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銀行實習報告

2023-02-06 22:12:05 字數 1888 閱讀 3540

我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吉安分行實習,實習崗位是大堂經理,實習的主要內容是:

(一)做好上班前的準備:

1、井岡山大道作為優秀網點,對儀表要求嚴格,上班必須保持良好的儀容儀表,穿統一的工作服、戴一致的頭花和領結。

2、每天早晨準時到達網點,與同事們一起開晨會,相互檢查儀容儀表,反饋前一日工作注意點,做今日業績的承諾。

3、晨會結束後,跟隨協助大堂朱經理開啟並檢查為客戶提供的叫號機、點鈔機、補登摺機、atm機、利率牌、等輔助服務工具執行狀況是否正常。

4、檢查憑證填寫臺、相關業務憑證、書寫工具、印泥等使用工具是否齊全,擺放整齊;檢查宣傳資料、意見簿、便民服務箱等,是否擺放整齊,種類是否齊全、適時,及時更換過時的業務或宣傳資料。

(二)根據客戶的需求,指引客戶到營業廳不同功能區域辦理業務;指導客戶填寫單據,指導客戶使用自助裝置、網上銀行。受理客戶諮詢,及時解答客戶疑問,在自己無法解答的情況下,及時向大堂朱經理請教,盡量做好服務工作。

(三)經常性的巡視營業大廳及附行式自助服務區做到維護服務秩序,維護環境衛生。同時時刻檢查營業環境是否整潔美觀,對網點進行清潔必要的工作,確保營業廳客戶進出通道暢通。

(四)識別優質客戶,適時對客戶進行產品宣傳推薦,並且積極引導潛在優質客戶給客戶康經理和理財梁經理。

(五)做好與櫃員同事們的交流互動,協助櫃員對客戶的服務與業務流程操作,並將對櫃員工作中的需求反饋給朱經理,共同提公升網點服務質量。

實習心得體會

通過在郵儲銀行這段時間的實習,收穫很大,有很好的效果同時也有很多感悟。

(一)針對專案比賽;在整個實習過程中,通過協助客戶進行辦理業務,我了解到一大部分客戶前來網點的業務需求是對存摺補登,賬戶餘額查詢情況。此外由於在吉安地區大部分單位的工資發放是在郵儲進行,並且自來水廠水費的繳納與郵儲銀行掛鉤,所以前來網點的客戶有很大比例都是進行查詢和繳納水費、查詢工資是夠發放的業務。所以在我們團隊的比賽專案對wap版面進行優化的專案裡,將更加關注新增和實現以上功能,真正結合實際為郵儲做出專案創新。

此外在過程中,通過觀察發現,前來網點進行業務辦理的部分客戶仍使用非智慧型機,所以我們團隊對這些情況進行共同慎重思考之後,決定否定之前初賽的兩個版本的創新。而是採用原郵儲非智慧型手機wap以及保留針對智慧型手機的觸屏版,兩者相結合的創新才能夠真正的做到為網點減小客流量,並且從不同層面的客戶提供不同方面良好服務,提高郵儲在網際網路時代的競爭力。

(二)針對生活經驗;在實習過程中,鞏固了我在大學兩年間所學的知識,豐富實際工作和社會經驗,注意把課堂和生活中學到的一些道理和知識應用到工作實踐中。用理論加深對實踐的感性認識,用實踐來驗證理論知識的準確。在這些日子裡,和大家的交流過程中,接觸到了吞卡、詐騙等各種事件,並且了解了背後的不同方式的操作手段,更知道了應對措施和解決方法,為自己提前的積累了很多的社會生活經驗。

(三)針對職業生涯;自己真的覺得很幸運自己當時參加網商大賽的時候選擇了郵儲銀行的選題,讓自己能夠有機會以銀行作為研究課題進行相關分析,更有機會來到郵儲銀行進行實習,在鍛鍊自己的綜合能力的同時,更對銀行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進過實習,我認為可以便於明晰地進行個人職業生涯的規劃,可以更深一步的認識到此領域是否適合自己,從而更進一步的實現自己的夢想,為社會做貢獻。

(四)針對情感;在這些天實習的過程中,讓我真的感覺最幸福的就是認識了這麼一群可愛的人。首先是遠在辦公室尹總對我和我們團隊的幫助,尹總每次都盡力給我最周到和全面的安排,還有可愛孫琳姐對我的照顧和關愛。

在上班的過程中,彭行長經常對我關心和指導,讓我感到自己也是網點小家庭的乙份子,真的很溫暖;玉蓮姐是我們的大堂經理,第一天就被玉蓮的優雅深深的吸引,她將網點整體每樣東西和整體環境都像自己家一樣認真對待的職業素養也一直感染著我;我最喜歡的美麗可愛又溫柔的靜傑姐姐,一直很敬業的客戶經理康姐還有最和藹可親又善良的保安楊叔在這些日子裡陪伴著我一起走過。還有不能忘懷的是楊教官在背後對我們團隊的支援鼓勵,並給予我們各種幫助,對各方面我們的疑問進行指導和解答。

真的很想在這裡說一聲:這些日子裡有你們,我真的很開心幸福!

郵政暑期實習報告

整個工廠的布局比較明朗,包裹由進口至出口裝車的流程很清晰,各崗位的員工工作也很細緻。本人主要負責大包開拆一台,武漢黃岡 隨州的格口包裹的分包處理,包裹封口和手工分離信件的入口信件掃瞄的工作。開拆台就在進口區附近,將郵車上的包裹卸下來後堆放到拖車上然後託運至三個包裹開拆區,開拆區的職責是將外來包裹裡的...

郵政儲蓄銀行實習總結

實習讓我熟悉和適應了儲蓄的一些基本流程和業務操作環節,了解了什麼是工作,工作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以及如何處理複雜而微妙的社會人際關係。通過實習,讓我又全面的了解了自己一次,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設計 補充和調整。實習期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

郵政儲蓄銀行實習總結

實習讓我熟悉和適應了儲蓄的一些基本流程和業務操作環節,了解了什麼是工作,工作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以及如何處理複雜而微妙的社會人際關係。通過實習,讓我又全面的了解了自己一次,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設計 補充和調整。實習期間,我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體驗到社會競爭的殘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