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餐飲部節能降耗應對措施

2022-03-26 21:05:18 字數 1232 閱讀 6785

為加強酒店對節能降耗的實施及管理,將節約意識深入到每位員工的心中,特制定一下具體措施:

1、節約用水。

a.杜絕長流水,發現水龍頭有損壞,及時上報維修。

b.服務員清洗餐具時,水池用水面積不容超過水池一半,使用周轉箱水用量只可8分滿。第二道清洗餐具的水可再次使用清洗其他第一道餐具。

c.包廂暖水壺剩餘開水在清洗餐具或打掃衛生時合理利用。

d.熱水按要求使用,水溫適中就好。

2、空調隨時調

a.宴會廳根據餐廳用餐人數的不同及室外溫度的高低來調整相應的溫度,顧客人數相對密集時,宴會廳的空調溫度會相應地下調或不開。

b.包廂根據室外溫度的高低來調整相應的室內溫度,如包廂有預定,提前15分鐘將空調開啟調至正常溫度。客人在用餐過程中,包廂溫度轉變根據情況再調節空調或直接關閉。

3、節約用電

a.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人走關燈。

b.開餐前,白天室內光線充足時不開燈或少開燈。做餐前準備工作,開少量的燈,只要能看見就可以了。

c.上午09:00-10:

50,包廂走廊只開一組筒燈。洗杯間和工作間無人在時,將燈關掉。下午14:

00-16:30,包廂走廊開一組筒燈照明。無預定的包廂所有電源保持關閉,有預定的包廂,提前15分鐘開筒燈。

d.客人用餐結束後,第一時間關閉空調、電視、排風、吊燈。

e.辦公室下班後,隨手關燈、關電腦。

f.電熱水器上班時開啟,下班後將電源關閉。

g.點菜區中餐、晚餐開餐前,只開2組筒燈。中午13:00關閉,晚上08:00關閉。

4、易耗品

a.充分利用a4紙的在此使用,對於一些內部檔案、通知、規定等,可以用平時未用過一面,不再需要用其他紙張。

b.節約洗潔精、洗衣粉的用量,適量就好。同時愛護拖把、掃把的使用。延長使用時間。

c.客人未使用的牙籤、紙巾可再次使用。使用過的一次性濕巾**到指定處,用來洗碗或清潔衛生。廚房的擺盤裝飾花**不得隨意丟棄。

d.乾淨的垃圾袋可再次使用,客人打包未用完的打包袋必須收起不得隨意丟棄。

e.可**的易拉罐、飲料瓶、紙箱、酒盒等必須按規定**到指定**處,禁止丟棄到垃圾桶。

5.洗滌方面

a.禁止使用乾淨的口布做衛生、擦餐具。第一次使用剩餘乾淨的口布可再次使用。

b.禁止將油漬、紅酒漬灑到台布、椅套等棉製品或地毯上。減少地毯清洗次數,降低布草洗滌費用。

6.員工灌輸

加強管理層的嚴格督促,員工的節能意識,讓每個人形成乙個良好習慣。

餐飲部20 年月日

節能降耗措施

關於公司內部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 通知公司各部門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節能降耗管理,杜絕浪費,降低成本,不斷提高公司經濟效益,紮實推進節約型企業建設工作,根據公司2014年度任務目標的精神,結合我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對公司全體人員發出關於進一步深入開展節能降耗活動的通知。具體要求如下 一 加...

大廈節能降耗措施

行政管理的角度 1 下班時隨手關燈 關電腦,檢查空調是否關閉。2 夏季和冬天沒有必要開的空調要及時關閉,空調是耗電的主要設 備。過道中 窗戶旁 無人區,能不用電決不用!三 洗手 刷碗要及時關閉水龍頭,注意節約用水。四 辦公用紙,除了正反面使用外,一般我們能不用紙就不用紙,盡 量無紙化辦公。五 洗澡打...

酒店節能降耗總結文章

酒店節能降耗之我見 每次看到 節能降耗 這個詞,我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領導們會上常說說到 我們目前賺錢很難,那我們還不會省錢嗎?是的,在酒店日常運營中,能耗是首當其衝的費用支出,因此對能源的性質以及整個流動過程,進行相應的控制是節約能源十分必要的工作。通過日常工作和對各部門的了解,加之翻閱酒店書籍,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