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2022-02-14 13:50:18 字數 1349 閱讀 4233

膠西鎮大村小學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膠西鎮大村小組

2023年9月

膠西鎮大村小學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豐富學生課餘生活,磨練學生的道德品質和意志,有效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我校以興趣小組活動為輻射點,體現良好的校風和學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帶動校園文化的建設。

二、參加物件

全體在校師生

三、活動目標

1、優化興趣小組活動的時間、空間、形式、內容和結構,使學生樂於參與,主動掌握健身的方法並自覺的鍛鍊。

2、根據學生身心發展的需要,積極創新,力求以活動勵德,以活動輔智,以活動健體,以活動塑美,以活動促勞,促進學生全面和諧的發展,全面提高學校師生的綜合素質。

3、通過興趣小組活動,促進師生間,學生間的和諧關係,提高學生的合作、競爭意識和交往能力,豐富校園生活,營造積極向上的學風。

四、活動原則

1、全體參與原則。

師生全體參加,充分發揮大家積極性,能夠滿足不同特長、不同興趣、不同層次學生的發展需要,促進小學生身體健康、心理素質全面提高,形成在普及與提高基礎上的良性發展局面。

2、安全第一原則。

各活動小組負責教師認真填寫出勤記錄,嚴格器材管理,落實安全職責。既要讓全體學生都參與到活動中去,也要加強安全管理,避免事故的發生。

3、科學性原則。

遵循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符合小學生身心發展特點,保證時間的同時也不超時,符合人體運動的變化規律,不影響下一節課的正常學習。

4、教育性原則。

興趣小組活動是一項集體活動,需要學生之間的互幫互助、互諒互愛,團結協作、要注重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精神、團隊精神、愛國主義精神和競爭意識,寓學於樂、寓練於樂。

5.實效性原則

能否滿足少年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是開展活動的關鍵。活動的開展不能留於形式,更要講究實效,最後的評價應放在學生素質的提高上。

五、活動內容活動分七個小組進行:

1、 分籃球興趣小組:負責人趙立新地點校籃球場6+2+6=14

2、 桌球興趣小組:負責人潘鴻娟地點校桌球場4+2+4=10

3、 綜合實踐活動組:負責人牟亞平地點綜實教室10+4+4+4=22

4、 科技興趣小組:負責人羅春麗地點科學教室12+6+12=30

5、 微機興趣小組:負責人丁森雲地點微機教室10+6+10=26

6、 英語興趣小組:負責人於學華地點多**教室7+4+7=18

7、 **興趣小組:負責人宋曉宇地點**教室21+6+6+6=49

六、活動要求

1、各小組在指定時間和指定地點進行活動,各小組負責人確保小組按時、有效、有序的進行。

2、各小組制定學期活動目標和活動計畫,確保活動科學、系統、有效。

膠西鎮大村小學

2023年9月16日

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中心小學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通過開展班級 校級興趣活動,可以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強化學生的興趣特長,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開展興趣小組活動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和實施素質教育的需要,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公升學校辦學水準,擴大學校的辦學影響。為此,為進一...

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埕口鎮小學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努力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創造條件,開展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第二課堂活動。通過開展班級,校級興趣活動,讓學生在綜合實踐活動中動腦 動口 動手,促使學生全面發展的同時學有所長,...

興趣小組活動方案

寶興小學象棋選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 由於本學期初象棋組重組,學員有變化,為了摸清學生的象棋水平,給象棋組成員乙個學習和展示的空間,同時選拔出參加區級象棋比賽的人選,根據寶興中心校課題計畫的安排,決定舉辦象棋組摸底比賽,比賽活動方案制定如下 1 分組方法 採用一幫一的方式,2人一組,老學員抽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