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班家長會

2022-02-19 13:02:30 字數 948 閱讀 7941

家長會各位家長好,本學期由我擔任本班的班主任工作。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上學期的鼎力支援,使我們在上學期能很出色的開展了各項活動,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成績,在此也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仍然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

1、總結上學期存在的問題和新學期要求:

雖然上學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是存在一些需要改進的問題:

1、 安全問題。在平時課間總有些孩子愛在一起瘋鬧追逐,很容易造成一些安全事故,為了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有的孩子家長給孩子買了一些課外書,有的給孩子買了練字貼,有的給孩子買了塗色的畫冊,都非常好,謝謝這些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支援,這學期我們還是希望孩子們下課盡量不在外面瘋跑打鬧,每天帶本課外書來看看,還可以和周圍的同學相互交換看看,盡量帶以有拼音的文字,有故事內容的書籍為主,不帶漫畫書。還有教育孩子不能動手打人,上學期發生多次孩子打架的事情,有的還給對方孩子造成一些傷害,希望家長一定在開學之前對孩子進行教育,告訴孩子要對人友好,謙讓,有矛盾時不要急躁,好好說,不許動手,解決不了的告訴老師來幫忙解決。

這學期我們將對動手打人,欺負同學的行為將嚴肅處理,一定要制止這種不文明行為在班級中蔓延。另外作為家長也要在孩子面前做好榜樣,不要說髒話,更不能動手打人,也不能動不動就對孩子拳打腳踢,孩子之所以愛動手,用武力解決問題也多少受周圍大人潛移默化的影響。另外在接送孩子時也希望各位家長一定要每天按時接送,特別放學時,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在校門口等待,因為老師和門房師傅都有自己的工作,不能為家長看護孩子,所以家長們一定及時來接孩子,避免發生安全事故,如果有特殊原因可提前告知老師,我們可進行安排。

2、新的學期要求:隨著孩子們知識的積累,學習的難度也會隨著加大,在學習新內容時可能有的孩子會覺得困難,家長一定要多鼓勵,多指導,幫助孩子順利開始,不要讓孩子一開始就對寫作有畏難情緒。平時多培養孩子愛看書的好習慣,一般愛看書的孩子,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強,想象力也比較豐富。

家長每天要檢查作業簽字。如果有聽寫就要簽已聽寫,有背誦要簽已背誦第幾課。不要簽字就只簽個家長名字。

一年級2班

四 2 班家長會

四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語文學科 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也感謝各位對我們工作的支援!一 介紹四年級語文學科特點 四年級語文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扎扎實實的掌握基礎知識,還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作業中多了一些比較 活 的題目,這些題目是沒有什麼最標...

六2班家長會方案

一 時間 2014年11月14 日8 00 二 地點 六二班教室 三 活動流程 1 總結本階段班級個人量化情況並且頒發獎章 2 總結期中考試情況,個別家長和家長溝通情況 3 介紹下一階段的班級工作安排 4 強調回家周注意事項。四 準備工作 1 前黑板 多 布置題目 六年二班期中總結家長會 2 學生的...

一 4 班家長會

各位家長,下午好!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家長也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一 班級基本情況介紹 一 4 班是乙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