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代表講話

2022-02-16 04:44:14 字數 728 閱讀 6811

杜威曾經講:「遊戲性是一種精神態度,遊戲是這種態度的外部表現形式」.遊戲性強的兒童各方面發展都比較好.

他們一般具有積極的情感,活潑、開朗、自信,思維靈活,喜歡與人交往,能很好地與他人合作共處,富有探索精神和創造性。所以我一直思考是不是能夠寓教於樂,讓學生在遊戲中,玩耍中開動大腦,獲得知識。

在2012-2013學年教授一年級的新生中,鑑於一年級的學生年紀小,上課注意力容易分散,我便經常在班上開展「搶椅子」、「拼圖」、「**車」等遊戲,通過此類遊戲的開展,孩子動作的敏捷性、靈活性及注意力都得到了鍛鍊和提高,從而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容易接受新知識。

回顧我的教學生涯,我感到幸運,也覺得慚愧。幸運的是,無論在過去還是現在,我的身邊有關心我成長的領導,有包容我的同事。慚愧的是,雖然忙忙碌碌,卻沒有多少建樹。

但是我將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用心去工作,用愛呵護孩子。愛是可以傳遞的,正如我曾經的乙個學生,他的家境一般,但是爸爸很愛他,關心的他的學習,關心他的成長。他在日記中寫到:

來世我做爸爸的爸爸。小小年紀,但是卻懂得了感恩。我願意用我的愛去影響更多的人。

***主席說:「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

」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認真搞好教學,與各位領導和同仁一起促進學校的教育教學、教改科研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積極探索和奉獻。實現自己的夢。

謝謝大家!

汪新春2013.10.26

優秀教師代表講話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伴著秋天的旋律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此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與興奮。今天我很榮幸作為一名優秀教師在開學典禮上講話,我內心既高興又慚愧。在此,我想用四個詞來表達我的心情。第一就是 感謝。我非常感謝學校各位領導 老師,是你們的幫助與信任我才能站在這裡,我深知在過去的一...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各位教師 同志們在第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能與各位優秀教師代表一起座談,同慶教師節這個神聖節日,我倍感親切。籍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共海門市委 市 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賀!向所有關心支援我市教育事業發展的同志們 ...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優秀教師 這個稱號對一名教師來說固然嚮往,但獲得之後反而覺得身上負載累累,浮想聯翩 回想過去半年的教育教學生涯,是否愧對這個稱號,展望將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是否能真正體現優秀。我於2011年8月份慕名而來到此校資教,承蒙學校領導的厚愛,讓我擔任七年級 2 數學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