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節能降耗考核內容

2022-02-21 06:15:43 字數 992 閱讀 5788

1、為每一台裝置制定正確的詳細的操作規範,操作規範應包括:裝置操作、維護保養、存放、交接等方面的內容和要求,員工正確操作裝置既可提高裝置的使用壽命,又可減少能源損失,正確的操作規範能有效避免裝置「帶病使用」造成更大的損失等問題。

2、對各部門員工進行標準崗位操作培訓,熟悉各種節能操作,使酒店能耗達到最佳效果。

3、做好賓館降耗措施的監督作用,對提出合理化降耗措施,在節能中表現優異的員工進行表揚和獎勵,對浪費能源的做法進行批評和懲罰。

4、對浪費的操作方式進行調整,用硬體降耗和管理節能的方式減少賓館的經營成本。

5、每天檢查電力補償器,以保證功率因數大於0.94

6、減少裝置間的長明燈的數量。

7、加強裝置的維護保養及賓館內管路的巡視,使裝置執行在最佳狀態下,嚴禁發生跑、冒、滴、漏現象。

8、定期清理空調的通風口的過濾網,以保證最佳的交換效果。

9、空調設定溫度與室外溫差不大於7度,夏季不低於26度。冬季不高於20度。

10、下班時提前半小時關閉空調。

11、維修人員在檢查衛生潔具時不得隨意放水測試。(在保證完好的情況下)

12、對賓館各區域內要定期進行預防長流水的檢查工作,杜絕漏水的現象。

13、對客房的洗面盆及各公區的洗手點進行壓力要求檢查,並通過調節三角閥,達到出水速度合理。

14、夏季將客房熱水控制在45度,冬季控制在55度。

15、做好熱水、蒸汽管道的保溫工作。

16、公共區域的照明,應根據不同季節不同時段,合理設定開關燈時間。

17、工程部早晚班應根據外面的天氣情況,隨時對外圍照明與空調進行合理的控制調節。

18、工程部本作讓裝置發揮最大價值的原則,積極採取修舊利廢的原則。對應急維修換下的材料,作二次檢查維修再次投入使用。(含t5燈架、接觸器、取電開關,應急燈和其他電路板)。

19、儘量減少維修材料的庫存量,記錄好各種電器,燈泡、節能燈等裝置的採購使用時間,對在質保期內壞掉的及時聯絡採購部維修調換。

20、作好維修更換記錄,並經常檢查核對,對價效比低的品牌不得申購。

工程部關於酒店節能降耗的

酒店作為賓客雲集 消費娛樂場所,要占用及消耗大量的自然資源,排放大量的廢棄物,必然會導致自然資源的日益枯竭以及生態環境的惡化,因此酒店的節能降耗工作也被提上日程。對於酒店重要的後勤保障部門工程部在酒店的節能降耗上必然也將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在酒店節能降耗就意味著增收節支 產生利潤。如何降低能耗成本...

大酒店工程部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根據酒店節能降耗工作的精神,現制定工程部各崗位節能降耗措施如下 一 維修班 一 關於酒店霓虹燈 射燈 馬路廣告燈箱的時間調整具體控制辦法。1 根據一年四季時差的不同及時調整,一般春季 18 40 04 00 夏季 19 15 04 00 秋季 18 30 04 00 冬季 17 00 04 00。2...

整理大酒店工程部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x

根據酒店節能降耗工作的精神,現制定工程部崗位節能降耗措施如下 一 關於酒店霓虹燈的時間調整具體控制辦法。1 根據一年四季時差的不同及時調整,一般春季 18 40 11 00 夏季 19 15 11 00 秋季 18 30 11 00 冬季 17 00 11 00。2 維修班中班員工具體時間調整,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