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關於酒店節能降耗的

2022-05-15 01:34:15 字數 1308 閱讀 1426

酒店作為賓客雲集、消費娛樂場所,要占用及消耗大量的自然資源,排放大量的廢棄物,必然會導致自然資源的日益枯竭以及生態環境的惡化,因此酒店的節能降耗工作也被提上日程。對於酒店重要的後勤保障部門工程部在酒店的節能降耗上必然也將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在酒店節能降耗就意味著增收節支、產生利潤。如何降低能耗成本成為酒店工程部管理以及執行的乙個重要課題。工程部在能耗成本管控上將直接影響酒店的純利潤增降。

據酒店資料表明,在同樣的設施裝置條件下,在酒店營業額同比上公升的基礎上,節能降耗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下面,我簡單談談工程部在節能降耗工作中的意義:

一:酒店能耗**

降低成本負擔,增加盈利利潤,酒店經營中產生的消耗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是日常消耗 ;二是設施裝置執行中的能源消耗,這兩個方面總稱為酒店的能耗。一酒店的能源消耗主要有兩大方面及水和電,其中以電為主。

電力消耗中空調、風機耗能就佔總能耗的一半以上。作為能源消耗大戶的酒店,節約使用能源、降低基本耗損,意味著降低酒店經營成本,提高營業利潤。根據不完全資料統計,我酒店的電費耗能比同行業中的其他酒店耗能高2.

5至3.5倍,也就是說光在能耗上就高於其他酒店至少15%,因此,節能降耗勢在必行。

二、酒店實施節能降耗的措施

1)區域負責人制度,降低能耗成本

為明確酒店各區域裝置的開關時間,把日常節能降耗工作落到實處,工程部成立了設施裝置維護保養小組兼節能降耗小組即我酒店工程部強電班組。由工程部強電班組負責並指導各區域的裝置使用方法,根據不同季節明確使用時間。如室外景觀燈冬季的開啟時間為晚上19:

00,關閉時間為晚上22:00,落實到工程部值班員為責任人。一馬路外圍燈開啟時間為晚上18:

30,關閉時間為晚上22:00,落實到工程部值班員為責任人。一樓大堂吧公用照明開啟關閉時間落實到大堂吧當值人員為責任人,二樓中餐及會議分別根據各區域下班時間落實到各部門主管級責任人。

通過培訓和指導,使酒店各區域的裝置在良好有序的工作狀態下執行,提高了裝置的使用壽命,降低了能耗成本,同時提高了員工的綜合素質。

2)、落實值班檢查制度,加強能耗管控

為確保酒店各區域能耗的管控節能降耗小組成員及值班人員負責各區域能耗監督檢查,落實雙重檢查制度。工程部值班人員還需對重要裝置和區域進行檢查,如游泳池池幫浦房的溫度和運**況;高配室、製冷機房、強電井等的檢查;對用電大的裝置進行安全和關閉情況的記錄;對電梯機房的空調和電梯空調進行每天定時開啟和關閉;根據酒店的運**況對地下幫浦房的生活迴圈幫浦進行定時關閉,利用市政壓力為酒店各個區域供水。以上措施不但節能,而且提高了裝置的使用壽命。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體員工倡導並養成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滴油、一張紙的良好習慣,酒店的節能降耗工作一定能取得驕人的輝煌。

工程部2023年10月18日

大酒店工程部節能降耗控制措施

根據酒店節能降耗工作的精神,現制定工程部各崗位節能降耗措施如下 一 維修班 一 關於酒店霓虹燈 射燈 馬路廣告燈箱的時間調整具體控制辦法。1 根據一年四季時差的不同及時調整,一般春季 18 40 04 00 夏季 19 15 04 00 秋季 18 30 04 00 冬季 17 00 04 00。2...

工程部節能降耗考核內容

1 為每一台裝置制定正確的詳細的操作規範,操作規範應包括 裝置操作 維護保養 存放 交接等方面的內容和要求,員工正確操作裝置既可提高裝置的使用壽命,又可減少能源損失,正確的操作規範能有效避免裝置 帶病使用 造成更大的損失等問題。2 對各部門員工進行標準崗位操作培訓,熟悉各種節能操作,使酒店能耗達到最...

關於酒店節能降耗的金點子

1 二次用紙可以再 利用,垃圾分類有利於pa分類處理。2 報表紙可以二次利用,商務中心可以給前台提供一些二次用紙。3 禮賓部的報紙可以多聯絡免費送的。4 可以 帶有飯店標誌的小物品,既可以增加收入,又能宣傳品牌。北京世紀金源大飯店節能降耗金點子 1 夏季空調溫度在現有基礎上調高1度。2 節約照明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