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員工作總結

2022-02-14 12:43:34 字數 1045 閱讀 9330

工作總結

來海峰公司工作已經乙個半月了,通過這段時間對公司各方面的了解,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本人來義烏的時間並不是很長,對義烏的地理環境和市場環境也不是很熟悉,之前所從事的海洋造船方面的工作性質也是與現在的工作截然不同,來到這個對我來說比較陌生的城市,可以說我是從零做起。我很感謝公司可以給我這樣乙個學習與鍛鍊的機會,讓我可以在工作的過程中熟悉並適應新的環境。

現在所從事外貿採購員這個職位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挑戰,以前的我一直在生產型企業從事品質和生產管理方面的工作,對採購的工作也有所接觸和了解,但與現在的採購工作性質上卻完全不同。正所謂隔行如隔山,不同的行業賦予相同相同職業不同的性質和意義。在工作實習期間,我盡可能多的去學習新的知識,了解我的工作內容,熟悉義烏這個商業市場,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提公升機子的工作能力,以便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剛剛來到公司的時候,我在公司倉庫接受培訓和實習,在這裡我接觸了外貿過程中的一些重要流程和操作,從產品的入庫開始,到質量檢查、貨物驗收、統計庫存、產品出庫、產品裝櫃等各個環節我都親自實踐並操作,深深地體會到倉庫各項工作的辛苦及其重要性,必須做到認真仔細地完成每乙個細節工作,稍有疏忽就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這裡要特別強調下裝櫃的過程,其中很多注意事項和過程中碰到的問題都是我以前所未接觸過的,確實讓我受益匪淺。

在倉庫十天的培訓實習結束後,我被安排在鞋組成為一名採購員,主要的工作任務就是針對義烏的鞋類市場進行新品開發工作,並在市場上尋找公司所需要鞋子的款式及樣品。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鍛鍊,我對鞋類產品有更詳細的了解,從鞋子的分類、製作方法、材料和**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層的認識,這些都為我更好更快的適應義烏的市場環境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來到公司的第一天起直到現在,和其他同事們在一起生活一起工作,讓我感覺到公司就是乙個大家庭,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互相激勵,在我碰到困難的時候其他同事都能夠及時地幫助我,讓我感覺到家的溫暖。管理制度嚴格規範,責任任務分工明確,對市場的變化能夠及時地做出調整,讓我看到了乙個年輕的,有活力的公司,乙個不斷發展進步的公司。

最後,感謝公司能夠給我提供乙個良好的發展環境!我真心地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做出更多的貢獻。

鞋組採購:張海波

2023年5月20日

採購員工作總結

公司領導調我到成本部做運營採購員,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我一次機會及平台,挖掘自我的潛能。做採購員近五個月是自我提公升很快,是我深刻的認識到乙個人的潛能發揮的能量,我調到成本部時,對採購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知,到後來的材料及物品的選定,談合同,製作合同。最後是跟現場,檢查產品的質量。到現在的尾款流程跟...

採購員工作總結

北台鐵廠介質為高溫高壓煤粉的噴煤閥,也為啟東冶金機械廠的產品,為他家的專利產品,一般鐵廠計畫員會推薦啟東冶金的噴煤閥。啟東冶金的液動蝶閥為 廠家為啟東焦化。三 調節閥一般為儀表閥,表示方法不同於一般閥門。閥體材料要依據現場情況確定,我遇到的情況為介質氨水,需要耐腐。重要的是電動執行器,無錫工裝和川儀...

採購員工作總結

工作有計畫 在每一天結束前我會在頭腦裡打旋我什麼事沒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麼,做個計畫.很重要的,或事情較多,我會記錄下來,逐個或交 處理.學會主動與人溝通 經常與車間,倉庫,打樣車間 品質的相關人員接觸,這樣便於自己了解產品,跟蹤需要,減少工作失誤,提高工作效率.對工作的難點重點要有總結 對工作...