。唯有教師人格的高尚,才可能有學生心靈的純潔。

為人師表不是外在美,只有心靈美、內涵豐富才能受學生的愛戴和尊重。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堅持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引導幫助學生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乙個現代、文明的新疆人,做乙個優秀的新疆教師我要努力做到:

1、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做有歷史責任感的好老師。堅定的信念意味著教師肩負著國家使命和社會責任,有了這樣的信念,才能夠給學生傳播民族夢想的正能量。

2、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做為人師表的好老師。教師不僅要傳授知識,更要以身作則,給學生們樹立正確的價觀。明辨是非、曲直、善惡、義利、得失是乙個教師應當為學生起到的表率。

3、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做專業過硬的好老師。教師不能只滿足於師生之間「一桶水和一碗水」的知識傳授關係,一定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4、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做立德樹人的好老師。愛是教育的靈魂,教育的原點就是愛,教師肩負著立德樹人的任務,有愛才有責任,愛教育、愛學生是每乙個教師應盡的義務。

2023年7月19日

學習四有好教師心得體會

教育不能搞形式主義,這也是一種不理智的急功近利的短期行為.因為,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有其階段性,不能強求一致,無法整齊劃一.而真正能夠給學生以偉大啟迪和深刻影響的往往是一些教育細節.我們的教師隊伍中,絕大多數責任心都很強,然而,僅僅有責任心是不夠的,變單純的 責任 為豐富的 情感 去面對學生之間出現的各...

做四有好教師之心得體會

中村鄉小學黨支部潘建東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師是立教之本 興教之源,承擔著讓每個孩子健康成長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任。廣大教師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增強立德樹人 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牢固樹立終身學...

數學教師爭做「四有」好教師心得體會

道德情操鑄造魅力人生 紮實知識孕育棟樑之才 教師應具有精湛的師才,不能只滿足於師生之間 一桶水和一碗水 的知識傳授關係,一定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高中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思維創新能力,使之成為創新型人才,已經成為高中課堂教學的首要任務。發散思維的訓練能更好的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他最顯著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