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20XX郵政系統實習報告

2022-12-03 17:42:02 字數 1434 閱讀 7057

有幸能夠來到函件實習,並且很神奇地三周都來到不同的部門,不同的辦公地點,從下橋到鴻福路,再到長安鎮,吃不同的食堂,感受不同的地貌人文,領略不同的風景,相逢不同的同事朋友,這樣走走停停,固定和變動交替的生活彷彿神奇的旅行,沿途充滿驚喜。但回歸工作本身而言,最重要的收穫是這些天的角度換變,換位思考,從辦公室文員,到一線營銷,感受一單業務的發掘到製作交單的「前世今身」,體悟各個部門是如何各施其職,保證函件局這個龐大的機構實現精密有效運轉。雖然還是有很多環節不甚明了,還是有很多業務不甚熟悉,但學習的步伐從未停止。

用日誌回放的方式細緻講述我三周以來的行動軌跡,以及自己的一些心得感悟。

第一周:辦公室地點:下橋

學之有道

第一周被分配在辦公室。這是乙個綜合統籌的部門,也讓我有機會在入門時能夠站在乙個巨集觀高度鳥瞰函件的全貌。在對業務知識基本一窮二白的情況下,有幸得到了賀姐拎過來的乙個禮品袋——裡面全都是我們函件局自編的業務紅寶書,這些資料作為是函件人的「經驗彙編」,當時花一天時間認真來學習,真正深入到一線時才發現當時只是囫圇吞棗地了解了大概,書裡提到的基礎知識——比如信封分類,大小講究等並不熟悉,回過頭來再讀這些資料,能發現些不一樣的風景和啟發點,一樣歷久彌新。

另外,比其它新同事更幸運的是,我有幸從賀姐那裡的錄音筆裡聽到了肖局的很多次會議講話,並且認真地做好相關筆記,學習領導講話是了解我局業務發展重點的最佳捷徑,領導的思維和高度就是不一樣。學習的途徑還包括辦公室裡的報刊欄,那裡有很多我們郵政方面的專業資料,我比較看好《現代郵政》雜誌,裡面介紹了全國各地許多郵局的創新思維和營銷理念,個人覺得非常有啟發意義。函件的很多業務具有地域可複製性,很多商函營銷的新思維我局也可以嘗試運作,但據我觀察,只在辦公室發現了這本雜誌,而真正的「業務龍頭」市場部門卻沒有這本雜誌,我在這裡大力推薦一下。

另外,在第一周,我被安排整理資料報審中心的郵簡樣板櫃」。整整一大櫃樣板,我要按照行業重新分類,以便於以後設計師或者營銷人員方便尋找樣本。類似於「圖書分類員」的工作,搬上搬下,重新分類移位,非常簡單重複無聊。

但當看到原先混亂的櫃子被自己打點得有條有理,整齊漂亮的時候,心裡真的是特別自豪。這雖是一件小事,但把一件小事做好了,做得漂亮迅速,無比挑剔,就不是一件容易事。並且後來我還驚喜地發現,這件小事給後來帶來的好處多多:

這些樣本是近兩年我們局做過的所有專案的樣本,也就意味著,我能從這裡發現,我們做的商函業務客戶的主要行業分布,各種廣告型別,通過看各種各樣的樣本了解我們的如何幫不同行業客戶達到廣告效果,並且我們還可以利用函件推廣我們自己的業務,做調查問卷,回函等各種創新形式,真是大開眼界,受益匪淺。又乙個學習的快速通道。

還有幸在第一周裡接受了賀姐交給我的另一項光榮任務,嘗試著寫乙份我局下半年的宣傳計畫。以前是實習記者從**的角度寫企業的稿子,現在嘗試從企業的角度揣摩**的心意以及業務的傳播途徑,這種思維的轉變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以前在學校裡學得一些貌似無用的東西在無形中指導自己的思維。雖然計畫交給肖局沒有得到回應,但我依然很開心,畢竟對業務還不了解,如何給我時間和經驗,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

****

實習報告20XX酒店前廳實習報告

20xx酒店前廳實習報告范文 實習起頭是感動的,過程是堅苦的,而竣事的時辰,就小我激情而言,有些不捨 實習竣事已經有l兩個月了,回頭看的時辰,讓自己能拿出來和別人分享的工具很少,而讓自己臉紅的卻良多。能到凱瑞林實習可以說是乙個 意外 幾百人的面試隊伍,一絲不苟的面試過程。更讓自己臉紅的可能就是 我還...

實習報告20XX年學校教師實習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實習報告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三年來,我以做一名高素質的優秀師範大學生為目標,全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追求進步,不斷完善自己,不斷超越自己。近兩個月的實習,使我真正體會到做一位老師的樂趣,同時,它使我的教學理論變為教學實踐,使虛擬教學變為真正的面對面的教學。近兩個月的實習,現在回想...

實習報告20XX家電銷售實習報告3000

20xx家電銷售實習報告3000 一 實習目的 1 加強和鞏固理論知識,發現問題並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2 鍛鍊自己的實習工作能力,適應社會能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3 調查研究,發現問題,確定合適的畢業設計課題。實習內容 在超市和蘇寧的各個連鎖店做電腦的臨促,首先計算機是我的專業,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