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封發實習報告

2022-02-16 12:42:52 字數 584 閱讀 8046

封發實習報告進入郵政也有兩個多月了,但之前接觸的也只是單單的郵政營業這一塊。為了讓我們能夠全面的了解郵政的各個部門,更好的對基礎崗位進行了解,在市局領導的決定下,我們在實習期中將體驗各種郵政基礎崗位,而我要實習的第乙個崗位就是封發。封發這個崗位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在之前實習的乙個多月裡,我也對封發有了一些接觸,但是沒能全面的進行了解,對封發的印象也停留在對包裹進行裝包處理這個淺顯的層面。不過,經過這兩個星期的實習,我對封發這個崗位有了全面的了解,自己也能在封發上基本做到獨立操作了。由於之前就在xx支局實習了乙個多月的營業,所以在知道我還能回到xx來學習封發這個崗位還是比較高興的。

帶我的師傅姓朱,是乙個很和藹,很耐心的老師傅,在郵政上班二十多年了。在我向朱師傅報道後,他便開始教我封發這個崗位所需要做的工作。做封發這個崗位,首先要熟悉的就是郵資機的操作。

雖然這個機器操作起來很簡單方便,但是,如果不仔細操作的話,很容易造成郵資費用上的錯誤,從而導致經濟上的損失。所以,師傅在一開始就對我強調在操作過程中要仔細核對輸入進去的**,以免產生失誤。師傅還對我講述了一些郵資機的使用技巧,如如何在開機後再修改日戳,如何的手勢可以更好的讓信件過戳等等,讓我受益匪淺,並且能很快的對郵資機做到上手熟練操作。

郵政暑期實習報告

整個工廠的布局比較明朗,包裹由進口至出口裝車的流程很清晰,各崗位的員工工作也很細緻。本人主要負責大包開拆一台,武漢黃岡 隨州的格口包裹的分包處理,包裹封口和手工分離信件的入口信件掃瞄的工作。開拆台就在進口區附近,將郵車上的包裹卸下來後堆放到拖車上然後託運至三個包裹開拆區,開拆區的職責是將外來包裹裡的...

郵政銀行實習報告

我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吉安分行實習,實習崗位是大堂經理,實習的主要內容是 一 做好上班前的準備 1 井岡山大道作為優秀網點,對儀表要求嚴格,上班必須保持良好的儀容儀表,穿統一的工作服 戴一致的頭花和領結。2 每天早晨準時到達網點,與同事們一起開晨會,相互檢查儀容儀表,反饋前一日工作注意點,做今日業績的...

郵政速遞物流實習報告

姓名 鄧亞湘 所在院校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 專業班級 物流08級 實習單位 郴州郵政速遞物流郴州分公司 實習時間 2011年7月26日 8月19日 2011年8月19日 目錄1 實習目的 2 實習單位 3 實習時間 4 實習的主要內容 4.1郴州郵政速遞物流郴州分公司概括 4.1.1公司簡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