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2 班家長會

2021-12-30 09:32:46 字數 1029 閱讀 4171

四(2)班家長會發言稿 (語文學科)

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也感謝各位對我們工作的支援!

一、介紹四年級語文學科特點:

四年級語文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扎扎實實的掌握基礎知識,還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作業中多了一些比較「活」的題目,這些題目是沒有什麼最標準的答案,可以是一題多解,要求孩子拓展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另外,作文不再是簡單的語句通順,在選材、表達上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說,四年級學生的語文素養需要乙個提公升。

二、本班學生基本情況:

1、介紹期中考試情況:

表揚成績好的學生成績進步的學生

學習態度好的學生書寫認真的學生

2、成績分析

有些學生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實際上就是學習習慣差了一點,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學習主動性不夠,被動應付,常有不做作業或漏做現象。

2)、上課小動作、分心,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

3)、學習中粗心的現象。有些學生抄錯、看錯題,甚至考試漏題不做。

4)、部分學生對學習失去興趣,沒有信心。

三、提出要求:

1、關心孩子的學習,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安心、充分學習。如有一張整潔、乾淨的書桌、家長看電視時,盡量控制音量。

2、督促孩子獨立、認真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並檢查作業,發現作業馬虎潦草,亂塗亂畫,甚至不完成作業,父母就要及時追問原因,要求孩子重新做好。

4、合理安排時間,放學及時做作業,按規定時間完成作業。

5、多與孩子交流,多關注孩子的學習,詢問孩子在校的學習。要善於發現孩子學習上的進步,給以及時、充分地肯定,並提出新的要求。

6、重視孩子單元測驗、讀書的簽名,可以在試卷上提出意見或建議。

7、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多讀書、讀好書。知識就像海洋,課本裡的知識只是海面上的乙個浪花,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閱讀量提高了,語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

8、多和老師聯絡,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發現問題及時督促。

總之,為相同的目標,希望家長和老師一起努力。再一次謝謝大家。

一2班家長會

家長會各位家長好,本學期由我擔任本班的班主任工作。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上學期的鼎力支援,使我們在上學期能很出色的開展了各項活動,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成績,在此也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仍然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援。1 總結上學期存在的問題和新學期要求 雖然上學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是存在一些需要改...

六2班家長會方案

一 時間 2014年11月14 日8 00 二 地點 六二班教室 三 活動流程 1 總結本階段班級個人量化情況並且頒發獎章 2 總結期中考試情況,個別家長和家長溝通情況 3 介紹下一階段的班級工作安排 4 強調回家周注意事項。四 準備工作 1 前黑板 多 布置題目 六年二班期中總結家長會 2 學生的...

四 6 班家長會總結

班主任 資海蓉 為了加強家校聯絡,增進家校之間的相互信任,增進每一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了解,感受學校的教育理念,真正達到家校攜手共同培養孩子的目標,11月22日下午,在學校安排和組織下,我班召開了家長會,經過家校真誠溝通,家長們了解了孩子的現狀,在如何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取得了共識,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奠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